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善良温和无所畏惧的人
艾雪,我躺在余晖里,用我笨拙的字眼祭奠我们的曾经。
——题记
[chapter 01。]
我想坐时光机回到很久很久以前,在我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就微笑着说我是夏茶,是这个世界上愿意陪你到地老天荒的人。
这样,我们就不会浪费那么多的时光,让彼此在自己的生命中只是一个短暂停留的过客而已。
[chapter 02。]
我想找到离开有你那个小城后第一次的聊天记录,你跟我说,夏茶,我会一直等你等你,等到你回来的那天,现在开始倒计时,还有五年,你一定要回来。
你不知道,当时我坐在电脑桌前很丢脸的哭了,然后迅速地擦干了眼泪。那天,是我在新学校的第一节电脑课。
直到如今,偶尔翻看以前的试卷,才发现,那时的你对于我来说就是整个世界,每一次作文里都留有对于你,和她们,没有来得及说却再也说不出口的那些话。
[chapter 03。]
我怀念那时我们自创的搞笑舞,而且,总有你陪我一起跳,一边跳一边笑。还有毕业前最后的班会课,我们是跳着主持的,所有人都笑趴了,只有我们两有默契的望着彼此眼中满意的眼神。
你不知道吧后来我再也没有主持过班会,不再跳搞笑舞,也不会有一个人陪我自毁形象的疯着,怀着满腔热血和勇气,骄傲的走。
[chapter 04。]
我想念奶茶和毛豆了,我想念那放学后的零食了。以前我们总在放学后坐在那个自认为“天台”的地方一边吃东西一边写作业一边聊天。晚回去不免被我妈训,然后我会理直气壮地说,我在你家那边写作业了。
我不再走路回家了,偶尔走路,也只是望着这个大城市里华灯初上,繁华和冷漠,明艳和奢华,一点也不温暖,不像我们的小城,安宁、和谐。我只好一个人匆匆的走,不在任何一个地方停留。
[chapter 05。]
毕业那天,我们吵架了,那天正好下小雨,我一个人去了天台,等了很久,也没等到你来。后来就变成现在这样,不冷不热,不咸不淡,靠着回忆存活。
我去了以前那个博客,看见我们上次登录的时间都停留在2009年,所有的东西都没变,你还记得吗?你的博客背景是亚梦和歌呗的,你的说明上有我写给你的话,你的背景音乐和我一样是水果篮子的主题曲,你的留言都是我和她们的,我们的个人介绍还是那么幼稚。
这么久,只有它,似乎从未变过,让时间停留在那一刻,记录着最初的我们。亚梦和歌呗,米砂和莫醒醒,三月和四月,四叶草的钥匙和锁,心形的吊坠,蓝色和粉色的亲吻鱼,很多很多的一半在我这里,还有一半,希望你保留着,那是我们用最笨拙的方式表达友情的坚定。
[chapter 06。]
我还是忘不了那个夏天,那个放学后的下午,我们坐在天台上看天空时的快乐。天是蔚蓝的云都绕着我们转,余晖洒在我们身上,心中充满了美好。回家时我对着你的方向偷偷许了一个愿,希望我们不要离别。
之后很多很多的天空,都比不上我们那天看见的空,时间不会倒转,只是闭上眼哼起那首Heavenly days的时候,仿佛看见了满世界的蓝,还有那时模糊的对话。那个天台,后来你有去过吗?
[chapter 07。]
你的绘画和我的绘画完全是两个风格。还记得课桌上被我们画满的人么?各种各样的人物,画的最多的是女生,你知道,我对画男生完全不擅长。每换一次座位,都会听到有人抱怨说怎么在桌子上画画。
我很少去画那些了,现在的课桌也不再是白色的。上次看见一个女生在画画,看到她的画就想到你了,你跟她的画风好像,那一刻突然想到了以前你趴在课桌上画画的样子,我翻箱倒柜,也找不到以前的画了。
[chapter 08。]
《偷星》现在看不懂了,以前我总是劝你喜欢三四,你说你喜欢九十。后来你开始喜欢三月,可是,四月死了,三月也为四月堕落了。如果一开始就知道这个悲伤的结局,我会不会,不再劝你喜欢三四呢?
四月为了保护三月而死的那一期我买了,看一遍哭一遍,你一定也是这样吧,心里诅咒作者千万遍,恨得牙痒痒,却还是无能为力。看着黑月铁骑一个个消失,看着现在仅存的几个最初的人,有一种物是人非的感觉。也许,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chapter 09。]
在我看来,你冒似一直当着“光”的角色,是那么明亮的星星。你是所有的美好,我是所有的不美好。所以,你是我唯一的星,在充满绝望和无力的时光里,只有你,支持着我,包容我所有的任性陪我走下去。
我知道人走茶凉,我也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席。我知道友情的脆弱,我也知道我们不能像别人说的那样一辈子不离不弃,但是我不难过,一你笃定地停留在我身边,我们走过七年之痒,走过伤害和崎岖,走过青春的轨迹。
呐,我想做一个善良温和无所畏惧的人,想做一个内心安详的人,像寂地那样。总有一天,我会站在你身旁,刀枪不入,百毒不侵,一如你微笑的模样。我们一起走到世界尽头,不管天高地厚。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