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的
我的爸爸工作十分忙碌,每天早出晚归,周末时也不常常休息。它做事用功,一丝不苟,经常被同事们评选为“优秀工作者”。可我却不这么看,但是有一件事让我改变了想法。
为了让工作做得更好,爸爸努力学习,开始读博士后,刚开始说只去北京一周,我同意了,因为他会给我买回来好多好吃的、好玩的,但事情根本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当我听到爸爸要走半年多时,我伤心的哭了起来。虽然爸爸经常加班,但每每我害怕时,生气时,都是爸爸来安慰我,都是他来帮助我,这次失去了爸爸,哦,我会多么伤心。可是爸爸还是走了,虽然他也十分伤心难过,依依不舍,他执着的心早已准备好面对困难、坎坷。
爸爸回家时是一个周六,我满心欢喜的希望他能为我待回什么,可是我想错了,他背包里装满的只有大大小小的文件盒书籍。哦!他是个坏爸爸!那天晚上爸爸说明天带我去钓鱼,已经失望多次的我已不在相信他的话了,扭过头去,扔出去了一句“你出去吧,我要睡觉了”。
本以为这一次还是如同上次,用大大小小的借口来失信。但是我想错了,爸爸开上车,带上我和妈妈去钓鱼了,。我高心极了,坐上车,举着手说“去钓鱼了,去钓鱼了”。
到了鱼塘,我们迫不及待的开始垂钓。那时我还没有那么多耐心,连连失败,我有些心急了,爸爸看到了,说“你在我身边看,看爸爸给你钓上条大鱼”。
望着爸爸疲倦的身影,我猛然想起牺牲了自己的时间,不都是为了我和妈妈吗?为了读博士后,牺牲了和家人团聚,一个人行走在北大和医院之间,想的不都是我们吗?每次打电话不让我接,不就是不让我伤心吗?努力为我们,而我却说他是坏爸爸,这还不是一时冲动吗?哦!就是一时冲动,是一时冲动啊!却多么伤爸爸的心!
这是下雨了,我也落泪了,我们一家人挤在一起,在一把大伞下,十分温暖。哦!雨下着,伞开着,我的眼模糊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