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的一天500字作文
“叮零零——”熟悉的闹钟声,我从睡梦中醒来,按了按太阳穴,新的一天又到了。
我爬下床,走向窗子,眼前灰茫茫的一片。建筑物只有一些朦朦胧胧的轮廓,在那片灰色中若隐若现。我叹了口气,雾霾真是一天比一天严重了。
我走向客厅,打开电视,调到新闻频道。冷漠得没有一丝声调起伏的女声透过空气传来“今日头条,一女子因吸入过多有毒气体产下死胎……请广大民众出门时戴好防毒面具……”又是这些内容,我烦躁地关掉电视。
吃过早餐,看看时间,该去上班了,我穿好衣服,反复确认没有丝毫皮肤裸露在外,而后仔细地戴好防毒面具,拎上包,出门上班。公司并不远,步行就能到。我走在路上,被有毒气体包裹着,街边的工厂仍在肆无忌惮地排放废气,像只张牙舞爪的怪物。
我看到了一只狗,一只同样戴着防毒面具的狗。我认出了它的主人,是我的邻居。他是个称职的主人,每天上班前都会带着他的狗出来散步。我看向那只狗,显然对面具的禁锢感到不满,时不时重重地甩下头。我笑笑,继续往前走。
“汪!”我听到一声狗叫,狗会骂人吗?
街道旁,巨大的商业屏不知疲倦地播放着各色各样的广告,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则火星移民的广告。主持人夸张而滑稽的声调,透过肮脏的气体刺向我的耳膜——“您还在为无法吸入地球空气而烦恼吗?您还……快来报名火星移民吧!到火星上去,才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我忽然想起曾经看到的一个笑话,外星人想要侵略地球,一个小兵不解,问:“为什么要侵略地球呢?”将领回答说:“当我们吸入地球空气而安然无恙时,我们就不用惧怕任何有毒气体了!”哈!多么讽刺的笑话,我想笑,却笑不出来。
我走进公司,打开空气过滤器,脱下面具,将附在面具玻璃上的粉尘用纸巾擦干净,原本洁白的的纸巾变成了黑灰色。
到了晚上,回到家,躺在床上,我做了一个很美很美的梦,美到我不愿醒来。我梦到了20年前,瓦蓝瓦蓝的天空下,阳光像蜂蜜一样洒了一地,我躺在草地上,大口大口肆意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那空气夹带着丝丝缕缕的花香和泥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