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册的的往事
人的发现有很多,无意中、特地寻找的……数不胜数,而我今天就发现了一个特别的东西,它可有着特别的意义。
那是我在无意中找到的,那时,我正在整理房间,发现在柜子的最底层,一个红色的东西露出一个角,我不禁产生了好奇心,拿着那一角努力地拔了出来。它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原来,是一本相册,红色的封面像一本笔记本一样,两个烫金的“影集”大字赫然显立在眼少而精,红色的绒布摸起来虽不像丝绸般光滑,却是旧时代的纯扑时光。扑面而来的一股古老的气息,勾起人们的回忆,缠缠绵绵的牵挂着,让人忍不住地翻开来看一看。
灰尘扑面而来,呛的我连打了好几个喷嚏,擦一擦鼻子,迫不及待翻第一页,一个稚气又有点固执的小朋友傻傻咧咧的穿着军装呵呵的,止不住的笑。咦,这个小孩是谁呀?不会是我吧,跟我长得差不多么,小小的眼睛,可是我绝对没拍过这张呀,啊,是爸爸!小时候的爸爸长得可真秀气,长得跟女孩子似的,嘴角旁还有两个小酒窝,整一个巴比娃娃呢,一幅害羞的样子,我快认不出我爸爸那“帅气”的模样了,他跟现在比起来差别也太大了。我爸爸小时候像小哪吒一般机灵可爱,而现在却像是个天蓬元帅,又贪吃又贪睡,肥肥的,肉都把酒窝填满了,精致得跟洋娃娃一样的脸也变得无边无际,没有留下一丝痕迹,真不敢相信这是我爸爸?
继续往后翻,一个少年剪着中分,带着变色眼镜,大大的,脸瘦瘦的,一副开朗顽皮的笑,白色的衬衫一边高,一边低,双手插在胸前。呵!真帅气!能跟小虎队比高低了。爸爸告诉我,这身打扮可是当年最流行的,是顶级潇洒的,我不禁笑了笑,当年的潇洒劲,怎么被胖胖的脸给代替了呢?如今,拿出来一对照,真是大有不同,现在不仅变胖了,脸上也有了岁月的痕迹,帅气也一去不复返了,失去的青春年华不在了。我问爸爸遗不遗憾,爸爸笑着说不遗憾,因为可以看到自己的女儿变成大姑娘了,没了容颜又有什么事呢?
合上相册,回想了许许多多的往事,爸爸在曾经那么帅气过,这一发现令我感叹爸爸失去的容颜、岁月,但他俏皮的话却一直回响在我心里,是我让他失去了这么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