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英雄事迹
读了黄继光的英雄事迹,让我深受感动。黄继光同志为了保家卫国,参加了抗美援朝战役。通过他的事迹,让我看到祖国今天的繁荣来之多么不易,是无数像黄继光同志一样的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黄继光同志从小就生活在一个贫困的家庭,从小失去父亲,长大后当过民兵,朝鲜战争爆破发后,他毅然决然地奔赴朝鲜。他作战勇猛,在一次上甘岭的战斗中,敌人碉堡中的机枪一直喷着火舌,战士们无法冲上去,在这紧要关头,黄继光同志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其他的同志,用自己的身体堵住了机枪眼,为其他同志冲锋陷阵创造了条件,因而取得了本次战斗的胜利。黄继光同志牺牲时年仅22岁。
我们要学习他那种吃苦耐劳、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为祖国而战的爱国主义精神。今天,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以便将来能够更好地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