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20年后的一天
20年后的书会有什么的功能呢?想怎么很简单,请看以下部分内容!
20年后的一天,天气晴朗。我很开心,是因为我带着我的儿子子腾去逛书店。
书点里的书各种各样,应用尽有。子腾在无意件发现了一个扁扁的、方方的小东西,叫"电脑书"。
"小朋友,你要买吗?”售货员亲切地问我的儿子。“嗯。”子腾答道,“您能给我介绍一下吗?”
“可以啊。”阿姨热心地说,“这‘电脑书’是一本十分理想的书,终年可用。你只要将自己要学习的书放在蓝色小屏幕上,一按下‘▲’键,只需要三分钟,书本上的内容就全显示在屏幕上,凝结成蛋子般大小的小扁块,从输出器里送出来。你明白了吗?”
“嗯,我明白了。”子腾边说边点着头。那时,我正在想,这可比我以前读书时要方便得多了。
接着售货员又道:“我 再教多你一个办法,可要用心记啊!”也接着说:“你看见了吗?这里有两个长方形的电钮,一个火红的,一个淡蓝的。火红的能让‘电脑书’变大,淡蓝的能让它缩小。”说完,售货员马上就演示了一遍。当时我就惊呆了。心想这真是太神奇了。
子腾高兴地说:“那我要看书又要怎么办呢?”
售货员小姐笑着说:“看书的话,要把‘电脑书’轻轻地放在桌子上。记住哦,一定要轻轻地。”子腾好奇地问:“为什么要轻轻地呢?”“只要你轻轻地放,电脑书就不会受到影响,它的寿命就可以延长。知道了吗?”
“哦,我明白了。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 听完售货员的介绍,子腾的小脸都笑成了一朵花。他拉着我的衣角,说:“爸爸,给我买这个吧。”我欣然应允。子腾高兴地和我走出了书店。
“电脑书”还有很多功能,在这里不能一五一十地说出来。以上部分有什么不明白,多看几次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