戍边英雄事迹
戍边英雄是时代的楷模,我们讴歌,我们赞美,他们即使不会再回来,但戍边精神将永垂不朽,指引着我们前行的路,他们的名字将永远被铭记。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他们脱下军装,也是跟我们一样的普通人,他们选择穿上军装,舍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为我们守护团圆,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也是那群需要为祖国,为群众负重前行的人,如果祖国需要我,我也愿披甲上阵,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如果祖国需要我,我也愿身先士卒,用自己的血肉身躯,抵挡住敌人来犯;如果祖国需要我,我也愿意用我的青春,守住这繁荣盛世。由此我想到了自己两年的村官生活,使我的人生迈入了新的征程;两年的村官生活,使我对生活充满了梦想与期待;两年的村官生活,给我带来了一段“美好时光”。
村官生活的酸甜苦辣。我所在的村里比较偏僻,初下村时,脏鞋子、满脸灰、厕所脏成为下村的标配。从刚开始的各种不习惯到后来的习惯并熟悉。还记得第一次为村民答疑解惑后被感谢后的欣喜,还记得第一次通宵整资料后得到肯定后的自豪,还记得土地确权时夜以继日核对土地信息后的踏实,还记得秸秆禁烧季节时,与村两委奋战麦地的场景。渐渐的村里成了我的“第二个家”,我在这里获得了家的温暖,忙碌一整天土地确权后,热情的大妈拉着我们在她家吃家常便饭,那碗面条有了“家”的味道;下大雨时,路过不认识的村民骑着电瓶三轮车把我捎到镇上车站。
“村官锻炼过的素质就是高”。村官两年后,我考上了选调生,初入工作岗位,我被派到了组织部,恰逢标准化党建正忙时,上班第一天我就留在办公室加班整理非公党建资料。工作第一周后,领导对身边的同事说“村官锻炼过的素质就是高,适应能力强”。听到这句话,有一丝自豪,但更加的是对村官生活的感激,对未来的憧憬与忐忑。这一切都是源于之前村官时,对组织部工作的了解,不管是标准化党建还是社区工作情况,我都不会感到陌生。我在想如果时光倒流,我会更加珍惜村官生活,多请教问题,多学习技能,多帮助村里干活,多帮助村民排忧解难。
“还是你不够优秀”。时至今日,我都会经常想起这句话,恰恰是这句话激励了我。记得村官一年后,我参加了几次考试都以失败告终。当时,我很沮丧。我说都怪我专业不好,只能考“三不限”,太难了。我们村里从市检察院下派的第一书记常书记看到我后,说了句“再难也有人考上,为什么人家能考上,说明你还不够优秀”。听到这句话,我恍然大悟,是的,是我压根就没有用心,却还在那怨天尤人。我感谢村里的第一书记常书记还有计生专干李姐、文书……
那里曾是我的第二个”家”。我感谢脚下的土地和我的村官生涯,它给了我很多很多。未来,不管在何处,做何事,那里都是我永远的宝贵回忆,希望那里的一切越来越好。愿所有曾是大学生村官和现在仍是大学生村官的朋友们,初心不变,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