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语文考试没有考好。我要深刻反思。
首先,要学会审题。我要改掉考试不细心读题目的坏习惯。有时候我往往看着题目前面就顺手把后面的问题写上了,但是却错了很多。这也和答题技巧有关系。总体看来,同学之间的差距不大,说明我们在学习中的共同特征都是十分注重基础知识,对阅读能力训练较少。如基础平均得分率在75%左右;第二部分阅读分三块,第一块是文言文阅读,平均得分率达92%左右,而课内阅读和课外阅读得分率分别是68%和60%。由此可见,我们阅读能力非常薄弱,我班竟没有一个90分。
通过这次的考试,我了解到了我的不足之处,我明白了单单书面上的知识是不够的,要多做一些课外习题,扩展知识面。除了课外的辅导,还要细心,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后悔莫及。
要想语文成绩变好,应该多看一点课外书,提高写作水平。因为现在语文考试作文占很多分,要想语文成绩变好,首先写作水平必须得提高,这样才能抓到分数。还应该多积累一些好词好句,和古诗,这些都是有百益而无一害的,对语文考试也都有一定的帮助。
这次考试虽然没有考好,但是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经过我的努力,我的成绩一定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