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幸福是快乐
再次敲击键盘,用一些算不上精致和唯美的文字,只为了记录一段零碎的时光和散淡的心情。
有些分别,旷日持久。放下曾经很依恋的文字休息一段时间后,再一次走进这熟悉的空间日记,突然发现很多记忆似乎在脑海早已淡漠了。徘徊在似梦非梦的人海,放任零碎的回忆悄悄地在彼岸搁浅
离开并不是太久,却像是漫长的几亿光年,在飘零的年份里,落下清浅的印痕。
记忆的盒子堆满尘埃,再也无法寄存更多的故事。
潮湿的空气深埋在眼角的种子,蔓生出纠结的藤蔓。再也没有光。
在寂寞的城市里失去重心,漫无边际的开始游荡。
太久,执着于疼痛,执着于旅途。
一直以为,一辈子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好像一觉醒来的时候,便是白发苍苍。
然后在某个午后阳光充足的时候,搬一把摇椅,在结满紫藤的廊下细数曾经美好的岁月,那些走过的地方,写过的字,唱过的歌,想念过的人。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在游离的哀伤音乐上走走停停。
哼唱一些古老的歌谣,开始因为常常忘记而不得不随时带上塞满便笺的笔记本,却在最后的时候,连应该记住什么都忘记了。
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持久的沉默,拒绝说话,却在荒凉的人群背后自言自语,喋喋不休。
于是,深刻的明白,心比身先老。
再也无从得知回去的路。
回忆在落满雨的城市里刻下伤痕,巨大的裂缝里长出在也无法愈合的疼痛。
那些灰暗的时光原来并不曾遗忘,在发生的地点等待着某天苍然的回眸。
言语变的苍白,文字却也不是救赎。
坐在巨大年华苍老的背后淡看流年,在光线幽暗的黄昏滋生出的情愫融化在空气里。
这个夏季,承受了太多的事情。
狂欢的寂寞里陷入一种深重的恐慌里,隐约的臆想里,总会有分离的苦楚。
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的憎恶关于离去的话题。
自欺,还有欺人。
习惯了站在原地,假装一切都没有改变。
好像只有这样,我一转身就可以看到想念的脸。
这个世界上有个词,叫做无可挽回。
比如时光的流逝就是一件无可挽回的事情。
太多人的脸在阳光里变的模糊不清,太多的言语在沉默之后变的陌生。
燃尽荒芜和寂寞之后,我们是不是一如最处?
大雨敲窗,在苍凉的映衬下,淅淅沥沥,显得是如此的冷漠,像是在宣泄这个季节的委屈。如今,我所能做的,似乎只有回忆一个关于自己的故事。
听着周传雄的《关不是的窗》,总觉得,音乐,有时与梦幻,与记忆有关。又那么飘忽不定。是夜的一声叹息,是情的呢喃。是梦幻,是心之秘境。
记忆中的底蕴到底又是什么?曾经无数次勾画邂逅的浪漫,在风中相拥而泣,也曾经无数次想象别后重逢执手相看的喜悦。麻木的双手在键盘上敲击着昨日的伤悲,心底总有一种落寞的情愫在慢慢滋长……
生若梦,梦中有却看不到所盼人的的影子。依然习惯被爱的感觉。也许某天在喧哗的城市中,你我擦肩而过,我会停下脚步,凝望那个正远去的背影告诉自己:那个人我曾经爱过……!思念好象一个彩卷,在每一副记忆的画面上定格。喜欢和画面的人一起所有的感受,在不知不觉中就已陷入自己编织好的情网。
对着天空仰望,凝神,猜不出是什么滋味,呼吸中,有淡淡的桂花香气,音乐悠悠,于是时间停留在一道风景线上,懂得了思念的过程,让人心碎,也让人心醉,突然间,落叶纷飞,舞动的,是指尖间的风,还有缕缕青丝,随风飞扬。
喜欢这样凝望,喜欢看天空飘起丝丝细雨,喜欢让雨丝轻轻地打湿我的发梢,不让孤独陪着我,也不让寂寞陪着我,但是,这些只属于我一个人,没有人来分担这些不够美好的感觉。
曾经,相信着爱有永恒,相信爱里有着永远不变的深情与唯一,相信唯有死亡才能带走一份刻骨铭心的情。那时我们一直说连死亡也带不走情的时候,其实带不走的不是情,而是对往日爱的回忆。最后,还是靠回忆支撑和安慰自己。没有人可以消除回忆,它已变成一个烙印,深深浅浅早已刻在灵魂的深处。
时间,能将记忆刻画在我心底,模样不变,山盟海誓,不离不弃永不变迁的誓言其实只是一个过程,所以我不追求,因为我知道,在我心底,有一片天地只属于两个人,这样便足够,真的足够。
真的有了这么一种跨越?怎么用这样的方式来注释爱情?难道说这真是轮回?
