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大哥给我们上了《职业生涯规划》第二堂课。相对于第一堂课来说,这堂课给我们每一个人的启发应该都是很深的,至少我是这样的。我觉得听完这堂课之后,使我对自己今后的职业和人生规划有了更迫切和清晰的认识。
从参加工作以来,好几年了,我从来没想过自己到底要干什么,到底能干什么,为什么要那么干。我对自己的职业生涯从来没有过设想,更别提很好的规划了,对自己的生活也是,跟着感觉走,非常随性的一个人。以致于到今天,我一无所成,一无所有,所有的亲人和朋友对我的印象都是还没定性,都把我当小孩而不把我当一个成熟的人来看。这是很失败的。记得最崇拜的一位阿姨曾经跟我说过:一个人如果到了那个年龄,而不说那个年龄层次的话,不做那个年龄层次该做的事情,就会被人笑话。大概,以前我一直就给人笑话来的吧。
我想做职业的形象顾问,我想学色彩设计,并且把它作为终生的职业去努力去奋斗。大哥今天教我们要做目标分解和目标选择。说目标分解是在现实处境和美好愿望的实现之间建立可拾级而上的阶梯通道,而目标选择是使自己集中时间、精力和其它资源,去实现最有意义的或最有把握的目标。听完大哥对这个段落的讲解,我脑海里竟会浮现出由很多级五颜六色的阶梯连成的通往云端天堂之路这样的一幅画面。那些短、中、长和最终目标不就是那些通往我人生目标的阶梯吗?
上完课之后,大哥给我们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给每人一个月的时间认真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人生规划定位,然后写一份职业生涯规划。我想我会好好的,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一年后的我要怎样?两年后的我要怎样?三年?四年?五年?…………那之后的我又想让自己变成怎样的一个人?拥有怎样的职业和生活?
我希望自己四年后能有一个色彩设计工作室,能有自己的房子,生活能奔小康,有一个幸福的小家庭,有一个健康美丽的身体和一副美丽的容貌。这些要求并不难,也不高,只要我自己现在制定相应的分阶段的目标,并且努力去实现它们,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实现的!今天写在这里的这段话,四年后我一定可以心安理得的再回首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