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冠军
我们学校第八届运动会就要开始了,老师在教室里选拔参加200米比赛的同学。我一听见老师的话就勇敢地把手举起来,坐在我前面的王顺梅也举起了手,都用充满了自信和渴望冲刺的眼神望着廖老师。平时我们在体育课上老师也知道我俩跑步速度快,立刻就宣布由我俩代表班级参赛。我和王顺梅高兴极了。
从那之后,我和王顺梅每天都要到操场上刻苦训练,我们都互不相让,一直激励对方加油。运动会之前的一节体育课,廖老师说要检测我们的训练成绩,要给我们指导竞赛技巧。我和王顺梅自信地站到了起跑线,老师还安排了刘康丽、罗杉杉和我们一起跑,以此来考验我们的速度和耐力。廖老师的起跑命令刚一出口,我们就飞快地跑了出去。第一圈,我和王顺梅轻松地领跑着。可第二圈才到一半时,我已经累得满身流汗,而王顺梅仍旧轻松地跑着,很快就把我甩了一大截。就在我还暗自庆幸自己只要保住第二名依然能比赛时,刘康丽已经冲上来并超过了我。最终我是第三个到达终点,我累得喘着粗气,而王顺梅和刘康丽在那里很轻松地站着。不用说,廖老师立刻跑过来说:“刘康丽将接替王雪参加200米,王雪换下后参加女子4×100米接力。”听到老师肯定的不容辩驳的语气,我很不开心,今天我只是没有发挥好,老师居然不相信我的实力。
运动会终于开始了,廖老师居然是主持人。我趁比赛还没开始,让教我们数学的张老师给廖老师说:我还是想参加200米比赛。后来廖老师趁着空闲找到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王雪,不是老师不相信你,而是老师发现你的优势在短跑冲刺上,你的耐力要欠缺一些,所以200米老师把你换下来,可老师让你参加了4×100米接力,不正是老师对你的信任吗?老师早看出你心里一直有想法,希望你能明白和理解老师,调整好状态,完成好接力赛的任务。”听到老师这样说道,我知道我的200米真的没戏了,我真的很伤心,我悻悻地回到了座位。同学们都在奋力地为王顺梅和刘康丽加油,而我只是呆呆地看着。王顺梅真的厉害,她顺利地取得第一,刘康丽发挥出色,获得了小组第二,当廖老师广播比赛结果时,我才真的明白了廖老师的安排是正确的,这样做,是为了保住最大的夺奖可能。廖老师“飞奔”到班上和同学们一起欢呼,看到我又关切地问:“王雪,还在为老师把你换下来而记恨吗?”“不,老师的安排是正确的,把我换下来是要保住我们班的最好成绩,为我们班争光,老师,我懂了。”“乖乖,你懂事了,好好准备明天的接力赛吧!老师相信你肯定会发挥在短跑上的优势,跑出最好的成绩!”“是的,廖老师,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第二天,第一场比赛比赛就该我们出场了。我、张迎钰、王顺梅、樊金玉,三(3)班跑得最快的四个女孩站到了跑道上。她们三个在其它项目上已经取得了好成绩,而我要向我的“第一块奖牌”发起最快的冲刺,我的心激动万分,心中充满了自信。发令枪响起,跑第一棒的樊金玉很快就确立了领先位置,第二棒的王顺梅把差距进一步拉大,她迅速地把棒递给了我,我便像离弦的箭般冲了出去。可能太想夺冠了,居然忘记了可以跑内道,结果对手迅速地超越了我。耳边立刻传来同学们的加油声,廖老师也在广播里大喊到:跑内道!跑内道!我很快就调整了过来,我对我说:不能输!为了班级的荣誉,我绝对不能输!快,加速!我加快了节奏,可对手牢牢地占据了内道领先位置,我只能奋力从右侧超她了。同学们的呐喊声越来越大,我进一步加快了换腿的动作,终于在第二个弯道时超越了对手,在直道上我跑得更轻松了,这是我的优势,我很快就将接力棒传给了张迎钰,顺利地完成了我的任务。我不敢说话,眼光追逐着张迎钰的身影,她是我们班女子短跑冠军,老师把她安排在最后一棒就是用她的冲刺速度确保能够夺取“奖牌”,看来我们今天将要夺取的是“金牌”。张迎钰很快就撞破终点线,同学们已经疯狂地高呼起来,从广播里也传来廖老师自豪的声音。我紧张的心终于松了下来,好险,差点因为我,我们班就和冠军失之交臂。同学们已经飞奔过来,全班同学紧紧地拥成了一团,廖老师急忙广播:“请三(3)班同学退出跑道,请三(3)班同学退出跑道。”我能感觉到他的催促中仍旧有自豪。
运动会结束了,廖老师在总结会上亲自为我们四个女孩颁发奖状,还重点表扬了我,说我能快速地调整心态,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在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赶了上来,完美地诠释了奥运会追逐“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同学们送上了最热烈的掌声。从老师欣慰的目光里我明白了,一个人不要因为受到一点点挫折就退缩,要勇往直前。我相信,在广阔的学习天地中,我还能夺取更多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