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轿车从远处驶来,平衡地停下。从车上走下一位着装华丽的小姐,那就是我——名扬千里的服装设计师孟婉。今天是我服装店开张的日子,服装界的好友都来向我祝贺。这时,从人群中走来了我的老前辈——王老,他对我说:“小孟呀,三个月后,全球组织一次服装设计赛,我们决定派你去。”
接下来的几十天里,我把自己关在设计室里,我画了一张又一张设计图,都不满意。突然有一天,灵感来了,对,就设计环保服装,想着想着,我的画笔像长了翅膀一样,在纸上飞了起来。
比赛的日子终于来了,台上灯火辉煌,台下坐满了不同肤色的专家、记者、观众。这些观众从世界各地,不远万里来到这里观看时装比赛,我可不能让祖国人民失望。“看,95号!”台下观众不约而同地叫赶来。瞧,我的模特身穿黑里透蓝的夹克,里边穿一身叶形白长裙胸部中间有一颗闪闪发光的宝石,犹如天使一般,人们都在拍照,我的心跳得更厉害了,评委开始评分,排名次,终于,主持人郑重宣布:“金奖,95号,中国。”
顿时,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在万重瞩目下,走上了领奖台,捧着奖杯和鲜花,对着摄像机,我笑了,因为我要给全世界留下一张灿烂的东方面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