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总结
皮肤是一天比一天黑,尽管身上的衣服被汗水湿透了一遍又一遍,尽管操场上的蚊虫总是肆意地围绕着大家转,尽管……可没有一个人放弃!每一个人为了不因自己而拖累整个集体都不敢有半点偷懒,尽管军训内容确实乏味,可为了这个“家”,即使再苦再累,也要熬下去,就让挥洒的汗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显现出充满青春团结的光芒!
记得军训的前两天,大家几乎都扛不住了,我们来到了一个陌生环境大家都感觉到新鲜好奇刺激,但经过一天的军训,以不在充实我们的只是枯燥的军训生活第一天我们开始了军训生活,列队、点名、出操,对我们的要求一点也不压于对部队的新兵;整齐地站成队列,松散、嬉笑的毛病已被威严的口令镇住,吃过早饭后,开始整理房间的内务,班长手把手地教我们叠被子、摆放生活用具等。上午,军训正式拉开序幕,从最基本的军姿、稍息立正开始,每一位队员认真投入到训练当中。收操时全体学员集合会操,晚上召开班务会,总结训练中存在的不足,大家普遍认为。自己的角色转换很快,积极适应军训的生活,8;20点才回房休息,一天下来,浑身都累,紧张而又充实的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2天早上起床后进行早操,训练昨天所学的动作,完毕后简单洗漱、吃饭,又开始新的训练齐步行进与立定,此动作是列队进行训练,动作要协调,必须做到手、脚配合,达到队列进行如一人执行军训的生活是很枯燥的几乎每天都在着个三点一线上,但经过几天的军训我改变了想法军训生活培养了我们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的良好风尚,使许多同学克服了以前那种以自我为中心的思想,意识到了团结的极端重要性。军训生活,使我们初步体会到了什么是苦,什么是累,什么是坚强,什么是勇敢。通过教官的言传身教,使我们看到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军训无疑是个磨练的过程,对我们这些家中的掌上明珠,家长眼中的宝贝来说,更是学会吃苦受累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