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20年后的我
时间飞逝,转眼间我已经三十二岁了。二十年没回故乡了,现在,我要回去看看我的家乡。
我登上私人飞机,向故乡飞去。到达时,已是漆黑的夜晚,我敲敲大门,里面立即探出一个脑袋,连忙跑出来,先是惊讶,后是兴奋。她立即叫了起来:“老公!快出来,我们的宝贝儿子回来啦!”屋子里随后出现一个强壮的大男人,这位就是我的爸爸,开门的是我的妈妈,他们紧紧地拥抱了我,眼睛含着激动的泪水。
第二天清晨,我早早的起床了,走到院里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啊!家乡的空气真是清新,整个山川、大地都被白雾笼罩着。见父母还没醒,便做起早饭,等爸爸妈妈起床洗刷完毕,就开始吃早餐喽!
看着爸爸妈妈幸福地吃着我给做的早餐,心里说不出的幸福和自豪!吃完后,父亲叫我出去和左邻右舍都打打招呼,因为太久没回家乡了,家乡的一切都显得那么陌生。
出发了,一路上乡亲们都对我指指点点,好像认识又好像不认识,母亲就跟在后面笑眯眯的见人就说:“这是我儿子,我儿子回来了!”
故乡果然有着很大的变化。父亲说以前家门口有一条凹凸不平的大路,如今,已经修得平平整整的了。母亲说,原来家前面的稻田又扩大了,谷物也丰收了!站在家乡的土地上,感到一种久违的踏实!
今后,我一定要多陪在父母亲身边!二十年后的我,依然是一个孝顺、懂事的好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