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今天是您六十岁生日,我代表全家在此祝您生日快乐!
六十岁的风风雨雨,人生沧桑,让您的两鬓早已斑白,强壮的身体也日趋虚弱。这是我们儿女不愿看到的,但这是岁月留给我们的刻痕,是谁也无法阻挡的。我们只能力求做到人老心不老了。
值得庆幸的是,回首过去的六十年,您辛勤的耕耘,带来了丰硕的成果。您实现了您的几大心愿,是心想事成的六十年。
当老师,您精益求精,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小孩,上课旁征博引,受到学生的喜爱,桃李满天下。当校长,您曾两度把成绩倒数的学校带进了名列前茅的位置,提高教师福利,为此您造福一方,受到当地学生,家长,老师的尊敬和爱戴,更为教育局当作模范校长。
您从小志向远大,自强不息,在师范您琴棋书画,无不精通,毕业后又从小学到中学当老师,中学期间又读电大,进教育学院,当过校长,又当高中老师,每一个舞台上您都有精彩的演出。是您这种顽强的毅力和永不止步,从不满足的积极进取心感染和鼓励了我们儿女,您又干农活,又当老师,为了儿女您走遍了家乡的东南西北,您对儿女的无私奉献,儿女们会化作前进的动力,永远铭记在心。
如今您在事业上的成就可圈可点,您的儿女们也一个个学业有成,我觉得您是成功的。如果您自己觉得您没有您同学做得更好,那不是您的能力不够,使您的条件受到限制,是儿女们的成长放慢了您前进的脚步。为此我们深感歉意,希望以后能多孝顺您,弥补您的遗憾。
六十岁了,已经是法定的退休年龄了,您却还在炎炎烈日下奔波,我们儿女怎么过意得去。您为我们儿女付出的已经远比其他父亲多得多。我们对自己现在还不能做更多的回报内疚都来不及,还怎么能平静地接受您更多的付出呢?
六十个春夏秋冬,能健康地走过来已是不易,何况您还硕果累累。钱是赚不完的,事业是干不完的。您现在应该退下来,好好休息。平和地回忆过去,平和地看待现在,祝福和憧憬我们的未来。父母身体健康,是对在外打拼,不能陪伴在父母身边儿女最好的安慰。
也许我们过去可以更好,但过去不能重来,世界上没有后悔药,何不坦然接受。可能别人现在更风光,但每个人的追求和生活环境不一样,结果就不一样,我们何必要求在不同的人生旅途中看到同样的风景呢。何况我们儿女并不差,请相信我们的未来更美好。六十年中其中近四十年的风风雨雨,都是和妈妈一起走过来的,共同养育了我们,过去多少艰难的岁月都趟过来了,希望你们以后更加相亲相爱。事情本身无法改变,我们只要换一种态度,自己的心情就会不一样了,老爸,不信您试试,儿女只要您心情愉快,身体健康!
祝爸爸寿比南山,在以后的岁月和妈妈共同守望我们的幸福,教育我们的儿女,为自己无悔精彩的过去而自豪,为自己孝顺优秀的儿女而骄傲。爸爸,我们因您快乐而快乐,因您健康而幸福。期待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后……为爸爸的生日祝福,为我们越来越大,越来越好的大家庭喝采。
老爸,您辛苦了!谢谢您,祝您生日快乐,永远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