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6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0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伴随着电报大楼传来悠扬的《东方红》的报时钟声,民族团结柱射出了缤纷的焰火。看!广场上升起的焰火组成了数字“60”,表明了中国56个民族儿女对祖国的共同祝愿,这是各族儿女们,为祖国的六十岁生日点燃的蜡烛。在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一名少先队员举起号角,吹响了一曲嘹亮的《我的祖国》,顿时,天安门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锦绣河山图”在广场中央的烟花绘画网幕上卓然舒展:层层叠叠的山峦,旭日冉冉升起,阳光照在河面上,波光粼粼。雄伟的雪域天路,飞驰的和谐号列车……一幅幅祖国建设的壮丽画卷喷涌而出。
随着一首首歌,一支支舞,我们终于迎来了国庆晚会的中心“光立方”。那由4028棵“发光树”组成的“光立方”上,摇曳着绿色的橄榄枝,幻化成张张笑脸。刚满六岁的小女孩崔子旭,站在光立方中,在画板上画出了一只圣洁的白鸽。霎那间,天空中的焰火组成了白鸽的样子,光立方中,也闪耀着飞舞的白鸽。
当成龙,刘媛媛演唱完《国家》之后,在漫天锦簇的烟焰火中,晚会推至高潮,近6万人演唱《歌唱祖国》,唱出了一晚中华儿女祝福祖国的心声,这是给祖国母亲唱出的赞歌。
在这里,我知道了中国发展的突飞猛进:在这里,我看到了每个人民发自内心的快乐与感慨:在这里,我看到了中华儿女、炎黄子孙的共同心声:“祖国,生日快乐!”
我认为,中国是不可战胜的,他会更加繁荣强盛。
在这里,我发出了深情的祝福——祝福你,我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