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啊,今年是鼠年,我们真正过了个“鼠”年。老鼠不就是整天躲在洞里吗?吃吃喝喝,有空观察外面的情况,却不敢出门,生怕被自己的天敌——猫吃掉。现在,我们也躲在家里,吃了睡,睡了吃,宅在家里。我们就像是老鼠。而这几天严重的肺炎,就像是猫,成天想躲到我们的身体里,让我们难受不堪。这几天的新闻,也全是这肺炎的消息:大家要多通风,勤洗手,不去人多的地方。而且,我们的村的道路都被封掉啦,哪还可以出去啊?我们最多也就在院子里走一走。
戴口罩变成了人们出门最重要的事情。大街上哪还有人不戴口罩的。一个口罩,也花不了多少钱,却能给大家带来安全。以往过年,家家户户,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家里的“厨师”忙都忙不过来。今年过年,“厨师”们手根本没事情做。家里冷冷清清的,安静非凡。过年了,原本可以开开心心地穿上红衣裳,红红火火过大年的。现在新衣服却败给了睡衣。妈妈早给我们买了好看的新衣裳,但却没人看,还不如买一套新睡衣。但过年还是有一点儿年味的。爸爸给我和妹妹买了小烟花,我的表妹来我家时,可是很开心的。爸爸给烟花点上火,烟花便开始飞舞起来,越升越高,我们的喊叫声也越来越大。不管这个年过得如何冷清,我们都期盼新型冠状病毒早日离去。我们都默默地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战胜病毒,我们都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