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反思总结精选
这次考试过后,我非常担心我的语文和数学。我害怕我考不上九十五,而英语我却满怀信心。不过到了发试卷的时候,我数学考了100,语文考了99,英语却考了92.
这次考试,我觉得语文减得那一分非常冤,我把“舒服”写成了“适服”觉得很不应该
数学之所以考了一百,是因为我很早就做完了,而且检查了好多遍。而且我没有粗心大意。
这次的考试,英语给我拉了不少分。一是我把椅子和桌子总是搞混。这个就扣了四分。二是英语后面的第九题给我又扣了四分。
这次我的排名是全班第十五名,觉得挺好的。至少我考出了我真实的成绩,没有抄袭别人的。妈妈也说过,没有必要考三百分,只要考出自己最真实的成绩就非常好。
新的一年来了,我们大家高兴极了!因为我又长大了一岁,又比以前懂事了一点。 过去的一年里我学到了很多,比如,显微镜是荷兰得列文虎克发明的。只要把两种东西的优点合起来就可以创造另外一种东西。虽然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可是上课不认真听讲,注意力不集中,有时和同学讲话,这些都是我的不足之处。我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我总是跟学习不用功的同学一起,又不看课外书,所以现在成绩那么差。有时,我想努力学习,可过了一会就把这话忘得一干二净。 个学期,我要把成绩追回来,要到班级得前二十名才行,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
期末考试结束了,成绩有些惨不忍睹,心情一下降到最低点。
其实刚开始时,我还有那么一些信心,因为试卷还算可以,比较细,难称不上,估计班级的平均分应该在80分以上吧,可谁知道结果竟然是76·6分。不及格的有2个(1个为随班跟读),及格为10人,良好为26人,优秀为2人。
这样的成绩有些丢人,心中的怒火也抑制不住了,以至晚饭都吃不下(现在有点饿了,后悔啊),躺在床上半天后,整理了下心情,好多了,也终于想通了。
谢谢叶老师,每次都会指导我一下,但是好像晚了点。叶老师的这盆冷水泼的好,“你在帮谁复习?”“好学生还是学困生?”“有效果吗?”当时我还不以为然,理直气壮的对他说:“我已经很认真的复习了,只要听了,做了作业的,就没什么问题了,他们那些作业不做的,家长都不管,我能怎么办。”现在想想真的很好笑,叶老师说的真的很对,我要复习的对象只是学困生,好学生回家后自己也会看书的,不需要你多说什么的,而学困生呢?他们在家本来就缺少家长的管教,导致作业完成不是很好,压根就没复习到什么,上课的效率也很差,所以这样的复习效果微乎其微。
我将成绩翻看了一下,发现期末一直不做作业的3个成绩分别是51·5,60,61。还有5个作业也时常拖拉和完成不认真的也都在74分以下。现在我终于明白叶老师说的“复习是要帮学困生复习。”而我一直“一视同仁”,结果却导致了这样的结果,不得不说我很失败。至少复习阶段是很失败的。没有抓住重点。
吃一堑,长一智。事不过三,经过自己的摸索和叶老师的指导,我想下次我一定会注意的,会改进我的方法的,努力将这条“尾巴”割了。
1月21日,是我们1年1度的考试时间。考试完后,我心里像挑着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非常想知道自己的成绩。
终于,今天老师该念成绩了,如坐针毡我心里怦怦直跳。“语文95,数学99,英语97”老师清脆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考。我心里暗自高兴,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算落了地。但是,我心里也同时在反思,为什么语文退步了4分我暗暗难过起来。我在心里想:难道试题越来越难。还是——对,都是粗心大意惹得祸,我越来越恨我的脑细胞了。回到家,我向妈妈说了自己的成绩,本以为一场暴风雨就要来临了但妈妈却会心的笑了笑,和蔼可亲的说:“你不要伤心,也不要放弃,这次进自己最大努力就行了。”我听了妈妈的话非常温暖。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
这真是一次令我难忘的期末考试,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人民有用的人。同时,我会永远记住这次教训——粗心能造成大错。
“收卷!”只听见黄教导冷冷地在播音室里对着麦克风说了这两个字。监考老师收起了卷子,一场期中抽考考试就这样结束了。
今天,是期中考试的日子,也是检阅同学们半学期的学习情况的日子。 考试过后,鸦雀无声的教室立刻沸腾起来,大家讨论着各题的答案。教室里炸开了锅,大家有的为自己因为题目漏做而惋惜;有的为自己的失误而垂头丧气;有的…… 正在这时,班主任吴老师来到了班里。吴老师清了清嗓子说:“同学们,我来公布一下这次考试的部分答案。”接着吴老师说:“第一题的答案是……;第二题答案是……。”吴老师刚说完第一面的答案,我居然全做对了,我差点高兴得叫出声来。旗开得胜,我真高兴! 吴老师又接着念,结果我第二面做得一塌胡涂,虽无大错,但小错不断,第二面被扣的分数可真让人吃不消,我真难过! 第三面又有一题画本意的句子,我却多画了一句,我真后悔! 吴老师公布完答案后让我愁眉紧锁,垂头丧气,犹如一只斗败的公鸡。吴老师下了课,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回家,一路上,我思绪起伏,绞尽脑汁苦苦寻找这回考不好的原因。是我回去没有认真复习?我明明昨天复习到晚上九点的呀;是我没有仔细审题?我明明很小心了呀;是我没有好好背文中笔记?我明明都会背呀;是我……
回到家里,我丢下沉重的书包,拿起语文书从第一课开始复习起来。 我坚信,虽然这一次我考差了,但这并不代表我下一次还会考差,只要我努力,就会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