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背起行囊,远离家乡,告别父母,奔向远方。骄阳下的军训,大学生活最终如此真实地站在了我们的面前。过去的一切,无论好的坏的都成了风景,在身后渐渐缩成了一个小点。
本以为初来乍到的我会感到陌生和各种不适应,但在军训中来自远处各地的朋友却让我莫名生出一丝暖意,大家都说着彼此不一样的方言,谈论着家乡的风俗人情,这样稚嫩而又淳朴的感觉每每让人陶醉其中,一种归属感迎面扑来,这是我们的团体,那里有属于我们的青春。
当我们穿上军装,深觉自身多了一份职责感。
白昼,口号声时不时还回响在耳边,仿佛从未停歇。瞧,是哪连的士兵依旧目视前方;听,是哪连的口号声在空中回荡,他们在风中英姿飒爽,展现了华外的光芒,不畏烈日,不惧骄阳。
当夕阳余晖渐起,我们深知一天的军训时光将以最欢乐唯美的方式收场,我们围团簇拥,当繁灯打碎漆黑的夜、当歌声放逐到天界,嘹亮的声音,在耳边咆哮、在空中嘶吼,我们卸下白昼的疲惫,留下每个人的放肆和骄傲,那里是属于我们的青春。
此时,距离军训还有军训结束还有13天,而我并不期盼日子的溜走,反而更期望时光在手的缝隙中穿梭,一分一秒,让我慢慢感受,那些和同学、教官一齐度过的时光,那些日子如蜜糖也如纯黑的巧克力香浓淳朴,使人反复咀嚼只为品尝其滋味。
再回首,我不会忘记那时军训的时光,不会忘记我们背起行囊,一心历练自我的模样,不会再去抱怨那些风雨与骄阳,而恰巧是这些促成了我们的成长。
最终,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一种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