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当手机从一种奢侈品变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普通工具的时候,已经越来越成为你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而手机的智能化也让手机这一原本只是通讯工具的载体变为娱乐消遣的工具。它就像是一把锋利的双刃剑,在带给我们便利和喜悦的同时,也给我们的成长带来了许多隐患。
如今的课堂早已没有了琅琅的读书声,没有了笔尖摩挲纸面的沙沙声,没有了师生互动的讨论声。取而代之的是老师讲课时伴随着的手机铃声,时而短信,时而电话,让我们的精神倦怠,心里疲惫。此起彼伏的手机声让玩手机者神游四海,心不在焉;让上课认真听讲者倍受干扰,无法聚精会神;让辛勤授课的老师深受影响,让丰富的课堂内容悄然消逝。由此可见,手机已成了威胁我们课堂效率的最大杀手,我们绝不能让父母与老师的殷切希望葬送在小小的手机上!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经管二系学生会特向全体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上课前请自觉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为静音。专心致志听课,提高课堂学习效率,遵守课堂纪律,不影响他人学习,维持良好的课堂秩序。
二、课堂上,同学们应该相互监督,认真学习,紧随教师授课内容,提高自己的听课质量,活跃课堂气氛。让我们的课堂变成真正知识的海洋。
三、养成合理使用手机的良好习惯,做到以学习为主,娱乐为辅,以理智的态度对待手机。不沉迷于手机聊天、手机阅读、手机游戏等,坚决抵制不良信息的干扰和诱惑。同时对迷恋手机的同学进行劝阻,同学之间互相督促,共同提高。
四、学生会成员、各班班团干部应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觉接受老师和同学的监督,带头上课关闭手机或者不使用手机,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活动。
同学们,我们正年轻,风华正茂,我们充满朝气,我们积极进取。为了自己的理想与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手机休息,让课堂回归,这样,我们才能在知识的海洋里中流击水,浪遏飞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