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的的清香
“呲呲呲”,高压锅里传来尖锐的喷气声,一阵粽子的清香沁入心脾。那粽香中伴随艾草的香味,在夕阳撒下的红晕中,勾勒出一幅温馨的画面。这就是端午!
记得小时候,每逢端午,妈妈总是给我买漂亮的裙子。看着静置在那的衣服,心中总是想让时间过的快一些,再快一些,这样就可以穿上新衣服。端午节当天12点,洗澡就是一件特别快乐的事,在艾草的沐浴下,虽然身上沾满了艾草的香味,但是我却很快乐,因为我终于可以如愿以偿的穿上了花裙子,扣上那五彩斑斓的绒线。只记得,在上学的路上,鸟语花香,枯燥的行程一会就走完了。到了学校,看到大家都穿着各自的新衣服,心中顿时快乐无比。那时候的我们多么天真幸福啊!
如今,人长大了,没有了漂亮的衣服和美丽的绒线,取而代之的是一串桃核手链,但是我依旧快乐,因为节日的气氛在,节日的习俗在,只是少了物质上的东西罢了。
品味着粽子,呼吸着粽子带来的清香,我在夕阳的一抹红晕中看到了过去的点滴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