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朴的的背影
天上飘着牛毛细雨,刚刚探访完亲友的我和爸爸着准备驾车回家。突然,只听到“扑通”一声,车身往后倾斜下去,车子好像掉进了一个“深渊”。我和爸爸赶忙跑下车查看。原来,是爸爸倒车时太匆忙,一不小心,两个后车轮陷到旁边的菜地里去了。
眼看着毛毛雨越飘越大,我和爸爸急得团团转。吊车公司已经放假,我们只能靠自己了。事不宜迟,我和爸爸立马行动起来。爸爸一边不停地打着电话找人帮忙,一边从车子的后备箱里找出千斤顶顶在车子下方。我也没有干坐着,从旁边搬来一块块大石头放在车旁。
很快,就有几名熟人和陌生人过来帮忙了,大家分工合作,忙得热火朝天。每当一个叔叔把石块搬运到车边时,另外两个就用铁棒把车轮翘起,还有一个迅速把石块垫到车轮下。一边的车轮垫完了,大家又开始垫另一边。车子在一块块大石头的支撑下越变越高,大家额头上的汗珠也越来越多,一滴一滴的,滚落到脚下的泥土里。但是,没有一个人停下,那“一二三,一二三”口号声始终在我耳旁回响。看着那一个个来回奔走的背影,听着整齐的口号声,我觉得眼前的事物变得有些模糊了。
终于,在发动机的轰鸣声中,车子脱离了深渊。“太好了!”我不禁发出一阵欢呼。看看周围那些做好事的“活雷锋”,虽然手和脸都变得乌黑,但他们的脸上也都留露出喜悦的表情。洗完了手和脸,不顾爸爸的盛情邀请,“活雷锋”们又一个个匆匆而去。
望着那些淳朴的乡亲们的背影,在这寒冷的大冬天里,我忽然感觉到心里充满了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