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中国
一个牙牙学语的孩子,只能面对电视采访画面中身穿白大褂的爸爸手舞足蹈;一个年逾花甲的老母亲,只能把年夜饭为身着防护服的女儿送到隔离区外。而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在病毒肆虐时,能够以爱铸起一道长城。病毒无情,而人间有爱!
从2019年底听说武汉有两例肺炎患者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两个月的时间,庚子春疫来势汹汹,一点点变红的中国地图,一天天增加的患病人数,一点点上升的讨论量,一段段紧张的新闻播报,武汉正牵动着大家的心。这是一场囊括所有人的战役,关乎武汉,更关乎全国。面对这场国难,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势必打赢疫情防控战,中国的大国担当再次彰显,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值得点赞,让我们相信奇迹一定会再次出现,武汉肯定能赢,中国,肯定能赢!
病毒无情,但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多难兴邦,让这个饱受苦难的民族多了一次战胜疫情的经验,03年的非典,13年的H7N9,这次的疫情,让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将人心凝聚在一起,暂时忘记香港暴乱。短短几天,中国迅速采取措施,各省接连启动一级响应,全国各地纷纷为武汉加油,驰援的物资一批批送往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开始施工预计2月5日左右完工交付使用。传来的好消息越来越多,我们已经成功分离三株病毒毒株,疫苗的研制成功指日可待,就在昨天,武汉金银潭医院20名患者同时出院……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场战“疫”我们势在必得!
病毒无情,但我感受到了在病毒面前大家的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而且病毒面前没有任何人是一座孤岛。捐款捐物资,我们都没有放弃武汉,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力量帮武汉渡过难关。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国际上的援助更令人感动,外国友人对中国的关心,日本的口罩为了中国降价,甚至派包机将物资运至武汉,韩国和以色列等国都向中国伸出援手,对于来势汹汹的病毒,各国的命运都紧密联系在一起,今天的灾难发生在中国,明天就有可能发生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我们应该放下心中的偏见,让世界真正成为命运共同体。
病毒无情,但我看到了最美逆行者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当疫情出现后,白衣天使们没有退缩,她们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上口罩,每天只能睡两个小时,在高压下连续工作,可谁也没有一句怨言,因为他们知道,03年的非典是老一辈的人守护着90后的他们,现在他们都毅然奔赴一线,换他们来守护我们大中国!“我愿意”“我报名”“我带头”满腔爱国情道不尽他们的医者仁心,请愿书上一枚枚鲜红的指印,是他们对我们做出的承诺!在这些人中,84岁高龄的国士钟南山再次临危受命,担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他告诫人们“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自己却乘坐高铁前往武汉实地了解病情,他的义无反顾不愧为时代楷模,国家标榜!正是有了他们,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以手术刀为武器,用他们的身躯为小家大家筑起守护的城墙!
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反思。中国近几年大型疫情都是因为某些道德败坏的人吃野味导致病毒肆虐,无知让他们相信野味可以滋阴壮阳,强身健体,结果却不仅是自己丢了性命,还连累了那么多人,给国家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人类不吸取非典带来的惨痛教训,这次就是大自然对我们的惩罚。如果新型冠状病毒能够放过我们,也请人类放过野生动物吧!
“起初,没有人在意这一场灾难,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我想起了《流浪地球》开头的一句话。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不信谣不传谣,做好科学防护,拒绝野味,相信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役,03年非典我还没有出生,有幸躲过一劫,这次,我定陪祖国到底!
我们的城市生病了,但我们会治好它,等到下次樱花盛开,我们一起相约武汉。愿春来时,希望也至,因为病毒虽无情,但是人间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