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种子的故事
在一座高大的山顶上,有一片茂密的森林。森林中有一棵奇异的大树,树上生长着一种名叫“金种子”的种子。金种子可不是普通的种子,它有一个奇妙的特点,那就是如果把他种到土地里,每天浇水、施肥,就会在十天内生长成一棵长满金子的参天大树。
据说这片森林里有一个十分可怕的妖怪,它的食物是动物的血和肉,当然也包括人。他一直守护着这片森林里的金种子。有许多人想来采金种子,但是全都被妖怪给吃了。
在这座山的脚下有一个王国,王国并不大,但王国里的国王非常贪心。他知道金种子的魔力后,成天只想着得到金种子,他派了许多人上去采金种子,可全都一去不复返,因此,他天天为金种子的事而烦恼。
有一天,国王宣布请全国的猎人入宫。国王说:“我请你们来并没有恶意,只想请你们为我办一件事。”猎人们忙问:“什么事?”国王说:“我想得到金种子,已派很多人去采,但都有去无回。我之所以叫你们来,是因为你们具有捕猎能力,遇上妖怪可用打猎武器捉住他,甚至可以将他杀死,然后把金种子带回来。如果把这件事办成了,我会重重的赏你们的。”
“那妖怪可不是一般武器就能对付的,它贩贩贩”猎人们小声地说,话还没说完,国王便粗暴的打断了:“别废话,到底去不去,不去的话就把你们统统给杀了。”
猎人们无计可施,只好答应国王的要求。
猎人们带着武器出发了,来到了山脚下,一个猎人说:“同志们我们必须得完成国王交给我们的任务,不然的话,一定会被处死的,所以只有打败妖怪,拿回金种子,才能保住我们的性命。当他们来到山腰上,突然发现一个衣衫褴褛,满脸苍白的老头一个猎人好奇的问:“老头,你来山上干什么?”
老头说:“我来山上砍柴,不幸摔了一跤。你看,我的脚摔破了,还流了血,你们谁能背我下山?”
猎人们不耐烦:“让我们背你,凭什么?我看你是活腻了。”
猎人们说完便又朝山顶进发了。
猎人们来到山顶上,尽管他们人多,但他们还是害怕,因为这里太安静了。他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分头去找金种子。就在他们分开后不久,猎人们突然听到一阵惨叫声,他们便都走到发出惨叫声的地方,在那他们发现了一个同伴的骨头,血已被吸干。猎人们腿都软了,一动也不敢动,怕那个吃人的妖怪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就在这时,一个满嘴都是血的怪物出现了,猎人们赶紧射箭,但毫无作用,妖怪的身体简直像铜墙铁壁,箭怎么也射不进去,猎人们便拼命往山下逃,但很快迷失了方向,最后猎人们还是被妖怪吃掉了。
王国的西南角有一个家境贫寒的少年,父亲早逝,母亲得了一种怪病——成天痛得直叫唤。少年见母亲这么难受,心里也很难受。可家里没钱,请不起大夫。
一天,少年听说了金种子的神奇后,决定去采金种子为母亲治病。他托邻居照顾母亲,便上山了。
少年来到山腰上,他也碰上了那位老头。少年望着老头那只流血的腿问:“爷爷,您来山上干什么,您的腿怎么受伤了?”
老头说:“到这山上砍柴,不幸摔了一跤,想回家,你能被我下山吗?”
“当然可以,不过您的家在哪儿呢?”少年问。
“在山脚下。”
少年背着老人来到了山脚下,发现了一座小屋,小屋又破又黑,这正是老人的家。
刚进屋老头说:“我饿了,能给我找点吃的吗?”
少年二话不说,便把自己带的干粮递给了老人。又出去采了些果子回来,和老人一起吃。
老人问少年:“孩子,你来这儿干什么?”
少年回答说“我妈妈得了一种怪病,这种病成天让她难受,我想请大夫为他治病,但却很贵,于是我想来采金种子。
老人说:“这片森林有妖怪,你不怕吗?”“只要能为自己母亲治病,我不怕。”
少年刚说完,这座小屋变成了一座豪华、美丽的大屋,简直像仙境一样美。
少年很奇怪:“这是怎么回事?
老人突然变成了一个年轻人。他对少年说:“:实话告诉你吧,其实我是天神,金种子是我一手造出来的,这种子只送给勇敢、善良的人。那妖怪是我派来的神兽,为的是守护金种子不让贪婪的人得到。你是一个勇敢、善良的孩子,我送你一粒金种子,好好孝顺你娘吧。”说完便消失了。
少年回到家,母亲正在哭泣,原来邻居告诉了她,现在见他平安回来,母亲终于放心了。少年把金种子拿出来给母亲看,并告诉她得到金种子的经过。
少年把金种子埋在地里,天天给它浇水、施肥,十天后金种子便变成了一棵长满金银财宝的大树。少年用这些钱治好了母亲的病。
不久国王知道了这件事,他要少年交出金种子,否则就要他母亲的命。正在这危急关头,天神出现了,他把国王引到了神兽面前。神兽吃掉了国王。从此,少年和他的母亲一起过着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