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顺长辈
生活中处处都有孝顺,在电视中我们也经常看到,例如:一位母亲为她的父母洗脚后,她的孩子也打了水端到她的面前说:“妈妈,洗脚,我给你讲小鸭子的故事。”在家庭中也有。
回到家中,看到爷爷那红光满面、精神矍铄的样子,旅途中的疲劳顿时消失了。
看着爷爷,谁能相信,今年的四月高中优秀作文 ,在这个时候,他患上了脑血栓和高血压,正身躺在临湘市人民医院4楼26号病床上。人事不省,危在旦夕。奶奶每天都在病床前照顾。叔叔也每天去帮忙,经过医院中的医生、护士精心的治疗下,爷爷脱离了危险。
一个月后,叔叔又在医院帮忙,小心翼翼地扶着爷爷到洗手间,又小心翼翼地扶着爷爷回到床上,喂爷爷牛奶,亲戚中,也每天都有人前来探望,每次探望都会买香蕉带到爷爷的病床前。
又过了一些日子,爷爷病愈出院了。叔叔又把我拉到一边说:“爷爷他,奶奶好不容易把我们拉扯成人,培养我们,我们要孝敬他们,尊敬他们。”
回到家中,煮饭、做菜,由于爷爷的缘故,我们也就吃着像饭又像粥的米饭。
时间如流水,一晃又是几个月了。爷爷的身体有了很大的好转。但左手依旧没有一点儿力气,连拿纸都拿不住。
据爷爷说:“医生说,只要……通了,这只手也就自然好了。”为些,爷爷也就吃那用……煮出来的水来喝。
呀!愿孝永在人间,使世人共同孝顺自己的长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