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星辰,每时每刻都在变动着,同样,世间万物也在每时每刻的变化着。
所以,曾经的不会代表现在的;同样,现在的也不会代表未来的。
曾经的、现在的、未来的,像分别定格在三角形上的三个顶点拟的,三个顶点各据一方,俨然形成了三国鼎立。三个顶点相互牵涉,相互结合,才构成了一个完整的三角形,一个完整的人生。
说起曾经的我……
还要回溯到那个纯洁无瑕的童年时代。那时的自己,整日无忧无虑的玩耍、嬉闹,累了,歇一歇;饿了,回家。整日都是那么简单,简单的如一张白纸,简单如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杯。
而现在的我……
整日以书净面,环顾一下四周,除了书还有什么。整日的忙碌却不知为什么,有时真想质问上苍,我们为了什么!但上苍何在?累了,倒在书堆里,任由书香浸蚀着我的肌肤,我的心;饿了,把书本当作面包,一口一口的啃下去,却不知是什么味道。整日的自己好像迷失在蒙眬的大雾之中,一直昏昏沉沉,蒙蒙眬眬。自己的生活再不是那么的简单,而是复杂,单调,复杂的如一堆杂草,单调的如一个音符。
曾经的,现在的。我多想再回到从前,回到那个简单的生活中去,再次过着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累了,歇一歇,饿了,就回家的生活。但世间每时每刻都在变化,自己也在长大,长大就意味着失去童年,就意味着与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越来越远,越走越远。走远了,还能回去吗?心中一个肯定的回答:不能。
走远了,走累了。蓦然回首,满是心酸,惆怅。
走远了,走腻了。真想搭上往返的列车,回到那种简单的生活中去。但时间没有往返的列车。失去了,总归是失去了。犹如泼在地上的水,无法收回,将一直无法收回。
呆在原地静静的思考……
现在我们正值青春年少,风华正茂之时,却整日以书为伍,却不知如何挽留住青春,让它悄然的从我们身边走过,无人察觉,无人问津。
未来啊……
等我们都老了,儿孙满堂的时侯。当儿孙们问起自己的青春的时侯,再次回想,思索……大脑一片空白。我的青春何在?好似被时光的硫酸腐蚀了一般。回答他们的,我想只有我惊愕的面孔,青春何在?我的青春何在?心中不停呐喊道,一声声的撞击着我的心灵,好似要撞开禁区里的记忆库拟的。
但现在,我们还年青,为什么要让我们老了,心中留下深深的悔恨呢?为什么要让我们的生命日记残缺呢?
不!我们不要。我们要做到青春无悔。让我们的心,如玉美人一般洁净,让我们的生命日记充实而丰溢。
曾经的,不再是现在的,现在的同样不再是未来的。既然什么都不是,什么都不代表,就让我们学会拥有,学会寻找吧!
曾经的,现在的,未来的,一个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