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
我依旧在漫无目的地飘,飘啊飘。我会去哪呢?我家在哪呢?我能回家吗?
我随风飘飞,无意间看到了一个小学生的作文:“窗外的雨哗哗地下,像一首动听的歌……雨过天晴了,太阳又出现在了蔚蓝的天幕上。”是么?我心中暗笑。雨像唱歌?也许是吧,只不过是哀歌。一场场酸雨落地的声音怎么是动听的歌呢?蔚蓝的天空?可我飞到天上看到的也只是灰色的天空而已。我飘在灰色的空中,看着眼前的穷山恶水,想着学生作文中的青山绿水,不禁赞叹他的想象力。
这时,一只手把我从空中拉了下来。他要干什么?带我回家吗?可我还没来得及高兴,他已堵住我的嘴。这是做什么呢?我突然想起电影中许多人在救人时,都先堵住被救者的嘴。那他是来救我的!欣喜之情蔓延全身,可他却用另一只手朝我身上狠狠地拍来。他要做什么?不!一股恐惧感让我感到不安,我奋力地想摆脱,可却无能为力。“啪!”的一声巨响,我身上已破了个洞,而他也大笑地扬长而去。我无力地倒在地上,无论如何也想不出我何时惹了他,令他如此对我。
在地上休息了好长一段时间,可路人却丝毫不关心我,任凭我怎样呻吟、怒吼都无济于事。无奈之下,我拖起重伤的身子,又随风飘飞起来。
因为受了伤,所以我飞得很低,让我惊讶的是,一路上我看到许多我的兄弟姐妹。他们要么在路上躺着,要么和我一样随风飘着。他们都想要回家,都在寻找家的方向,可来来往往的人们没一人伸出援手,都只是冷漠地看了我们一眼,就离开了,这使我感到十分心寒。
我一直有着一个梦想,这个梦想也一定是我的兄弟姐妹的梦想。
我梦想有一天,人们能够帮助我们,让我们不在露宿街头。
我梦想有一天,有人能把我们送回家去,那儿才是最温暖的港湾。
我梦想有一天,人们能多给我们一些家,让我们不必四处寻找。
我梦想有一天……
我虽然是只塑料袋,但我仍梦想有一天,人们能把我们送回垃圾箱,因为那儿,才是我们的家……
风依旧在刮,雨降了下来,茫茫天地间,何处是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