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作文500字
我在地图上用指尖描绘了一遍又一遍公鸡图案,我仿佛听到有人在说,这是中国。这是我亲爱的祖国,占地960万平方公里,拥有13亿炎黄子孙的中国。五千年的时光,也许对她来说,只是弹指一瞬,只是五千年的历史在她的黄土上烙下了深深的痕迹。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文天祥在零丁洋边叹息,他宁死不屈,只因不愿做一名叛国贼。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怒发冲冠,只为守住祖国的疆土。他没有抱怨,只是叹息,不能再为祖国效力。精忠报国,这恐怕是他一生的信念。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仲淹面对岳阳楼,执笔写下如是,处江湖之远,则忧其民。为民请命,忧民之忧,为的只是国家二字.
淞沪、平型关、台儿庄、百团大战……她的子孙用了八年的时间,将凌辱她的日寇赶走,她的黄土里,也流着那些英雄的血。我说,我有两个家,我有千千万万的兄弟姐妹,他们,不论风雨晴天都在身边我说,我有两个母亲,很高兴,他们都很爱我六十年的风风雨雨,戈壁滩上的蘑菇云,神州五号、神州六号、神州七号发射成功,嫦娥飞天……一切记录下的都是中华儿女的成功,中国的成功!
站在历史的海岸漫溯那一道道历史沟渠:楚大夫沉吟泽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扬鞭东指,壮心不已;陶渊明悠然南山,饮酒采菊……他们选择了永恒,纵然谄媚诬蔑视听,也不随其流扬其波,这是执著的选择;纵然马革裹尸,魂归狼烟,只是豪壮的选择;纵然一身清苦,终日难饱,也愿怡然自乐,躬耕陇亩,这是高雅的选择。在一番选择中,帝王将相成其盖世伟业,贤士迁客成其千古文章。少年英姿焕发,怎么想都是她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 ,乱石崩云惊涛裂岸卷起千堆的雪,羽扇纶巾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棵金色的麦穗,鸽子在风风雨雨中飞过……”这首歌在昨天就已经传唱,但在今天,这首歌同样适用。因为今天,共和国又迎来了60岁的生日。60年来,每一次胜利,都在史册上一一记载,每一次胜利,都将中国各民族人的心结在一起。
常言道:穷则思变。XX年的今天,我们已经度过了60个春夏秋冬!看,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人民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自1984年许海峰摘得中国奥运首金之后,中华体育健儿奋勇争先:XX年悉尼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收获28枚金牌,取得了金牌榜和奖牌榜均名列第三位的佳绩;XX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取得了32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2位!而XX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了51枚金牌,位列金牌榜第1位!而中国航天事业也是蒸蒸日上!1979年的远程火箭试验的发射,XX年“神周五号”载人航天飞行的成功,再到XX年 “神六”载人航天卫星的顺利返回, XX,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升空发射,奔月,炎黄子孙千年来的愿望已不是梦想! 三峡工程,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工程;青藏铁路,世界上建设难度最大的铁路。我们完成一个又一个壮举。火车第六次提速,奥运场馆建设,国家大剧院落成……,我们的建设如火如荼。而XX年,世博会将在上海举行!
回望过去,60年的征程,60年的沧桑巨变,60年的光辉历程,我们所经历过的艰难险阻,现如今,我们已有所回报,中国不再是历经沧桑的东亚病夫,而是化身为东方巨龙云游在颠峰之上悲愤高呼,如今中国已不再平庸懦弱,我们的母亲是最伟大的英雄! 华诞六十庆,爱我中华,我爱中华。 伟大的祖国母亲,花甲六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