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反思
在这次语文期末考中,我再次反思。在发考试卷时,我心情十分忐忑,想着这次考砸了怎么办?作文分是不是又低呢?,让老师失望了怎么办……一大堆不好的想法往头脑里钻,终于收到了考试卷,我把考试卷像宝一样捧在双手,慢慢的敞开,盯着分数看着——136分,心中的一块大石头也渐渐掉下。比我预想的分数还要高,也得知自己是在第三名,心中也有点激动……跑去向前二名的同学借了考试卷对比对比,一对也才知道自己的考试卷与别人的那叫一个天差地别,一下子毛病全都跳了出来:1。卷面不够整洁2。错别字太多,太马虎3。语句不通顺4。没有看清楚题目。这时我也才后悔在考试期间为什么不多检查几遍呢,也许分数也会提高几分,我想这就是马虎惹下的大问题。
时间如流水,失去了就无法挽回。也正因为如此,我们要珍惜现在的一切美好生活与做错的一切做出反思。而我为七年级做出了最后一次反思……在七年级这一年里我犯错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当每次犯错时,反思找到出错误的来源,也因此收获。
所以我对下学期的学习也向自己提出的几点要求:1。课前要预习,不懂的生词一定要及时弄明白2。上课主意听老师听讲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不懂的问题,下课一定要跟老师问个明白3。课后要准时复习,增强记忆力4。在考试中要认真审题,写完考试卷后,反复检查仔细,不要再粗心大意我想加上这几条条件后,再碰到考试,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的。也是经过不断的反思,才有更多的收获。所以,加油吧!年轻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