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电影观后感
落幕深秋,刺骨寒风凋零了大半残叶,垂暮甚而腐朽的身躯,苍老而又坚毅的面颊,似乎经不起一丝秋风的慰藉。他的妻子踱着缓缓的步伐走近身旁,用她那已似枯柴的手拂过他苍老的脸庞。岁月为他留下了沧桑的烙印,花白头发数尽了今生的辛勤。而我,却早已在不经意间泪如雨下,为他的一生----------
文字已被心灵尘封,墨迹流淌着鲜红,一如那飘扬的五星红旗。也许,这不朽的红,便是中华魅力的凝结。钱学森回国的刹那,从船上下来的那一刻,时间被定格成永久的回忆,那是历史中最悠远沉重的瞬间,那面不倒的红旗一如屹立的国度,巨人的归来是所有国人的希望,风,吹干了他的泪眼-----------
无法释怀的那场噩梦越发激起了钱学森回程的心,美国的百般阻挠,让他更是坚定,风筝飞的再高再远,总和放飞的人有一线相系。
他和妻子都不能忘记祖国两个字的深切内涵。他们是怀揣了怎样莫大的勇气,去撕裂了海岸线的阻隔?是幼年的教育,也是内心萌发的坚强;是故乡的滴滴浊酒,又似脚底的一抔黄土。学成归国、报效国家,便是他们前行的唯一动力。即便当时贫穷、落后的中国被美国人看不起,但他在浅笑间,轻悠的说回去也许种苹果,却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祖国的历史给了他们感恩的情怀,而当祖国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选择了忠贞与回报。也因为这样心系民族的选择,让他们破除万难,再次推动了中华民族的图腾。
他的青春书写了中国军事的腾飞,他的生命见证了东方巨人的成长,他用自己的血液绘出了中国的图腾,他用汗水编就了今日的美好,他的一生,他的成就让每一个华夏儿女为之动容。在那一穷二白的年代,苏联更是阻碍重重,资金也不那么充裕,但在他的天赋和勤勉面前,困难让路,苍天低头。从东风1号的发射,东风2号的失败,到中国第一枚导弹、原子弹的腾空而起,每一次的成功都让国人为之骄傲,“中国导弹之父”是对他的嘉奖,却也是他一生真实的写照。我们也许没有他的傲人天赋,但我们同样是一个中国人,哪怕平凡,但不应平庸,因为我们同样也有一颗爱国的心,作为一名中学生,尽管不能走到爱国护国的最前线,但我们可以竭尽全力的去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让自己真正的强大,未来,我们也许就可以成为千千万万个钱学森,那时我们也会像他一样,用我们的知识去回馈敬爱的祖国,让祖国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