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放弃今朝手机,成就精彩人生。在正式演讲前,我想先提两个问题:请问在座有没有手机的吗?请举手。那有没有随身携带的呢?(有,很少:看来还是有几个不太正常的嘛,开个玩笑哈;没有:看来大家都是我的托儿啊)这结果还是很符合我的猜想,由此可见,手机对于我们的重要性啊。
手机,作为便利的信息沟通工具,大量涌进了校园,手机消费成为了学生新的消费项目。在求新求奇的消费心理的作用下,在通信领域信息的丰富化、便利化等因素的刺激下,不少中学生有了手机。
可当我们看到:上课时,偷偷玩手机而没有认真学习的同学;下课时,用手机耳塞听歌而导致听力下降的同学;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仍奋战在手机聊天、手机小说中,却在第二天上课时瞌睡的同学。我们不得不产生一个疑问:同学,你到学校真的是学知识技能的吗?同时,我们更为耽误了美好的学习时光的同学们感到惋惜和痛心。
作为教师,我们希望交给学生自己的全部知识;作为教师,我们希望每个学生都能有自己一技之长;作为教师,我们更希望你们不再沉迷手机、网络而能健康成长。
同学们,请不要让手机成为唯一的课余活动,不要让手机成为你学习中的黑色诱惑,不要让手机成为阻碍你成功的绊脚石。
在此,我们教师也郑重承诺:以身作则,在办公室、教室里不玩手机;严格按照学校的手机管理制度配合学校的总体部署,加强对同学的手机使用进行管理,为学校校风建设,学校文化建设,同学的健康成长做出努力和贡献!这既是对老师和同学的一种考验,也是一种锻炼。就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学校的发展和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