想让别人知道,此生如果真的曾经被爱过,何尝不是一种幸运?那么,我还想给自己人生留点什么呢?还想,调制一杯感情的鸡尾酒,一份默契,一份洒脱,一份关怀,再加一份暮年时仍值得回味的美好回忆?
我视野的半径,每天都不停的打量着身边的世界,由近及远,又由远及近。开心的、烦恼的、快乐的、忧伤的,总不经间之间掠过我的视线,触及我内心深处的灵魂,留下丝丝的颤动。于是,我感慨着、收获着、思考着。
三百六十五个日夜,每时每刻都在变幻着风景的色彩。每一个投影、印象、感受,悄然的珍藏在我的记忆之海,无数次风轻轻吹过,荡起心绪涟漪层层。所有的感动、回味、遐想,一路漫延成生命历程里的路碑,化成自的真实的故事,一次次的翻启与品读。
我时时叹息与迷茫着,感叹生命的悲苦与无奈。一路行走里,无数次面对风雨洗礼与脚下路的坎坷,让彷徨与困惑纠缠成心空的阴云,遮盖我们的视线,朦胧而迷茫。
“生命的意义,不在于终点什么时候来临,而在于活好每一天。”太阳每天如期的出现在我的视野半径,我所谓生命的灰色,不过是太多时候心灵之眼睛,不曾穿透云层的另一面,感受不到阳光时时洒在我身边如昔。
什么是快乐?什么是幸福?什么是生活?一个个问时时萦绕在我心底,渴望寻找到一个真实的答案,给予灵魂的慰藉。寻寻觅觅,走走停停,在成长与经历里,我蓦然回首间,才发现快乐、幸福就原本存在于我生活,不曾远离与逃跑,如此的简单与真实。
人性的欲望与奢望,一旦背离现实的根基,注定痛苦与无奈的滋生与疯长。当你每天面对还能给予自己一抹的微笑,当你为一个人伸出真诚的双手,当你被一人一事真实的感动过……这就是快乐!朋友的一声问候与祝福,亲人的一声叮咛与惦记,爱人为你准备的一顿晚餐,牵着孩子的手追逐阳光下的影子……这就是幸福!什么是生活?一年365天,一天二十四小时,春去了冬来了,花开了花谢了,潮起潮落里延续着岁月的不变的轨迹……不因我是喜是悲、是愁是笑而改变着这一切,这就是生活。
一富人与农夫相遇,富人与农夫交谈着,才发现自己的愿望原来都一样。渴望有一天自己拥有一庄园,一块属于自己的土地,然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这是何等的惬意与舒服……
殊途同归,转了一大圈,各自经历与存在环境不同,却不经意之间,富人与农夫愿望都如此的相同。或许,农夫曾经是多么羡慕富人的高贵与富有,而富人也羡慕过农夫是多么的悠闲与自乐。
“上帝在为你关上一道门,同时也为了打开一扇窗!”人生历程行走里,患得患失,谁又能真切的给予一个标准与界定,什么是得什么是失呢?“得之东隅,失之桑榆。”、“塞翁失马,焉知祸福?”一切得失,不过是我内心私欲驱使下,让自我的灵魂重心偏移与失重,仅仅偏向某一边,过多计较与在乎而给予下的所谓得失标准罢了。
人,都仅仅只有一双手,想握住的太多太多,可一双手能真正握住所有一切吗?人性的成熟与睿智,不是我握住了什么?也不是我收获了多少?而是学会理性选择,明白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应该放弃的又是什么?不是轻重、主次不分皆选择而握之。否则,这样的人生真的太累,原本属于自己的太多也在不经意中失去。
人生可以平凡,但却拒绝平庸!平凡,是人生的一种真实、健康、阳光的姿态。而平庸,却是灵魂的一种堕落、麻木、消极特征。一个人平凡,不代表其生活世界就失去色彩与快乐。真实的行走现实世界,自然的感受生活点滴,用心珍惜属于生命中每一份美丽与感动,同样给予平凡的生命一份充实、愉悦、快乐。
无论何人,一生之中,不可能每天都惊天动地、风光无限。太多时候,当我细细静思走过的路,总会发现所谓的惊天动地之举原本很少很少,甚至一点也没有。太多的日子总归于平凡中度过,而平凡的日子里,一样留下过很多很我让自己回味、感叹、向往、回味点滴痕迹。
生命之中,还有什么能比拥有幸福更快乐的事呢?感受人生的色彩,享受生活中属于自己的幸福,真正懂得生命的存在不仅仅是活着,而是无论存在于什么状态下,都微笑着对这个世界说一声:我来过,我很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