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基立道小学六年二班的张俊楠同学。我热爱祖国,因为祖国给了我们更为珍贵的东西——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孩子的活泼和家庭的安宁——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所以我的理想是做一个德高望重的科学家,报效我的祖国,使祖国变得更强盛。我的优点有很多,现在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优点。
在学习上,我有着一股钻劲儿,遇到难题从未认输低头过。就算是真的不会,我也不会抄答案,去请教家长或老师。虚心是我在学习上最大的优点。正是这点使我语数英的成绩逐渐高升。遇到学习困难的同学,我也是主动地去帮助他们,耐心地指导他们。我曾经考试测验拿过全级第一,在同学和家长的心中有比较高的威望。
我认为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是很重要的。所以只要学校有什么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尽自己的能力去认真完成。我记得学校举行了一次篮球比赛。当我知道时,主动的去跟我的队友交流心得和切磋切磋。因为单靠一人的力量是不行的,要团结一致,才能取得好成绩。
我的兴趣很广泛。尤其是球类运动。我经常在学校里和同学一起打篮球、打乒乓球、打羽毛球等等。除了做运动之外,我还喜欢阅读、玩一些益智类游戏、棋类游戏等。
我还有一个优点,那就是老师得力助手。老师们都很信任我,他们经常交一些任务给我。每次都是勤勤恳恳地完成任务,做得有条不紊。六年来,我上学极少迟到或早退。只有几次我生病了才迟到了。我上课专心听课、独立思考、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在课间,只要有同学打架,我都会不由自主地去劝架和阻止。在同学心中,我就是铁面无私的“包青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