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事迹
《英雄人物》是语文新课标参考书之一,它记载着无数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他们的故事可歌可泣,催人奋进。他们象熠熠升起的灿烂群星,放射出绮丽的光芒。他们坚毅的品性、坚贞的信念和执着的勇气让人敬佩。他们是北宋时期的岳飞;南宋时期的文天祥;年仅16岁的刘胡兰……它是一本极品好书。
在书里,“八女投江”它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她们是:冷云、杨贵珍、胡秀芝、安顺福、郭桂琴、黄桂清、王惠明、李风善。一天清晨,露营在乌斯浑河畔的部队突然遭到敌人袭击。由于敌我悬殊太大,敌方又占据制高点,部队很有可能全军覆没,为了牵制敌人的火力,又免部队的后顾之忧,舍命突围。机智、勇敢的冷云庄严的命令:“同志们,跳江!”这样八女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八名同志你拉着我、我扶着她,奋勇地前进着!敌人疯狂的子弹,生命和金钱的引诱,怎能阻挡她们崇高的民族气节、视死如归的斗争精神。在那罪恶的炮火中,再也没有见到女英雄们的身影。牺牲时年龄最大的冷云只有23岁,最小的王惠民年仅13岁。
无数的英雄,无数的事迹。我们要向英雄学习、致敬!学习文天祥的赤胆忠心;学习赵一曼的坚持不懈;学习刘胡兰的不屈不饶;学习八女的雄伟壮举;学习罗盛教的助人为乐,舍己救人;学习雷锋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后辈的我们要弘扬革命的优良传统,树立光辉的人生典范!这是一本催人奋进的书,它激励和鞭策我以勇往直前的力量去争取祖国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