将一句话谨献给所有正春风得意或秋风不得意的人们,非常平凡,但你一定要坚信自己:我是金子,我要闪光的。
——题记
梦想是一个天真的词,实现梦想,却是一个残酷的词。
当夜一再以它顽固的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的时候,寂寞无眠的你,是否被这顽强的黑夜所征服?当夜一再以它顽强的姿态呈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所表现的却是一种对夜近乎歇斯底里的疯狂与反抗。所以每个黑的不能再黑的夜里,我都无法入眠,以至一再对自己的梦想产生怀疑,但也产生向往。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所以,为了梦,我们就必须屈服妥协于这黑暗的夜。
夜的世界里,没有胜利者。
在那些奋斗的日子里,每当我困得不能再困的时候,便轻轻的拧开水龙头,用冰凉的自来水来清洗自己混沌的头脑,从而对抗这冰凉的夜。然后听着水滴从自己的发丝一滴一滴滴落的声音,如同感受生命如钟表的秒针般滴答滴答地行走,感受这犹如流水般寂寞而又悠长的夜带给我的无尽恐惧与哀愁。是的,夜凉如水,如此冰凉、如此悠长。当夜如狰狞的死神般注视着每一个不眠的人时,在这样一个世界里,是最容易让我看清,原来,生命,还可以以这样一种残酷的方式而存在。
梦的世界里,没有失败者。
每一个拥有明志高远目标的人,都会用一生数不尽的时间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实现的,无法实现的,不管结果如何,他们都欣然接受,他们不怕失败,因为他们还有夜,噢不,是还有夜里的梦。只要你是一个为梦而存在的人,那就请为夜的到来而庆幸而欢呼吧!只要你肯忍受这寂寞而悠长的夜所带给你的无尽恐惧与哀愁,你便能在梦的世界里享受成功的甘甜与喜悦。梦美如花,一定程度上,让我产生了对夜的向往。
恩/
寂寞的夜/
黑不黑/
有没有青城的寺庙黑/
有没有青石板路黑/
恩/
我问你呢/
是你的长发黑/
还是我的/
思念黑
小引的一首黑的不能再黑的诗,突然让我对已逝的过往产生无尽的回忆,在每一个黑的不能再黑的夜里,我都会蜷缩在某一个安静的角落,然后缓缓的静下心来,细数过往的悲伤...
“嘿,你瞧,烟花多美呀”
“又唱歌呢,真好听”
高中的某一个寒冷的夜晚,某一个寒冷夜晚的晚自习。
我们都安安静静的坐在班里,室内的气氛紧张而又压抑,窗外的夜晚寂静而又寒冷。几颗星星挂在天上向我们惺忪的眨着眼,时刻不离的陪伴着这群孤单的为理想而奋斗的人群。我花了好久做完一道数学题,如释重担的伸了伸懒腰,缓缓抬头向窗外望去。窗外不知何时放起了烟花,绽放的如此旋烂如此美丽。学校隔壁的军营在那个时间段很自然的放起了那首歌,张栋梁的歌--《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
那个寂寞的夜晚,那个夜晚里的美丽烟花,然后再配上那支略显孤单伤感的歌曲,那幅动态景象,在每一个不眠的夜晚都会不断的在我的脑海中显现出来,像放电影一样,来来回回,来来回回,怎么也挥之不去。
也许夜,真的让人感觉到孤单。
但是天总会黑/人总要离别/谁也不能永远陪谁。
有些生活,我永远都不会习惯,但只要我活着,这样的日子我还得一天天过下去,所以,我就得学会克制,学会忍耐。
我不习惯黑夜,但黑夜每天适时而来,我忍耐着,天就亮了。我不习惯寒冷的冬季,但冬天的脚步渐渐逼近,我忍耐着,那春天还会远吗?忍一忍吧!世界上有很多事情必须做,但你不一定喜欢做,这就是责任的全部意义.
但自己一定要记住:
如果你知道梦想在何方,但还很遥远时,就不要老是回头张望,你只管看着脚下,走你的路,然后终于有一天你抬起头,伸出手,发现目标,已近在咫尺。
顾城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他来寻找光明。
每一个从高中真真正正走出来的人,不管成败,我认为他们都是英雄。夜凉如水,梦美如花,人是应该抱有些许希望的,希望有时就像在漆黑夜里看到了萤火虫,让我们在黑暗的夜里勇敢的走下去,哪怕,没有未来。
“我不习惯黑夜,但黑夜每天适时而来,我忍耐着,天就亮了。”
所以,夜终究是夜。当夜以它顽固的姿态妥协与这黎明曙光的时候,我终于可以欣慰而又释然的低声安慰自己说:
“宝贝,那些寂寞的不能再寂寞,
黑的不能再黑的夜
终于过去喽,
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