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的好友
在暑假里我结实了一位忠实的好友“书”,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觉得这句名言对我,对其它的小书虫,感到特别的亲切,在这个快乐的暑假里,“书”带我去周游世界,书带我去认识了多少位好老师:冰心、高尔基、莎士比亚、安徒生、朱自清、、、 、、、 带我去了美丽的好词句段王国,带我探险海底两万里,和小虎队一起去古埃及探究金字塔,还带我到了作文王国,品尝各种作文点心。
我非常感谢书,给予我许多知识,有一次老妈带我去书店看书,老妈让我慢慢看书,自己要去买衣服,我挑了一本《童年》津津有味的看着,仿佛我就是这本书里的谢廖莎,编织出了他的卑鄙人生,到了感人的时候,我会想起他的悲惨身世,过了一个多钟头,妈妈买完了衣服,我正在看《父与子》惹得我哈哈大笑,妈妈连叫我几声我也没听到,还在那嘻嘻的笑着,老妈不想在外人面前骂我只好慢慢等着我看完那本书,我看完那本书又转过身有去换另一本书,老妈像抓犯人似的一把把我抓到车上,说:“兔崽子以后不带你来看书了,你看几点了,我还没煮饭呢!”你下午还要去学英语。
还有一次,妈妈出去买菜,出门时叮嘱我作业快点写完我回来回还要让她检查,妈妈一关门,我暗喜的自言自语说:
“可以看书了!”可又回想起妈妈叮嘱的话,心想:等老妈回来,再装着写作业吧!我拿起《一分钟巧破案》来看,我和探长一起到一位女士家,因为她家很突然的就起了火,原来是有个叫何连的男子要杀害她,抢她的钱财。因为看得太入神了忘了妈妈回来了,结果又挨了一顿竹笋抄肉丝。
书让我遨游到了知识的海洋,让我回到三国时期,去探索《中华上下五千年》,世界未解之迷,观看古时代朱自清散文集。
我爱书,书让我增长了许许多多的丰富知识,熏陶书籍哦给我们的新鲜氧气。
粮食让我长个子,书让人类张见识。
孔子说非读书不明理让我记忆留心。
书是一个哑巴老师,他传授给人类无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