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
悠悠秦韵,浩浩华夏,巍巍华山,渺渺清水。在这片神奇的沃土上,数年来渭南人怀揣梦想,不断前行。
而今,创建文明城市,喜迎十九大,渭南人再将梦想之旗高举,数个梦想汇聚在一起,形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梦,筑成一座熠熠生辉的城,涌现出了一个个先进的模范人物。
有一个梦想,是“橘色”的梦想。清晨,街道旁边树木苍翠,鲜花点缀着草地,露珠在枝叶上跳起圆舞曲。一位身着橘色马甲的阿姨出现在那里,细心打点着路旁的装束,她就是肖梅英,被称为“诚信环卫人”。在“创文”工作中,她一直在用自己的双手贡献着小小力量。当记者问她为什么起的这么早时,她只是答到:“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给人民起模范带头作用;因为我是一名环卫工人,要给城市增添美丽;因为我是渭南人,要为“创文”做自己的努力。”
有一个梦想,是“绿色”梦想。黄墙红瓦,长亭方池,参天大树。在这里,有一群不辞辛苦,终日坚守岗位的人民教师,他们放弃寒暑假,放弃更舒适的工作机会,只为坚守一个“三年的承诺”。寒来暑往,春风斑驳了记忆,夏阳晒醒了诺言,秋雨陪伴了坚守,冬雪散落了青春。人民教师,以自己的青春浇灌了青年的希望,以青丝换取民族的未来。他们说:“我们不后悔,因为我们有梦想,有希望;因为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时代的先锋。”于是,才有那一代代青年,像大树一样成长,在渭南沃土上,生根,繁叶。
有一个梦想,是“彩色”梦想。“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唱响共青团团歌,我们是共产党未来的接班人,点燃希望,我们是“创文”的预备军。当今渭南少年,传承秦韵,砥砺德行,发扬文明,创造活力。我渭南少年,当自立自强,勇敢迈出步伐,接过接力棒,奔向未来。和谐是最宝贵的社会财富,文明是最靓丽的城市风景。吹响创建文明城市的胜利号角,每一个人都是文明的推手和拥有者。
无数个梦想,无数个织梦人,汇聚成一个渭南梦,共同追求着一个彩色的梦。带着梦想,我们继续前行,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