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事迹
我叫赵凌波,2000年2月出生,汉族,是邢台市育才小学五(2)班学生。很幸运被班主任焦教师推荐,参加全市优秀少先队员的评选,我既感到激动,又感到自豪。借些机会,我认真地回想了这五年来的团体生活,我为自我是这个大团体中的一员而骄傲!我们每一天的提高和成长,都是校领导和各位教师辛勤付出的结果,正是你们培育了一代又一代“育才精英”,而我只可是是某一方面的某一个代表罢了。
在学校,我是一名好学生。模范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不迟到、早退、旷课,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作为班干部,时刻注意当好班主任的助手,对班工作进取主动,认真负责,有较强的组织本事。热爱班团体,处处为团体着想,为教师分忧,多次组织参加学校和班级文化体育活动,为班级争了光。在抓好自我学习的同时,还进取主动热心地帮忙其他同学。明白“一花独放不会香,百花齐放香满园”的道理,当有同学在学习上遇到疑难问题时,耐心地帮忙,毫无保留地讲解,促进了全班同学共同提高。
在家里,我是一名好孩子。虽然我和所有同学一样,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但我从不娇生惯养,而是经常帮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比如,帮妈妈择菜洗碗,帮爸爸倒茶端水,父母生病时,还为他们端水送药……我明白我的成长也倾注了他们的心血,我要用行动来回报他们,用成绩来证明我是一个最优秀的孩子。在外出活动时,我坚持做到不乱仍杂物,主动清理白色垃圾,在公共汽车上,我进取主动为老人让座,在公园里,我热心帮忙小朋友。我觉得,我们也是小公民,增强公民意识,提高道德修养,应从我做起,这也应当是我们小学生必须做到的。
我更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五年来,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除学习成绩连年名列前茅并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外,我还克服了重重困难,参加了许多业余学习,如书法、舞蹈、奥数、作文、英语等,并且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最使我难忘的是2008年收到第一篇作文样刊的晴景,当同学们飞走相告并喊着二(2)班赵凌波时,我感到了自豪,也正是从那时开始,我下定决心,必须要写出更多更好的作文,为班级和学校争光。四年来,“河北省育才小学”的名字数十次在省内外各种报纸杂志上出现,我明白我的愿望实现了,但我决不会骄傲,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多为育才小学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