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月沉,相思瘦骨。经梦随云起,几许柔肠,杯空客恨远。闲山水醉,轻曲书辞,揽春秋多事。往事哀怨交错,却不曾驰骋年华。到底是谁,给我这一种漫长的等待,徘茫与流年,让离愁无穷无尽的寸断柔肠。望断碧水,是梦孤寒。凭栏倚靠,满袖清风。疏狂举杯,尽品悲欢。故事情怀老生,随心早已无俗念,可奈何;怎乃然与往事相逢。
月影静摇风,听弦凄切,闻笛远烟。愁千缕,泪滂沱,流霞风姿断黄昏,寂寞落瑛又子夜,随几笔闲情,又伏案疾书。书写了悲伤,挥毫墨开笔下的快意,淡淡写出云烟过往。相思是梦魂,寂寞影横斜,多少往昔远逝,年华将暮。唯情念如旧,醉吟一般的回旋在想你的轻曲中,撩惹着我的疲倦,一如既往,漫过这个深邃了很久的寂寞长夜,一阕书辞,落笔写惆怅,泼墨染情思。
风动花影去,空忆那时年。记忆重重叠叠,反反复复的播放着,画面清晰又模糊双眸。不知是谁的追思,像那披挂着风中的垂柳,摇曳着所有碎落过的梦儿,那是我追忆时光送远的年华呢?还是太过触景生情啊?可这种相思,好像与生俱来,是一番无法排解哀愁,就这样萦绕着回忆,在笔墨中描绘着你的步履轻盈,那无法哀挽的似水流年,无情的远别了我的年华。
案前谱新章,花下寻旧事。旧句杯中寻,新词月下醉。酒杯中的风情滥滥,轻曲中寂寞来回,推敲细数,不过一颗沉淀了流年日深的心。如果只是,缘若流云,我定取舍无因。如果只是,离合有为,我又何休在不欲来风呢?就如你曾对我说,遇见是我们生命书页下,永恒的美,即使流年消长,衰盛远去,这美它也是我们彼此,不可没落的浮沉,你定要于我,共赏花开落自的地老天荒。
山闲云野,江清月寒,淡看得失只笑沧桑,故事尽在春秋里轮回,空抛不落雾霭的视线。我想;有些东西是注定要放开手,才能看见她飞翔的美。因为;早已充满渴望的羽翼,梦想的是天空,而不是在囚笼里,被枷锁的牢铐。所以;当我选择放开手的瞬间,不是我不爱,而是我再也无能为力,既必走者,我定当不留。是得不到了,我也不再奢求,自得无主,我何不逍遥为客。
我非凡尘逍遥客,旧梦空生行步云。而红尘过往,本就是轮回中的寂寞,只是;多情的不安分,惹乱了尘埃。岁月来来去去的复返,最后的永远只是苍白,那些过程中遗失的色彩,给予了我的经历多少的懂得呀!爱的太久总会累,恋的太深有茫然。大概,爱情的折腾,就是这样。一个未曾被伤过的人的,永远无法体会出疼痛交织的滋味,又何谈忧思多愁。
往事空余恨,寂寞不请自醉。轻曲书辞,伏案不香字句。笔瘦文乱,我再也找不到,一丝丝惬意的祥和。夜下无眠,长久不曾改变的习惯,总是在眉间的忧伤中,常与孤独伤心的对问,苦酒是人生,经年流水声,几顾无意香,闭目听新潮,笑看何处落花吟心事。这不是我,我平生有鸿志,怎奈能无风骨。即使伤情,也不能半生劳作,这寂寞回首的痕迹。
多想和往事说声再见,多想和伤情就此路过。可是否、回首的痕迹,注定是我在茫然的夜里,与寂寞常行的原因啊?有道是,心清落情思,月沉杯感慨,大致就是如此!因为;有些过往,随风漂泊,缺少了栖息的地方,流浪的不知归途。辗转反侧,浪荡不羁,总随流年,积累了太多的负重,载满了岁月风雨的滂沱,是一种泪痕,夹杂着梦中长路上的虚度,如若;此生安稳,我只求逍遥为客。
锦书难托意中人,红笺不寄逍遥客。如此长夜漫漫,风清人倦,月冷孤高的悬挂,竟有多少难以辨明的哀愁断绪,在轻曲书辞中起舞?这好似;思念沉寂在草野静水中,冷清了的凄寒。即便我心只有意中人,但梦在身外还是客。挥袖随清风的自落抖颤,从不道说是谁吟有的深情。那回眸处,柳笛送来的,也只是这杯空绝唱的逍遥。悲伤无家,不论天涯。孤独再长,不多情是不会落恨。
阅赏云烟,闲看岁月。斟酌酒杯,触目观流云。吟唱静水声,步深幽山径。花色飘零,故事往来,醉听清风流云过,坐念高山影斜阳,这该是何等的逍遥?暮色将至,射射晚霞深红,醉卧山径路远,而落魄又何曾解相思,这又是谁知的悲情?几度重此与孤独,一书年华又香在哪里?谁的烟雨夕阳,又与谁来共度?谁的曾经年少,轻狂痴情。红颜尽落时,才知一生寂寞,换来半世沧桑。
不行舟山归隐林,应知山水自开怀。在这世间尘间,多少东西,当无法抓紧就已经散去,你所冥思苦想的,将要得到的,也只不过是身外之物,淡泊名利,安图自在,常简随心。物是人非,只是因为时过境迁,流年给予韶华的,也是有来去容颜,见证着太多,收藏不了的往事,等不到的人。所有的梦怀,终究还归岁月,情愁邀杯,爱恨入笔记写的,也只不过一段往昔。
流光如飞花,经年是空梦,听雨落花,不辞寂寞而行。几番风雨,数载烟云,长短人生,各具岁月光辉中不同的曲折,我们都在经历,收获着不一样的人生定义,寻求一种可以通往心境必经之路。曾落寞的与孤单走过很久的旅途,在泪痕演变的过程中,学会了一种可以克服脆弱的毅力,不曾停留的错失更让人懂得了珍惜,擦肩而过的熟悉,沉侵了许多痛楚。
轻曲书辞,忆一段往昔的梦,思两行红尘的清泪。词穷惊嗟,感慨几处碎落的过往,只为那个留不住的曾经,借饮一杯寂寞的酒,让风清尘远的故事,在起落心舟的地方,空吟入句。让遗失去的美好,随风远归,在酒冷月孤长夜里,许我红尘寂空。清清楚楚终不过模模糊糊,案上这一盅深情,总是不解杯空瘦句,但也难得逍遥。夜袭孤独,极目窗外,顿生的无限惆怅,只是梦里的天涯散落的残帆,不知心的归处。独我举杯买醉干风月,清词向晚开怀章,沉醉吟来又香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