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描写的中学生作文
笑人生
牙齿痛的人,想世界上有一种人最快乐,那就是牙不痛的人。
——萧伯纳
亲爱的朋友,你快乐吗?你是否总是紧缩眉头?是否总是忧心忡忡?是否觉得人生乏味?
那就笑一笑吧!
笑,是心情愉快的表现,对于健康是有益的。
小则嫣然一笑,笑容可掬。大则是爽朗的笑,放声的笑,不仅脸部肌肉动作,就是发声器也动作起来。捧腹大笑,手舞足蹈,甚至全身肌肉、骨骼都动员起来了。
微笑既对身体有好处,也为自己赢得了他人心中良好的第一印象。
美国着名心理学家阿尔伯特·梅拉比尔进行过量化对比实验,结果表明:与声音或语言相比,人们的面部表情更有影响力。所以,如果你对自己的灿烂笑容没有信心,那么最好对镜子练习一番,或是赶紧找个朋友帮帮忙。
我们并非都是天生丽质,但我们确实能让自己在转瞬之间变得更加迷人,只需要戴上这世界上最廉价的面具——微笑。微笑看起来不难,但也不像你所想像的那么简单。
生硬的笑脸实在是件很糟糕的事情,你只看见嘴角在抽动,而不是整张面孔的配合。
你的真诚的笑容,代表着你对他人的友好和关心。你的笑容证明你温暖和开阔的胸襟,会把信心带给别人,同时也把关注的目光引向你自己。微笑让他人如沐春风,微笑,犹如一支。但要记住,真诚的微笑不仅仅是嘴唇的拉伸,就像老话所说是“用眼睛微笑”。
准备失败
失败,并不陌生,可能许多人都曾经尝试过失败的滋味,但并非人人所喜爱,那为何还要准备失败呢?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那么,失败是常有的,也是难免的。每一次考试,都会有人欢喜有人愁;每一次比赛,都会有人胜利,有人输掉;每一次考验,也会有成功与失败之分。但是,世界上永远没有永远的成功也没有永远的失败。实际上,做每一件事,我们都不能保证百分百成功。所以,失败,真的是难免的。既然如此,我们为何不给失败做一个心理准备呢?
准备失败?闻所未闻。不是的,在二战中,就有这样一个例子。二战中,盟军胜利登陆诺曼底之后,最高统帅艾森豪威尔将军发表了讲话:“我们已经胜利登陆,德军被打败。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硪向大家表示感谢和祝贺。”可是当时谁也吥知道,在登陆前,除了这份讲话稿之外,艾森豪威尔还准备了一份截然相反的讲话稿,那其实是一篇失败讲话稿。失败演讲是这样的:“硪很悲伤地宣布,我们登陆失败了,这完全是我个人决策和指挥的失败,我愿意承担全部责任,并向所以的人道歉。”从这两份讲稿中,可见这位后来成为美国总统的将军艾森豪威尔的人格魅力。
从将军的事例中,也许我们都开始明白准备失败的哲理。准备失败,并不是放弃对成功的追求与向往,而是让我们放松一下心情,无论成败都坦然面对。准备失败,让我们放下压力这个大包袱,只是给自己一条后路,以至于更好地挑战成功。
创造的生命
生命,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只有一次。当它属于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尽全力让生命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灯光闪烁,掌声雷动,尽管这不是最豪华的舞台,尽管没有太多的聚光灯,但这里有一群因可爱而美丽,因坚持而耀眼的生命。他们用身体、动作、表情书写着自己的辉煌。这便是舞者。
刚开始,我总是不太习惯去了解这些用肢体语言说话的舞者,害怕听到那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看到那一张张辛酸的面庞和一道道深深的伤口。但当我看到舞台上那充满希望的眼神和优美的舞姿时,当我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时,我发现我是多么的愚昧无知,多么的幼稚。虽然“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但是这是他们的选择,是他们的爱好。既然从心理喜欢舞蹈,便不会去在乎台下的辛酸,永远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他们刻苦的结果,是他们最美丽的一面。
一直感动,感动于那份甜甜的笑,感动那追寻梦想的渴望。在那个属于自己的斑斓的舞台上,舞者伴着音乐,似乎给我们描述着他们内心的世界。从舞姿中,讲诉着快乐、伤心、忧愁、寂寞……
我看见了舞者的成功,舞者的执着。舞者的坚韧、舞者的微笑。但他们曾经的绝望,曾经的灰心、曾经的失落、曾经的泪水却无法得知。但我相信,舞者们会成功,因为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我们无法选择生命,但可以创造生命,我们无法得知我们将要遇见什么,但我们可以用身躯撑起希望的明天。
敬畏生命,敬畏这平凡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