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叙事作文800字二:我爱我家
大树有根,你我有家。在这温暖和谐的家中,有平凡的爸爸、慈爱的妈妈,懂事的姐姐,幼小的弟弟,还有一个活泼好动的我。
爸爸:爸爸是一个平凡的农民,具有中国农民淳朴、老实、厚道的本色。忠诚的履行自己的职责,在那神圣的土地上播下希望的种子,期待着硕果累累的丰收。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开创自己的天地。在托起家庭重担的同时,在平凡的生活中尽情地展示着伟大的父爱。父亲爱我们,我们更爱父亲。
妈妈:“唉呀,咱怎么这么不听话,快把衣服穿上吧!”“赶紧吃饭,吃完饭去上学,要听老师的话,要好好学习,要按时把作业交上。”“记住,回家后,先吃馍馍,再写作业,不要乱跑。”这是妈妈几乎每天都要唠叨的话。妈妈的唠叨正是慈爱的表现。妈妈有一双灵巧的手,把我们弟妹,打扮得漂漂亮亮,一出门就受到邻居的称赞和羡慕。妈妈用自己慈祥的爱,为我们筑起了温暖的巢。当看到妈妈头上偶尔出现的银丝时,我心里怪不舒服。妈妈,我长大一定好好孝顺你。
姐姐:姐姐,今年已经高三了,再过半个月就要迎接高考了。每天埋头于书本,吃了学,学了吃,偶尔活动活动,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了学习上。“加油啊!姐,争取考一所好大学。”“姐,虽然你学习的确很棒!但不要自满,毕竟我们处在教育最落后的康乐县啊!你不知道小妹在为你担心,在为你加油吗?”“姐,如果你不想让大山吞掉你那美丽的梦想,从现在开始,拼命吧!”“父母,小妹,别担心,我会努力的,我决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姐姐窗前的灯常常子夜才熄。
我:一个平凡的小女孩,开朗、活泼、好动常常控制不了自己。树立了远大的理想,制定了奋斗的目标,但不是没有行动,就是半途而废。因此,成绩总是平平,甚至还留了级。可是现在,我懂事了,“心动不如行动”,“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我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在了学习上,希望期终能考个好成绩,让父母也因我高兴高兴。
弟弟:在家中引得全家最开心的人是小弟,他既活泼,又好奇,幼稚而天真的问题,常常令我们难以回答,而他的口中好像有永远也问不完的问题。讨好别人,是他最大的本事了。
这就是我的家,和谐、美满、幸福,虽不太富裕但其乐融融。
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