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宅在家的作文
没想到,有一天,宅在家里会是对祖国最好的贡献。
这个春节有点闷
街道没有往年的敲锣打鼓,有的只是一阵寒风掀起地上的尘埃;家里没有往年的高朋满座,有的只是小小的一家人窝在沙发上,百无聊赖;今年的春晚似乎格外好看,因为人们难得摆脱麻将、纸牌的束缚,沉下心来与家人一同欣赏……
被困在家的第六天,我数着窗外飞过的鸟,想象着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被困在家的第七天,我凝视着对面的车道,想象着大洋彼岸的海鸥正拂过费城;被困在家的第八天,我点着不请自来的小雨滴,想象着极图的夜空散满了五彩斑斓……第十天,十一天,十二天,我学会用毛笔书写祝愿,编织中国结寄寓祝福,做一桌饭菜希望远在武汉的英雄们也能早日团圆……
这个春节有点暖
疫情突发,在我们这个边远的小县城也引起了不小的恐慌。超市被洗劫一空,却意外证明香菇炖鸡面果然是最难吃的泡面;药店门外排起长龙,口罩、消毒液有市难求;其他商铺门口罗雀,纷纷关门……这个春节,格外清冷。
我早早起床,因为楼下药店说今天会有口罩买,家里已经连一个备用口罩都没了。随便一穿,扒拉着小钱包出门。刚锁上门,就看到对门小姐姐小心翼翼的把行李箱推出门,自己弓着背慢慢地移出来,再轻轻的合上门,生怕发出一点声响。刚想和她打个招呼,她却以掩耳不及盗铃之势的速度,一把捂住我的嘴,不让我说话。在我保证小声说话后,她才放开我。“琴姐,你要去旅游吗?这段时间不能乱跑,会添乱的。”我盯着她的行李箱,非常不赞同她这种行为。疫情如此高发,出去玩只会添乱。她愣了愣,然后笑了,“看不出来,小丫头思想觉悟挺高的啊。”“这是每个人都应该知道的,好不好?”“好,姐姐知道,姐姐是去武汉当志愿者的。”她笑着说,充满朝气的脸上,写满了自豪。我这才想起,她是学医的。“可是……”疫情这么严重,她还未“出师”,不怕吗?“替姐姐保密,等你王阿姨发现后,我差不多已经上车了。”她眼里闪过一丝挣扎,还是笑着对我说。这是我第一次发现原来一个人的眼里真的会有星星。
我望着她远去的背影,瘦小却仿佛能撑起这一片天空;盯着手中蓝色的口罩,沉积在心底深处的压抑有了松动。原来,天塌下来,是真的会有人愿意替人们撑着的……
口罩涨价了,不出所料;可没想到这么狠,一包40元,翻了好几倍。有人不顾自身安危,奔赴前线,只为后方一片安宁;有人甘心成为无良商家,大发国难财。作为一名文科生,我第一次拨打了投诉热线。没想到,小县城的执法力度也蛮高的,当天下午就解决了。看着执法人员远去的背影,莫名与小姐姐的背影重合起来……
这个春节有点燃
武汉封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大力建设,而火神山建设现场场景被网络“云直播”后,数千万网民在屏幕前当起了“监工”;中国人民解放军抽组1400名医护人员承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任务……
一件一件事,体现着中国力量,象征着中国人的团结,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这颗冉冉上升的新星光芒!作为中国儿女,我们无比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