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感觉就是眼睛闭了又开,开了又闭。很快很快,快到让人无法适应;军训,感觉就是又苦又累,但在苦和累中又有着许多的开心和满足感,就好像在享受。教官,一群我们都无法忘记的人,虽然只有6天,但教官的嗓子变得更哑了,和第一天的清脆响亮到离别时的沙哑沉重,都令我无法忘怀;武警,一个让我们这些青年人都万分激动的词语,虽然我只接触了一小部分,但我却为我们能有他们这群人而自豪,他们天天都要训练,就是为了我们安定而和谐的生活,在辛苦都不怕,即使是生病了都要坚持。
这六天里我逐渐明白一个道理:有收获就一定会有付出,但有了付出却不一定会有收获,有时候就算我们付出了很多很多,但却不能得到什么,就像军训的比赛,不可能班班都是第一名,一定会有几个班没有名次,但这些班也付出了许多许多。当我们付出却得不到什么时不要埋怨,因为这没用,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自己身上找到不足的地方,这样我们也有了收获,因为我们找到了自己的缺点,找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地。
每个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并不会感到孤独,因为我们有陪伴我们前行的同路人;有为我们设计阻碍考验我们的人;有领我们走上路的父母;有给我们帮助的朋友。我们的道路因为有了他们而不会感到孤单寂寞,同时,他们的路也因为有了我们而不再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