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铸就中国梦观后感锦集
大型政论片《劳动铸就中国梦》,带来的不仅是“视觉大餐”,更是一场“精神盛宴”。全片向劳动礼赞,向劳动者致敬,奏响了新时期“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最强音。
这是一部深入宣传阐释中国梦的精品力作。《劳动铸就中国梦》以现实问题为导向,以行进中国故事为基点,选取历史上的典型实例,鼓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全面阐释了“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的深刻道理。政论片中,农民的耕耘、工人的车床、科技工作者的实验数据、从城市来到高原的新能源工作者的坚守……一个个看似简单平凡的劳动场景,铸就了实现“中国梦”的基石。
这是一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鸿篇巨制。《劳动铸就中国梦》镜头中的这些劳动者,把自己的劳动岗位作为创造人生价值的最佳平台,把自己的劳动成果作为对祖国和人民的最好回馈,用无私忘我的投入书写劳动的辉煌、享受劳动的乐趣,彰显了劳动的丰富价值、展现了劳动者的崇高境界。他们身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可以说,《劳动铸就中国梦》表明了社会的主导价值取向,表明了让劳动精神成为社会高尚价值准则的时代要求。
这是一部大气磅礴而又细腻感人的匠心之作。《劳动铸就中国梦》充分运用现实场景、生活细节,展现劳动者的内心世界,形象的故事穿插其间,实现了思想性与艺术性的统一。这里有开创新能源领域多项世界纪录的“光明扎西”张晞,他用8年时间为69万偏远地区的藏族同胞送去光明;也有朝气蓬勃的创客,他们用创造性劳动改变着自己的生活,推动着时代的进步。《劳动铸就中国梦》里无数感人的劳动场景,阐释了简单劳动背后深刻的精神意蕴。
可以说,《劳动铸就中国梦》不仅是中国劳动形象的展示,更是中国气魄的闪亮登场。因为有了劳动的坚守和劳动者勤勉的精神,看似简单的劳动,最终凝成了厚重的民族性格,锤炼出一种无往不胜的竞争力,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发展奇迹,并将最终铸就成民族复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