戍边英雄事迹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是一个民族最厚重的底色,是一个国家前行的关键力量。英雄们在关键时刻的关键选择,决定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命运走向。近日,一篇《英雄屹立喀喇昆仑——走近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官兵》的文章引起强烈反响,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他们以及无数边防官兵都无愧于英雄的称号,他们在关键性时刻做出的正确选择为祖国和人民交上了满分的答卷。
从凛冽冬季到炎炎夏日,从边塞戈壁到雪域高原,从病毒来袭到洪流掀浪,哪里都有人民子弟兵挺身在前的足迹和身影,面对恶劣环境的严峻挑战和命悬一线的生命危险,他们选择了心中的热爱,选择了肩头的责任,选择了拼尽全力不懈抗争,他们以钢铁之意志锻造保家卫国之利器,他们以无畏之信念澎湃胸壁襟垒之豪情,他们的力量如浑全合融之圆,成为了护卫人民的坚实盾牌。就在这次南方地区抗洪救灾一线,睡在堤坝上的战士们让我们的热泪夺眶而出,他们当然知道,在他们的身前是无情的洪水,但他们更清楚地知道他们的使命是什么,他们的身后是什么,他们心中牵念的是什么?所以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托举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他们的烽火青春融注了信仰之光,也散发着守护之光,填绘着爱国之色,也描画着军人本色,充满了激扬澎湃的热血和倾情守护的温度。
军人是坚强的,他是大山;军人是宽广的,他是大海;军人是飞翔的鹰,从天到地都充满他战斗的勇气;军人是奔腾的豹,每一步都洋溢他生命的气息;军人还是诗,为我们诠释男儿深情,军人更是歌,把真爱播撒每一寸土地。从懂事到如今,我依然这样看。只要听说他是个兵或者曾经在部队呆过,我就会肃然起敬,我相信,在部队滚爬过的人,一定是刚强血汉,就值得我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