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20年后的我
“呼……”我长吁一口气,好不容易打赢了这一场官司,回到办公室继续休息,还得挑灯夜战。看着法律条文,我绞尽脑汁,这场如何成功?
我在南京万和律师事务所干了这么长时间,虽然收入丰厚,但风险极高,弄不好被人骂成钻牛角尖,钱再多也无济于事,我可不想成为人们口中“遗臭万年”的那位律师。律师天天在法律条文中寻找可以帮人打赢官司,一切有利于自己的条文,还得在法庭上与那些法官、警察,和起诉方、被告方打交道,可谓“谈何容易”!
我上了车,刚准备回家,又有电话进来,明天还是不能休息,我得像打车司机一样不断接单,不断打官司,才能获得丰厚的薪水。换工作也不容易,只得继续与法律条文打斗拼杀。
一天后……
一日之计在于晨,好不容易才找到另一个让自己开心的理由,精神焕发地来到万和律师事务所上班,却被外面长龙一样的队伍吓了一跳。一切的欢喜,又得沉于法律的痛苦之中,以及去往法院的专车。我不由地发起牢骚,无奈,为了生计,为了坚持这个体面的工作,能够让我继续体面地活下去,我别无选择。
在办公室,我日夜接访,对方的应急报告单飞速传来。在家,我端着法律条文日夜苦读。在法院,我念着精心准备的稿子与法官交流谈判,为乙方辩证打官司。我只有在车上那一会儿的回家路程可以休息,但经常还得被我用为临时背稿的时间。
这个职业太难了,但是我不能放弃。
几年后,你遇见了我,而我还是在工作,我还是那么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