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事迹
我们身边最多的人是平民,而我们最多的英雄也是平民。今天,我就为大家讲述一个属于他——平凡的公车司机不平凡的“英雄事迹”。
又是一个狂风的上午,夹杂着晨雾,他熟练地开启了笨重却能为人带来方便的323路巴士——他就是平民司机:张子健。今天他的心情似乎不错:老婆找到了工作,女儿的成绩越来越好,上司对自己的工作很满意,妈妈的病又好了一点……他想着,也顾不上抱怨北京的天气了。满车人也静静不语,他继续认真开车。
手机响了,一位好心的乘客替他接下,他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路前方,听着母亲在免提电话里叫嚷着“小心行驶,快点回家”。他的心暖暖的,尽管天气冷若冰霜。电话挂断了。
忽然一件飞来异物撞碎了车头的玻璃,打破了一车的宁静——司机被飞来异物砸中了头,满车人顿时群龙无首。车速忽然加快了,大家看见司机的脚猛地踩住了提速挡。车内混乱不已。
被东西砸中的那一刻。张子健忽然想起了自己的家人,但也想起了乘客的家人——后排的小女孩特别可爱,她似乎要和她妈妈去找爸爸,如果因为自己而令她们回不了家,她的爸爸是否会伤心欲绝?还有刚刚帮他接电话的好心老太太,满心欢喜回家过年的中年小伙……我不能死!
乘客们看见近在咫尺的医院离他们越来越远,警笛声越来越大,指示这高速出口的牌子插肩而过……
巴士好像再也负担不住了,仿佛泄气的皮球,在收费站猛地停住。象征着希望的车门缓缓打开,司机的血延着前门缓缓流下,流过马路,流进了每个人的心里……
他是我所敬佩的英雄——小小的一个念头救了全车人,甚至是他们家人的生命。不管他还在不在。但我相信,他的精神永存。
每个平民的心里都有一个英雄:良心,但我们并没有去执行它,。张子健实现了他的英雄梦——他是全车人的英雄,他是中国的平民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