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拉着我的手,像只野兔似的,一溜烟儿蹿下楼,从上至下,楼梯给她踩得咚咚响。“上班快迟到了,快,快点上车。”妈妈用手扳开车门。
车上,窗外。夕阳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焰,染红了西边的天空,烧红了西边的云。多彩的晚霞奇妙地变幻着,仿佛是天堂中的知名画家打翻了颜料,渲染了西边的天空。颜色越变越深,最后变成浓墨画似的几笔,像是一幅瑰丽的写意画。显得神气妩媚,还带有一丝妖娆。夕阳款步轻移,渐渐下坠,而只剩下那彩霞。难道是他走得太急,把火红的披肩落下了?风,像一位依栏沉思的少女,撩起我缕缕黑发,吻着我的脸颊,在耳边奏起一串动听的旋律,时而高时而低,时而洪大时而细切,像春蚕在咀嚼桑叶,又像骏马在草原上驰骋,像山泉在流动,又像大海在澎湃。
妈妈急急忙忙地下了车,像一只被饿猫发现了的小鼹鼠,冲向办公室,做到自己的位置上。
我径直走进去,坐在妈妈身旁,她正眼神萦纡缭乱的凝视着一张布满密集数字的表格,随后,在计算器上用手飞快地敲上一行数字填在表格上。接着,休息了大概五分钟吧,他小步走向旁边的房间。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里面摆着7台体积庞大的机器,身上按照从一到七的顺序印上了清晰明了的序号。这些大家伙们时不时发出沉闷的音响,像一架翱翔盘旋的飞机—嗡嗡。妈妈说这是机泵,他们的任务是把清理好的自来水输送到地下的管网,然后,分配到千家万户。嘿,它们的作用还真是不容忽视啊。仔细巡视了一遍后,她又回到原来的位置,拉起扫帚,提起抹布把办公室全面的打扫了一遍,不放过任何一处角落,一袭灰尘。
每过两个小时,妈妈便去泵房查看一番,说是要检查机泵的电压电流是否正常。
“这么麻烦啊,什么泵房啊机泵,电压啊电流的,我都晕了。”我不耐烦的嘟囔着。“我们要为全市人民的用水负责,这关系到人们的日常生活,虽然是麻烦了点,但能为人民服务,我乐意呀!”妈妈莞尔一笑。
妈妈上班真不简单,正面摆两个椅子,中间放一块木板,铺上床单,就这么躺着睡。硬邦邦的,像是睡在石板上。
深夜,熟睡中。频繁的被电铃吵醒,妈妈经常翻身接电话,记流量。有时被吵醒了就再也合不上眼了,真不是滋味。
妈妈上班挺辛苦的,为了供我上学,供我衣食住穿,多少泪,多少汗,多少个日日夜夜的羁绊?母亲,您这份恩,您这份情,女儿永不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