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39年,我和好几位科学家在一起研究了一种智能机器人,这种机器人是专门用来清扫街道及照料花草的。机器人的头上安装着红外线摄像头,这样,机器人就可以昼夜不息地工作了。
我们正打算开工时,却发现一个问题:机器人太大了,会挡住行人,如果把机器人调小,就必须把电子元件制作成纳米级,但纳米级的元件是无法用机器及人工打造的。
就在我们十分焦虑时,我的同事想到了一种方法——利用缩小枪使机器人变小,这时,我们也只能死马当成活马医了,经过众人的努力及成千上万次的实验,终于在2040年,创造出了这种机器人,并取名“中国风”,经国民反映,“中国风”使道路更加干净,花草愈发繁茂。
我们继续前行。在2048年的春天,我们又发明出一种“隐形”战机,这种战机十分小巧,并且机身涂有一种特殊涂料,任何雷达都探测不了这种战机。
当然,也不可能万事如意。2050年我们发明了一种导弹,在发射实验中,导弹突然爆炸了,我们又过上了老鼠般的生活,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研究。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们发现了导弹爆炸的原因,是火药太多了。我们便减少了火药的用量,并进行了适当的改造。在第二次的发射实验中,导弹成功的命中目标,我们顿时激动得热泪盈眶。
努力就有收获。2052年初,我们获得了国家一级勋章,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我们捧着一束束鲜花,激动地唱着国歌,内心无比的喜悦。
我们成了世界上知名的科学家,受到各国的邀请,并到各地去演讲。
今天的我站在人生的赛道上,努力前进,奋发图强,未来的我则已成为大千世界中一位知名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