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流星作文精选
美丽的流星
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在天空匆匆掠过,闪动于漫漫黑夜中,刹那即逝,如昙花一现……
——题记
小的时候,最喜欢看星星。事实上,我是看不上这些闪着微微亮光、长久不变的平凡不值一提的小星星的,只是为了等待她——流星的出现,当她出现时,就很虔诚的许愿,恭恭敬敬。那时的我实在是年幼无知,并不知道流星之美是极其短暂的,只是一刹那,流星瞬间美丽过后,便是消亡。我只觉得,流星好美,如同仙女的魔杖,在空中划过;如同调皮的孩子,在夜空乱窜;如同闪亮的银针,织出美丽的星空。天真的我以为,流星永远在天空飞舞,她的美丽是永恒的可殊不知,美丽之后她便落到地上,永远黯淡无光,悄然死去……
随着我渐渐地长大,这些简单的道理我都明白了,我为流星感到惋惜。但在我的心中,流星仍然是神圣的,她勇敢、不畏牺牲,耗尽生命、划过天空,只为给黑夜带来一丝光明,她的精神,令我肃然起敬。她虽死犹荣,夜空永远铭记这刹那的光明。流星活得精彩,死得光荣!
人的一生又何尝不是一颗流星呢?
每个人都像一颗星,刚出生时,都是相同的,随着岁月的流逝,有的仍旧光明,有的早已无光。一个人的一生就像一颗流星飞舞了一次,仅此一次,有的照亮了黑暗,有的反而加剧了黑暗。
有的人,一辈子躲藏在安乐窝、避风港里,碌碌无为,从来不会去奉献,去拼搏;有的人,只是在港湾附近徘徊,平凡无奇,从来不会去闯荡,去远航。这两种人我并不佩服,正如我看不上空中普通的小星星那样,随遇而安,得过且过,永恒不变。流星!像极了这种人:为了光明去奋斗,为了人民的幸福、社会的安定默默奉献,虽然她的一生是短暂的,但她活得有价值、有意义。人的生命就应该这样!
流星划过天空,为黑夜带来刹那光明。人的一生同样短暂,我们要尽自己的能力照亮黑暗,使有限的人生发挥出无限的价值。许多这样的流星聚在一起,就能冲破黑暗,迎接光明!
流星划过,无语。又到流星飞舞时,人生短暂亦精彩。人的一生正如那昙花一现的流星一样,我们要尽自己的能力使黑夜亮一些,再亮一些,这样,即使消逝、死亡也心甘情愿!
又到流星飞舞时,我愿做这颗流星,舞出瞬间而又永恒的美丽,坚守这份美丽,临死前能够说:我已经将我的短暂的一生献给了追求光明的事业,死而无憾!我愿如此,愿所有人也都如此。这样,世界还会有黑暗吗?
美丽的流星雨
现在是11月18日晚6时整,再过8个小时,那激动人心的时刻就要到了。狮子座流星雨,每33年一次,而在我国境内是最后一次出现的天文奇观,马上就要为世人目睹了。对我来说,这是一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啊,小时候只有在故事书中和传说中才会有的流星,自己也将见到真的不得不让我为之欢呼雀跃。
这次的流星雨,是19日凌晨两点左右出现,为时1小时,为了不让自己睡过头,我索性放弃今晚一半的睡眠,冲上五大杯咖啡,坐守在窗台边,等候着流星的出现。晚上1点,整个大院里早已是杳无声息了,我独自坐在阳台上,一边喝咖啡驱走困神,一边仰望天空。此时,天空中的明月已经消失了,整个天幕缀满了宝石般明亮的繁星,但他们依然是如此安静,悠闲的眨着眼睛,丝毫没有要划落下凡的意思,其实,我已经有些怀疑了,也许是从没想过流星会出现的缘故,我真害怕流星又变了主意,不会出现。忽然,一道圆弧状的亮光打破了天幕的宁静,我的心一下悬了起来,血液也凝固了,那是什么?我不能确信,因为那实在太快了,还来不及。
“嗖”,又一道,我从座子上站起来。明亮,圆弧,转瞬即逝……是流星,流星,我激动万分,快呀,再多点儿。我心里想,我要再看清一点儿,又过了几分钟,天幕像有了生机,原本安逸的一颗星,忽然就划落了,尾部略带蓝光,从这边一直滑到另一边,快的令人难以置信,令人既感叹又哀息。感叹着美丽的瞬间,又哀息这瞬间的美丽,就在这不断的瞬间内,我有幸捕捉了二十多个美丽的影子,虽然我有些不满意,还贪心的想看到更多,但我想,我已经是天下最幸运的人了。流星雨虽然没下成,但流星雨前的预报也够壮观了。其实,流星可算是天下美景之一,但它的美却是短暂的。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不愿让自己成为瞬间美丽的牺牲品,因为那样毕竟空虚而又不真实。人们喜欢把自己美好的愿望许在流星划过的一瞬间,希望有一天能美梦成真,但梦终究是梦,而真却在生活中,只有付出努力,才能将美好永存下来。流星,我终于看到了,在看到它那美丽的一瞬间,我也看到了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