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的一天作文
阳光明媚的那一天,我们再相见。让我们的友情在阳光照射下明媚晴朗。
逝去的岁月清浅如歌,歌不尽的,是绵长醇香,如美酒佳酿一般,回味无穷的真情。那点点滴滴的岁月里,有阳光,有阴霾,有凄风,有暴雨,那阳光明媚的日子,却不会被尘封。
那天的清早,倾盆暴雨正在冲刷整个城市,霹雳声不绝于耳,窗外,天色暗得有若黑夜,真有“黑云压城城欲摧”之感。就在这时,已两天卧床的老师,拖着沉重的步子,挪进了教室。因为作文态度不认真,前几日,我被老师狠命训斥了一番,面对今日一塌糊涂的作文,心中的思绪结成乱麻,剪不断,理还乱。尽管如此,老师的病容,仍使我大吃一惊:昔日挺拔的腰,弯了;昔日红润的脸,黄了;昔日洪亮的嗓音,哑了。老师,就这样拖着病体,上课。
放学后,我被召到老师跟前。桌上,是那份作文。纸上,满是红色的圈画痕迹,我那张牙舞爪的字框在里面。批语,仍是那么一笔一划,一丝不苟,却少了几分气力。看着老师那微颤的手,心中突然震了一下。
老师开始讲了。可是,我该以怎样的语言去描绘呢?那些话,分明是一个字一个字的,从那两片没有血色的嘴唇间,硬挤出来的啊!外面惊雷轰击大地,迸发出惊天动地的巨响;屋内的我,却毫不为之所动,因为,那些话,突然间拥有了,一股惊天地,泣鬼神的力量!没有华丽辞藻的点染,那些断断续续飘入耳中的声音,没有铿锵,没有激昂,只是出自一个被蚕蛹般的大衣裹住,在椅中瑟索的一个病人之口,而那个病人,是挣扎着才来上班的,因他不愿耽误学生的课啊!以那细弱、沙哑的声音,他将一篇态度并不认真的作文,从头到尾,由表及里,一字不漏地进行了评析。老师讲完了。豆大的汗珠,从额上,滚落进脖里。一把药,吞进咽喉。让我离开时,老师的声音,已几乎无法分辨了。
走在操场上,雨早已停了。太阳,在万里无云的长空。对我绽放笑靥。天边,是一座七彩虹桥。就在那雨过天晴的一天,我已明白,我拥有了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拥有老师那无私大爱的每一天,无论风霜雨雪,阴晴晦明,都是阳光明媚。
远处天空中的夕阳渐渐沉入进了地平线,轻轻吻了吻被染红的云朵,我慢慢合上书本,将这悠然的心境制成书签,夹进了回忆。
那一天,阳光明媚。
曾记得,有一个天刚蒙蒙亮的清晨,我背上书包,行走在上学的路上,没有阳光,便觉格外寒冷,忽见前方有一位清洁工,正在吃力的洗刷着一面墙,他穿了一件军大衣,带了套袖,却挡不住袖口的补丁。可那墙上的纸似乎在与他作对,就是不肯从墙上走下来,他只好用冰冷的水,一遍遍的不断冲刷,终于,只有一张留在了墙上,他刚要动手,却摇了摇头,走了。
过了一会,一位晨炼的老爷爷来到了那张纸前,嘴里说着:“是哪个粗心的清洁工把它忘了?”说罢,他伸出手,撕下了一个角,可就在这时,他停住了,同样摇了摇头,走了。
太阳调皮的将小脑袋露了出来,丝丝阳光射向大地,温暖了整座城市,我继续行走,看见一位年龄与我相仿的女孩,哼着歌,同样走到那倍受关注的纸前,看了看,从身后的书包里,取出胶带,将刚才被撕下的一角又粘了回去,然后,和来时一样,哼着歌,走了。
终于,我来到了那张吸引众多人目光的纸前,大片阳光映在那张白纸上,反射出明晃晃的四个大字:“寻母启示”,温柔的阳光弥漫了整个城市,阳光明媚,柳绿花红,走在前行的路上,我不再感到阴冷,是众人,用爱心,将那份血浓于水的亲情传承下去,让世界充满爱,这份爱,也与天上的太阳发出的光芒一样,普照大地,温暖人间。
我继续行走,却忍不住回头张望那特别的纸张,看见一位老奶奶,领着她的孙子,说些什么,我见那小孩儿似懂非懂的点点头,若有所思,我淡淡的笑了,因为,我明白,这世间,最美好的是爱心,最难以割舍的,是亲情。阳光依旧散发出醉人的光芒,阳光明媚。
而那张特别的纸张,永远留在我的心底,久久地,不能忘却,它化作阳光,照亮了我心中所有角落,也教会我要做一个太阳,散发出光芒,温暖世界,让每一处角落阳光明媚。
那一天,阳光明媚;那份情,血浓于水;那份爱,温暖人间。
春花秋月,往事如歌,忘心于花枝弄影的唯美;划船载诗,往来三年,沉醉于烟雨岚风的雅意。无论时光如何变幻,我的朋友,我都始终未曾忘记,是你,给了我那束明媚的阳光。
韶光犹在,柔肠千千结。依稀还记得三年前,当我不入初中校园的一刹那,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我有些不知所措,终日在彷徨中度过。
恰在那时,朋友,你来到了我身边,给予了我前进的勇气。
那是入校以来的第一次大型活动,学校举办了一场秋季长跑,每人从学习的“战场”都要转到运动的操场,锻炼身体,参加秋季长跑。我的体育本就不好,又是见到如此大型的场面,不禁有些腿软。眼前一个个轻快的人影闪过,似乎都在向我挑衅,嘲笑我的无能。最终,我只能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冷眼注视下,硬着头皮冲了上去。
我跑着跑着,之看见身后一个个同学都超越了自己,而自己却只得踏着沉重的步伐艰难地跑着,头上早已渗出了密密的汗珠,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终于,我坚持不住了,只好静静地坐在操场边。耳旁尽是讥讽的话语,絮絮的声音令我心烦意乱。那几日正是酷热的天气,太阳火辣辣地嘶叫,我的内心也是风波不平,独自承受着孤独的绝望。
这时,一只手搭在了我的肩上。“我帮你。”亲切的口音在我的耳边响起。哦猛一抬头,只眼你的明眸皓齿,眉间笑意。你将我扶起,耐心教我跑步的要领,如亲密的老友般搭着我的肩膀。我的眼睛湿润了。你一把抓起我的手,将我拉到操场上,赔我一起畅快地奔跑。说来也怪,许是掌握了你所说的“要领”,我竟跑得十分轻松。或许未像他人健步如飞,但如此,我已知足。回头一见,只见你盈盈的笑意,在明媚阳光的照射下,定格成为我心里的永恒。那一天,阳光明媚。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在这青春季节中,朋友,是你用笑容抚平了我内心的烦燥,给我的人生带来了一缕盎然春意。正是因为有了你的陪伴,我的人生才充满了美好。
浪人在北,友伴身旁。我负者沉重,于岚烟冥蒙处寻昙花一现的踪迹,期待它再度开放,为你,折射出我守了一生的梦。我爱怎么感谢你,我的朋友?
还记得那天,阳光明媚,青柳依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