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期末,我的语文考砸了,就砸在这篇上。幸亏数学、英语都拿的高分,否则年级和班级的排名就惨了。
这篇仅得了32分,我也不怕丢人,留在博客上,对我也算是个教训。
我读懂了诚信
身处在二十一世纪的我们,深知诚信的重要。诚信已成为当今世界上最令人关注的道德。
中国,如今在世界上是一个举足轻重的正在崛起的新兴大国,正是因为讲诚信,才有了发展的机会。改革开放之前,中国还是一个穷国家,但在改革开放的几十年里,中国一直信奉着诚信。因为诚信,中国加入了WTO(国际贸易组织),WTO中的第一项游戏规则就是诚信。中国加入WTO后,严格遵守诚信的原则,经济迅速地增长。虽然中国的实力越来越强,但依然固守诚信二字。亚洲经济危机爆发,使全世界都看到了一个负责任的中国。正是因为诚信,中国在世界上的话语权越来越多。由此可见,诚信在国家间多么重要,它促成了一个国家的发展。
在这个看重诚信的时代,没有诚信,你将无法在社会上立足。
前些时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篇文章:一个年轻人在剑桥大学留学,成绩十分优异,但有几次坐车时,他逃了票。毕业后,他带着学历到几家公司去应聘,招聘的人一开始是热情接待,并表示他可以来上班,但没过几天,聘方就以种种的理由拒绝了他。他每次去不同的公司应聘,得到的都是相同的境遇:招聘人先是对他眉开眼笑,但没过几天,他就被招聘人所拒绝。他百思不得其解,终于有一天,他知道了自己被拒绝的原因:原来他有三次逃票的经历。由此可见,当今社会多么看重诚信呀!诚信就是衡量一个人的标准,没有了诚信,你将失去一切!
我开始慢慢读懂了诚信。它可以让一个国家崛起、兴盛,它可以让一个人走向成功。我们要牢牢地把握住诚信。立足于诚信,我们将拥有一切;失去诚信,我们将一事无成。
诚信之于人,犹翅膀之于鸟,诚信是飞翔的翅膀!
我读懂了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