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
人人都有一个梦想,每一个人的梦想都是那样的美好。小时候爸爸告诉我,梦想是人生的主宰,没有了梦想就没有了人生;妈妈告诉我,梦是蓝天上高高飞翔的大雁,要想捉住,是很困难的。名人也曾说过,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而我认为,梦虽不真,却励斗志。我一直奔跑在追梦路上,荆棘遍路,笑声不乏,汗水与泪水是永久的插曲。
我的梦想虽然不大,却对我充满激励。爸爸妈妈一直希望我能考上一个好大学。我便由此确定了自己的梦想。每当看见哥哥姐姐们一个个满心欢喜地走进大学的校园时,我便更加确信大学是一个丰富多彩的地方。那是我心中梦寐以求的天堂。
随着年龄的增长,清华就成了我追逐的目标。为了这份目标,我努力学习。有时候,当我看到那一个个对勾时,我满心欢喜;有时候,当我看到那鲜红的叉时,我的心仿佛冰冷冰冷,甚至在想:难得我真的与清华无缘了吗?每当这个时候仿佛有个声音在告诉我:只要你不灰心、不丧气、不气馁、肯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有时,我羡慕别人的辉煌成就;有时,我会抱怨命运对我的不公;但是我有一个梦想,那是一个不可磨灭的梦想,任何理由、任何阻碍都不可更改我的梦想,当我一次次在困难面前低头时,有一股精神的力量在鼓舞着我向前,昂首挺胸。我想我的心终有一天会飞翔在碧海云天,遨游万里长空。
我知道,任何梦想都需要不懈的努力才能实现。而现在,我有了更大的梦想。那就是为中华之腾飞而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