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不怕远征难
还记得红军北上的那两万五千里路,寸寸不顺,步步难行,国民党围追堵截,毫不留情,雪山的寒冷,草地的诡秘,时刻威胁着红军的生命,食物的缺少使他们饥肠辘辘,药物的缺乏使他们死伤无数。可是他们却挺了下来,从一个一个的枪尖上淌了过来。整整三百六十五天,三百多个日夜啊!他们战胜困难的精神是多么可贵,他们坚强的意志是多么感人,他们抛下家人,义不容辞的赶往延安。
他们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感动。他们的壮举惊天地,泣鬼神,彪炳史册,万古流芳,他们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一个奇迹。 红军的精神是难能可贵的,是现代人需要学习的,人们要像红军一样,发扬他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努力克服困难,不能受到一点打击就失去信心,人的一生会受到各种打击,人们要学会慢慢的承受,像红军一样,他们在长征的那一年,受到了人生最大的霹雳、世界上最残酷的选择,远离亲人,生死离别,每日一餐都是一种奢求,更别提什么享乐了┅┅
然而,他们没有退缩,而是勇敢的面对,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红军是团结的,不离不弃,携手共进,一个馒头掰成两半,这也是我们学习的。现代社会讲究团结努力,集体的事高于一切,我们不能因为私人的一点小事就抛开集体。如果红军也只顾及自己的私事,而不顾及集体的利益,自私自利,长征还会胜利吗?现在还会有这惊天地的诗篇吗? 红军是无私的,他们一切为了群众,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现在社会缺少的正是这种精神。
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择手段,一点都不顾及他人的感受,明抢明夺,勾心斗角,兄弟之间为了那一点遗产闹得不可开交,反目成仇;邻里之间,为了一点小事打大出手┅┅,这是现代人的作风吗?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都到哪里去了?这就是所谓的文明社会吗? 长征虽然结束了,但长征的精神不能终止,让我们再念起毛泽东的诗句来体会长征的艰难吧。让我们把长征精神永记心间,发扬长征精神,不畏艰难,团结一心,携手共进,建设美满和谐的社会主义祖国,让祖国的明天更辉煌、更灿烂! 长征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 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锁寒。 更喜泯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