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妈妈谈谈心
我的妈妈已经39岁了,由于疲劳过度,眼角出现了许多皱纹。而且,妈妈的手和脚都不像以前那样光滑了。
在以前,同学们总是找我玩儿,同学和同学之间都是分不开的。有的时候,没写完作业就出去玩儿了。但是,在这两天,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谈心了。妈妈给我讲他们小时侯的样子,他们过的是多么的艰难呀!
妈妈给我讲起了他们那时都买不起一张白纸,他们那时都用黑纸写。在那时,你知道一张白纸多么便宜啊——才五分钱!可那时,太贵了!黑纸还便宜两分钱。等买了黑纸之后,再裁剪成小本一样大小。还有,他们那时的书,都是由一张张小白纸组成的。但是那白纸很薄。那有这时的书好啊!
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讲:姥爷给舅舅买了一本字典,可没用了几天,舅舅就把字典卖给了同学。而卖的钱呢?他都零花了,姥爷回家给他讲了一大堆的道理,说:“你都长这么大了,还买小食品吃,你知道这一本字典多么贵,咱们一个月也开不了那么多钱,都是因为省吃检用留下来的钱,给你买的字典,回过头来,你却把他给卖了,你知道咱家多么不好过,我都不给你姐姐买,先给你买,你还不珍惜,我们住在这么穷的日子里,你就不知道,争口气?”舅舅似乎听懂了什么,伤心的点了点头。
妈妈过这么艰苦的日子,还是那么坚强,妈妈把我养育大,费了多大的心血!妈妈我想对您说:妈妈,我爱你!
和爸爸妈妈谈谈心
亲爱的爸爸妈妈:
很久都没有跟你们说我内心的想法了,今天我想和你们谈谈我心里的想法。
我还是一个孩子,不想有太大的压力,放了寒假,要做作业,还要去学英语,学钢琴,练舞蹈,真的很累,都没有多少玩的时间,而你们却一味的督促我快点学习去,快点做作业去,我想说我真的很累。
为了让我练舞蹈保持身材,你们不让我吃汉堡,不让我吃零食,可是我真的喜欢吃零食,喜欢吃汉堡。你们还说我一天不学习,就知道玩,可是玩是孩子的天性啊!我也想放松一下啊!
每次考试完,只要考得不好,你们就会说,你看看,你看看,就考了这么点分,一天就知道玩,也不知道学习,你们总是那么严厉的批评我,我听了心里很难受,我希望你们给我的是鼓励,而不是这种严厉的批评。
我要学这么多东西,真的很不耐烦,会、这样的生活真的很累,我希望你们可以多听听我的意见,让后再决定我是不是还要这么做下去,我希望你们能考虑考虑我的感受。
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的苦心,也知道你们是为了我好,你们这么做是希望我将来能找到好的工作,让我在这个社会上立足,可是我现在还是个孩子,不想有太多的压力,只希望我可以有点自由的时间,让我放松,让我能快乐的学习,生活。
我和妈妈谈心
这个星期六,我和妈妈因为“额外作业”发生了一场不愉快的争吵(注:额外作业是妈妈专门为我布置的试卷)。妈妈决定和我就玩和学习的关系进行了一次谈心。
我首先举出了我的观点:玩,是孩子的天性。大多数都喜欢玩、爱玩。可是家长们硬是用一些无理的要求以及恶意的行为去制止。比如,有些孩子被家长报的补习班挤满了业余时间,没有空玩;有些孩子则是被家长威逼强迫,只能勉强“固定”在椅子上,看着眼前堆积如山的作业,烦闷地玩弄着手中的笔……家长们也有过童年的时光,有过快乐的玩耍,可是家长们似乎忘记了自己的童年,却想尽办法对自己孩子的“玩”进行“全面封杀”。我想不少孩子和我一样,也有这种想法——为什么不能玩呢?
妈妈的答复是:玩是会影响学习的。有些孩子因为贪玩,学习成绩差,连初中也考不上。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很难做到玩和学习都能兼顾,假如都玩去了,那花在学习上的时间就会减少。其次,玩也会对你们造成伤害。比如丢沙包时,稍不留心的话,可能会被沙包砸中;踢球时经常会因为碰撞而摔倒,就会跌伤……
我立刻打断了妈妈的话:“我们适当玩玩不行吗?”妈妈一时哑口无言,随后“恼羞成怒”喝斥道:“反正不准玩就是不准玩,没道理可讲!"
哎!看来这场交流又不欢而散了。我们要玩,我们想玩,这是孩子在内心的呼喊,可是这么微弱的声音,全世界有几个家长能听到呢?
我和父母谈谈心
还记得当初迈进教室的时候吗?只见大家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跟老朋友、新朋友聊得愉快,那时的我们,与现在一定有些不同了吧?没错,我们都长大了。当告别了母校,告别了同学,告别了最后一个六一,正式进入青年时代时,曾经的朋友们,都还记得吗?都还认识吗?
还记得第一次去图书馆的时候,看到了久未谋面的《哈利·波特》,便心血来潮,借了一本回去,慢慢回味,当时的我,可谓是书不离手啊!有一次,在班上看书的时候,正看得津津有味,突然,一个黑影出现了,我吓了一跳,但因为那个黑影正在旁边盘旋,不敢乱动,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读下去,过了一会儿,那个黑影慢慢的飘到了我的书上,我一回头,发现是陈祉伊。虽然我们两之前从未有过交谈,但是在交谈的时候就像两个老朋友一样,一见如故,聊的不是别的,正是那具有奇妙魔法的《哈利·波特》。我们两聊得越来越不可收拾,刚开始的时候还只是聊一聊自己最喜欢的人物、魔法和剧情,最后,变成了这个样子:
某年某月某日某时某秒,正在上体育课的我们,正坐在操场的草地上,用手指在空中画着圈圈,嘴里不时蹦出来几个艰涩难懂的单词或句子,有时会用中文说一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其中包含着一些看似只有神经病才会说的字眼,像是“炸尾螺”,或者是“活点地图”、“粪石”之类的。有些闲的无聊的人,就坐在旁边看着我们,听着我们那些奇怪的字眼,时不时的问我们两句,但我们从来不会回答。后来,那些没耐心的都走掉了,只剩下有耐心的那些人在那里做“旁听生”。突然,陈祉伊跳了起来,跑到远处,在慢慢走回来,对着我们前面刚才“搅拌”过的的那团空气指指点点,还会说一些奇怪的名字,让人感觉心里毛毛的。
现在的我们,已不是当年那个坐在地上,用手指搅拌“魔药”的小姑娘了,但是,我很想问一句:“当我们再见的时候,你还能记起来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