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迪的事迹
学了张海迪的事迹,看到了报纸上对她的各种称赞,我默默地沉思着。她的经历太感人了,可我并没有流泪;我只说她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人们爱生活,是因为生活无比的美好,是因为生活中有花的芳香,鸟鸣的宛转。然而,人们的这种爱是没有根基的,他们的爱只是倾注到生活明快的一面。一旦残酷、艰辛替代了诗一般的鸟语花香,他们的爱就会象风中的羽毛一样地飘去,而代之以诅咒、沉沦。 但是,年轻的张海迪却不然。生活给了她什么?我们都很清楚,她从生活的手中接过的是连续不断的残酷,脊髓的搏动减弱,双腿丧失去了知觉,以至现在的高位瘫痪。
不公平呀!她的童年、少年、青年时代,都是被生活任意地揉弄,她的生命犹如一棵在风雨中飘摇的草,可是她,没有叹惜,没有咒骂命运的残酷!相反,她在拼搏,她在战斗!她在热爱生活! 这,就是张海迪与众不同之处。她不被表面的狰狞迷感,她那双锐利的眼睛透过迷感,而认清了生活的本质。是的,我佩服她的洞察力,生活并不过分地辉煌灿烂,也不过分黑暗。生活还是美的,但更需要无数的人去创造美! 张海迪客观地看待生活,发现了其内在的美,子是,便以被压抑很久的热情,胜过别人几倍、几十倍的努力,顽强地去装饰和改变自己的生活。
她学弹琵琶,学绘画,学外语,读i}"国的文学名著,她就这样不懈地努力;她学针灸,先后治疗八千多个病人,她用对别人的服务来安慰内心。她一定流r许多汗,在学习中,在治病中,在为他人服务中。这些汗水聚集在一起,从而使张海迪这个名字闪闪发光。 她所做的一切努力,成功地证明了她自己心中的信仰,热爱生活。 她的生命也许不能长久,她的大脑也许很快对这个世界失去知觉,但被她残废了的身躯唤起的热情,足以使社会一片灿然。 我赞美张海迪,赞美她对生活执着的爱,赞美她超人的意志和信仰。 我要扔掉人们给与她的一切桂冠,而只重申我的主旨:我赞美一个热爱生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