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20年后的我
时间如逝,一转眼,20年过去了。随着时间的变化,我的性格,外貌似乎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高挺起的鼻梁,总是带着微笑的嘴巴,留着齐刘海儿的发型,这就是20年后的我。
窗外的微风吹过,树叶随着风的旋律轻轻摇摆,让我似乎想起了曾经的那段时光。“咚咚咚!”咦,谁在敲门?哦!对了,今天还要去研究中心呢。门一开,果不其然,有人来接我了。“你怎么回事?大家都在等你呢!”“哦,好,我马上去。”我风一般地跑进卧室,换上了研究服,又看了一眼墙上的那些荣誉证书,便笑着出去了。
进入太空转移定位系统,周围的景色就在这刹那间变成了一间一眼望不到边的研究所。研究所全部被银色包围,两边全都是机械,中间则是大大小小的研究桌。可谁知道,就在这间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研究所里,让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国家研究项目的成就。“嘿,还在那里愣着干吗,国防部最近需要一批激光类武器,快来赶工!”在左边的机器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全身穿着防爆服的男士。“哦,马上。”我顺手在桌子上拿起了一个超智能眼镜带了上去,忽然,一切都变得无比清晰,没错,这就是超智能眼镜的作用,能看清许多肉眼看不到的东西,不管做什么事情,精神都能特别集中!我迅速走到一个机械的桌子旁,开始了自己的研究与制作。
在制作过程中,我好像又想起了曾经的时光,小学时,那段自由的时光。
那时,我还很幼稚,不懂事,总是异想天开,还曾幻想未来当一个科学家,可是那时年少无知的梦,居然实现了,我取得了无数的成就,离科学家之差寸步之遥,可是,我的梦想就真的实现了吗?不,还没有?
我们有时只记得埋头前行,却忘了最初的梦,就像我,其实那时只是想发明创造,奉献出我的力量,可现在,那个梦想似乎经过了许多元素的改造,最后完全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