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的村子的变化
现在的村子和以前的村子相比之下,它们的区别如果用一个成语,就是天壤之别。
有一天,我问外婆:“以前的村子是怎样的?”外婆说:“以前的村子,地是泥土铺成的路,坑坑洼洼的。一到下雨,就遭殃了。人们有的踩到了水坑,有的被水溅得到处都是。小路旁的野草非常猖狂,疯狂的乱长,锄也锄不完。旁边的房子破烂又陈旧,屋顶上找不到完好的瓦片,木头房的木头都已经被虫子吃得都成粉了。风一吹,便摔个“粉身碎骨”,房子里暗淡无光,漆黑一团。”外婆说完,唉声叹气,我的心情也随之一落千丈。
可是外婆一下子又精神起来,说:“可是现在的村子经过整顿,让人眼前一亮啊,原本的泥土路已经变成了一条条宽阔而平坦的水泥路,看起来十分整洁,水泥路旁边的野草也不见了,代而取之的是玫瑰花,郁金香……还有一棵棵高大的树。陈旧的房子变得崭新而又明亮,从前的“光杆司令”变得富丽堂皇。百叶窗不怕风不怕雨,屋顶上的瓦片五彩缤纷,令人眼花缭乱。
听了这句话,再看看眼前的一切,是啊,不只我们的村子变美了,我们整个中国都变得越来越美,我想以后我们的村子会变得更加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