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夸父逐日时不停的脚步;是精卫填海时不懈的追求;是飞蛾扑火时那至死不谕的信念!
--题记
苍鹰的梦想是翱翔天际,骏马的梦想是驰骋于辽阔的草原,种子的梦想是突破泥土的禁锢,享受芬芳的空气。我从一片绿色的叶子中睁开眼睛已经十多天了,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别人都管我叫做“毛毛虫”。每当我看着别的蝴蝶自由飞翔的时候,每当我从叶子缝中偷看着小鸟在空中翱翔的时候,每当我看见他们美丽的翅膀。我就想,如果我也有一双翅膀该多好啊!那样,我就可以自由飞翔了。
每当太阳露出笑脸时,我吮吸着清晨甘露的露珠,吃着嫩嫩的叶子。我长得胖乎乎的!有时还有知了姐姐动听的歌曲,青蛙哥哥高昂的交响乐。我就这样生活着,我的生活快乐极了!有一天,妈妈对我说:“孩子,你已逐渐长大了。你生活了那么长时间,你是否有自己的梦想?你要知道,到了一定的时候你会吐出丝来,把自己裹在里面。然后破茧成蝶你想变成美丽的蝴蝶吗?你想拥有一双漂亮的翅膀吗?”我连忙点点头说:“当然想了!就是想拥有一双翅膀,那样,我就可以自由飞翔了!可是,这是真的吗?我真的可以有翅膀吗?我真的可以变成蝴蝶吗?”“当然了,这就是你的梦想。你要朝着这个梦想,努力奋斗,不要放弃,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等你有了翅膀,你就可以找到光明了!”我很惊讶于妈妈的这番话,原来,是可以实现的。我对妈妈说:“我不会放弃的。”妈妈回答说:“加油,妈妈相信你的梦想一定会实现的!”于是,我每天吸收营养让自己快快长大。
终于有一天,我发现我能够吐丝了。于是我拼命地吐丝,将自己严严实实地裹住。在茧里的日子可真不好受啊!又黑又闷又热的,我真的一点都不想呆在里面了,我千次万次地想放弃过。可是一想到自己的梦想,一想到飞翔,一想到我梦寐以求的翅膀。于是,我又坚定了信念: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一定要长出翅膀来,一定要克服这个困难,一定要破茧成蝶!不知过了多久,我感觉自己身上多了点什么,一看,原来是翅膀啊!我欣喜极了,于是鼓足劲、鼓足劲、鼓足劲冲出那笨重的茧。啊!终于出来了!多么新鲜的空气呀!啊!还有我那褐色中带着一点黑色的斑点的漂亮的翅膀。
它在阳光下闪耀着,闪着耀眼的光芒。我不尽快乐地翩翩起舞!无论我的实力有多么的渺小,多么的微不足道!但对我这一只毛毛虫的一生来说,能够拥有一双翅膀,能够破茧成蝶,能够在天空飞翔,就已足够了,就已经满足了,就已经是胜利了!因为,我实现了,不再是梦!生命,是有限的,但生命就是因有梦想而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