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的小狗
圣诞节到了,小猫想给小狗准备一份礼物。
于是她飞快地跑进森林,找了半天,终于捡到了一根又大又粗的骨头,她把骨头清洗干净,然后用彩纸包成一颗糖果的样子,送到了小狗家。
小狗见了圣诞礼物,开心地拆了包装,“太好了,我白白得到了这么好的食物。”小狗心里想着,转身他就又冲着小猫生气地喊:“这么好的骨头,你怎么不多给我几根啊!真是小气。”
小猫什么话都没有说,“我都已经给你礼物了,你不送我圣诞礼物也就算了,还觉得少,下次我再也不送你礼物了。”可是小猫虽然这样想,却没有胆量跟小狗说,于是就一声不响地回到了森林,又捡了一根骨头。
当她第二次把骨头送给小狗的时候,小狗这才摇着尾巴表示满意。他也不招呼小猫一起玩,反而自己津津有味地啃起了骨头。小猫只好默默地回家了。之后,一年,两年,三年过去了,小狗再也没有收到过小猫的礼物。小狗觉得很纳闷,“马大叔,为什么我很久都没有收到小猫的礼物了?”小狗奇怪地问。马大叔语重心长地回答:“因为你太贪心了,只知道索取,不知道给予,这样的人,朋友会越来越少的。”
之后,一年,两年,三年过去了,小狗再也没有收到过小猫的礼物。小狗觉得很纳闷,“马大叔,为什么我很久都没有收到小猫的礼物了?”小狗奇怪地问。马大叔语重心长地回答:“因为你太贪心了,只知道索取,不知道给予,这样的人,朋友会越来越少的。”
小狗听了,羞愧地低下了头。他马上去了森林边的池塘,支起鱼竿等了半天,终于钓了好几条大鱼,他把它们放在水桶里,送到了小猫家,向她道歉。
从此,他们俩成了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