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学习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谈学习》。
学习是一种享受,它可以让你陶醉,学习恰似一首乐曲,它可以陶治你的情操;学习是一道美味佳肴,让你尝遍酸甜苦辣咸……古诗有云:“学乃身之宝,儒为席上珍。书痴者文必工,艺痴者,技必良。”
我想,作为一名学生,不仅要学好课内知识,还要多积累课外知识,博览群书,在书中读李白的潇洒,读苏轼辛弃疾的豪放,思索鲁迅的冷峻深邃,感味冰心的意切情长。读书带给我们无穷的乐趣,恒久的动力,心灵的和平,精神的慰籍。
我曾读过关于霍金的故事。霍金小时候身体就不好,他在高中时就被医生诊断只能再活二年,但他却奇迹般地活下来了,而且他不懈努力,刻苦学习,最后创造了许多辉煌,为世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被称为“轮椅上的科学狂人”。
霍金的故事告诉我们,学习是一架保持平衡的天平,一边是付出,一边是收获。少付出,少收获,多付出,多收获。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绩,勤奋至关重要,只有勤奋学习,才能成就美好人生!勤奋出天才,这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它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追求,不断探索。只有拼搏学习,一心向上,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希望我们也能体验到这“源头活水”,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自己未来的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奋斗。以后幸福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奋斗学习的你。所以,请大家认真学习,多读书,加油!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