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是小鸟的家,天空是白云的家,大地是蚯蚓的家;小河是小鱼儿的家,大海是鲨鱼的家,同样我也有我的家。
我们家有五口人,有爸爸、妈妈、奶奶、妹妹和我。我的奶奶很勤劳,我的妈妈很爱打扮,我的爸爸爱读书,我的妹妹很爱玩,我像爸爸也爱读书。我们全家五口人都有一个大爱好,那就是爱干净。我们家的窗户闪闪发光,我们家的地板一尘不染……
每个星期天我们都要在家举行一次大扫除。眼睛一眨,一个星期就过去了,今天是星期天,是我们家的大扫除日。妈妈在星期六晚上就把闹铃调到七点整。星期天早上七点整,妈妈就把我们叫起来。我们做好一切准备,就开始大扫除了。妈妈开始分工了,妹妹负责擦干净桌子,爸爸负责擦干净窗户,我要负责擦镜子,奶奶负责扫地,妈妈负责拖地。等妈妈说完以后大家都立刻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工作了。妹妹拿起抹布洗干净,然后开始擦桌子,她擦桌子的时候可用力了,她擦完了,桌子是湿的,她再用干抹布擦一下,然后她去擦茶几,妹妹用一样的方法把茶几擦了一遍。“爸爸你小心一点!”我大声地对爸爸说。爸爸对我说:“干嘛?”我说:“你小心一点,爬到外面去擦窗户。”爸爸又对我说:“知道了,放心吧!”过了一会我走过来一看,哇!“爸爸你擦地真是窗明几净呀!”我惊讶地对爸爸说。然后我就到妈妈那里看了一看,有句话说的真好叫“母女搭配,干活不累”。奶奶先扫地,扫的干干净净,妈妈在奶奶扫地的时候去把拖把洗了一洗,奶奶扫完了,轮的妈妈出场了。妈妈拿起拖把用力地拖,这时我们大家都要坐在沙发上还要把鞋脱了,好让妈妈拖地,妈妈拖完了,地也干了。就差我没做事了,我看到大家都这么卖力,我也得卖力,不能让他们失望呀!接着我拿起报纸开始干活了,等到我干完活了,就要吃中午饭了,总算忙完了!
所有人都有一个家,每个家都是一个温馨的家,每一个人都爱自己的家,同样我也爱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