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叙事作文800字三:我爱我家
我爱我的家家,是每个人都要依靠的港湾,我爱我的家。
我的家虽然平凡,但是在这个家里始终充满了幸福充满了快乐。在家中,爸爸是一名交通执法人员、妈妈是一位家庭主妇,他们都非常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爸爸经常辅导和检查我的功课,去年在我临近期考时,爸爸因公事到南京出差,但他还是来电话鼓励我要认真复习,不要对考试有太大的压力,要自信自己能考好;老妈是我家的大功臣,因为要照顾我和爷爷奶奶而放弃了工作,天天在家里忙得不可开交,弄得自己一点空闲的时间都没有。但她对我的学习也是绝对关心的。
每天,不论再忙,妈妈都会抽出时间检查我的功课。语文还好,数学她就不知道怎么办了,经常说:“自己想!”。如果发现作业有错误,她还会同室操戈,胖揍上我一顿。要是我在学习上碰到什么难题,向她请教时,她准会教训你几句:“谁让你上课不听讲!”并且还会心狠手辣地把我揍得五体投地。为这事,我老爸拿她也没办法!
在生活中,我的爸爸、妈妈可以说对我关怀得周到细致,但他们关怀的方法却不一样,妈妈尽量宠我,满足我的饮食爱好和服装打扮需求,经常给零钱用,而爸爸却恰恰相反,偏让我吃我不喜欢吃的蔬菜等素食,常板起面孔教训我吃零食,还经常对我说起他以前求学时过的艰苦生活,常让我观看老一辈的革命故事片,帮我借阅一些革命故事书。爸爸很少给我零用钱,给我的印象甚至有点吝啬,但他也有对我大方的时候,记得今年的七月份,爸爸让妈妈少买肉吃,可印象中爸爸是很爱吃肉的,当我问妈妈是什么原因时,妈妈才告诉我说爸爸为了帮我买一台我向往的“读书郎”学习机,才节约用钱的。听到这个结果时,我不禁热泪盈眶起来。
我们一家三口都是电脑迷。在我们家里,随时可以看到我们在讨论关于电脑的事情。我和爸爸会讨论游戏之类的话题,比如:“爸爸,这一关怎么打?”“你才打到这一关?我告诉你,这样……”妈妈会在电脑上写文章,还经常找出优美的诗句和我一起朗读。
每到周末我们一家都会在小区的草坪上打羽毛球,小区里的邻居有时还自愿给我们记分,真是天伦之乐,其乐无穷。
我的家虽平凡,但是它既温暖,又可爱。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爸爸妈妈,我爱我家中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