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华丽丽的背景,没有无病呻吟的情节。仅仅是坎坷、高调、叛逆又迷失自我的青春之歌。
我的爱人,我能否执子之手,白头偕老。
我是多么渴望我的人生剧本里,没有我自己,这样就——完美了……
憎恨父母,他们把我生下来,就教我做所有事,让我没有朋友、没有自己的空间、要学会做所有的事。等到时机成熟,去那几个大奖、做所有他们不愿意做的事,他们拿着奖杯奖牌四处骄傲,累了就回来让我像仆人一般供他们使唤……在那里我感觉我生下来就是一个供人把玩的玩偶。
初中还没毕业,我就离开他们自己养活自己了。住最便宜的旅馆、吃路边五角一个的咸烙饼,写身边的点点感动或失落让出版社的人潸然泪下地给予我生活费。我并没像很多自己出来靠稿子打拼的学生一样,辍学自己飞,学校还要去,锻炼社交,写出的文章才会不至于渐渐失去感动的实质、迷失自我……
——又到春季了,这是一个温暖的季节啊。
但是我还是觉得还是那么寒冷呢——是一个人的关系吗。
真的很失望,为什么我仍是主角。唱着与他人格格不入的曲调,推开了其他渐渐靠近的演员……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但是你有所不知的是,冬天走的时候,你以为春天来了,不过那也可能是冬天还未结束,他只是在中途喘口气罢了。”
——坐在学校最粗壮古老的松树下,仅仅是写出一点点苦涩深长的文字,抿着嘴皱起眉头。下意识拨弄一下流海,耳边长发滑到后面,抬起头却看见——一个欣长硬朗的身影。初阳洒了一层金色粉末在他的发梢上,他像太阳一样,温柔的微笑,洁白的牙齿让我第一次有了明亮安全的感觉。
他在看我写的东西,我怀疑他倒着看能看出那串潦字是什么吗。
或者说,他是在看我。
我的眼睑抽动了一下,牙齿咬住下嘴唇,盘着腿抬头与这个陌生的男生凝视。
死一般的沉寂,偌大的校园里,只有两个人,这一天学校组织春游,每人1500元,自愿交费参与,没交钱的只能待在校园里。这学校名声大,有钱的都在这,我是例外。至于面前这个穿耐克,长的还不错的,是谁?为什么没参加?我认识他吗?这些好像跟我没关系……“会写出这样悲凄得不露声色的文字,你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吧,”我有没有故事关你什么事,我不想说话,“凝视”变成了“盯”,“我叫苏阳沫,美女,认识你很高兴。”
我眼中的“盯”已经变成了“瞪”,我为什么要理这种素不相识巧遇而识的人呢。正当他向我伸出手等待我与他握手并我亲自做自我介绍的同时,我一手撑地站起来,头也不回的走了。
“嘿!我是高二(7)班的!”
第一次有人把我这个仿佛蚂蚁一样微小的“非人类”收入眼中,人性的温暖找上门来,我却开始试图躲避开。可能是因为,太久没人关心过我、看得见我了——三年那么久,现在真的不习惯。
——一切都开始醒来,心也一样,只是别的事物醒来时,厚冰已经退去,而心上的厚冰却毫无融痕。
我怎么办?又多出一个不该出现的角色,我的人生已经乱成一团毛发了,现在感觉像是在细丝毛发中撒了一把沙。一个人陪着厄运就挺糟糕了。为什么又多出一个……
“同学,帮我把这个交给那个女生~”苏阳沫拍了拍高二奥A班的某个男生。
“给谁!!?”男生有些疑惑,怕是看错了,手顺势接过那束白花。
“她啊~”苏阳沫一副“怎么了”的样子,又用眼神暗示了一下,那里只有一个女生,旁边是一群疯闹的男生。
“啊!?真是她?”这声惊叹音量很小,还是会让人感到其中的诧异,“人长得是很漂亮,但是那是个怪人啊,怎么会追她呢……”这个男生以为苏阳沫要追薄啡啡。
“给你,外面那个男生送的。”男生抽动着面颊,“居然还是白玫瑰,不懂花语吗,还是在追……花语是纯洁的爱和我足以配得上你……”
沉默地接过来,没听见他到底在嘀咕什么。每看一眼送花的人,我知道是谁,这个学校,除了那个松树底下捡来的陌生人,还能有谁。
——那个家伙,为什么——他不懂花语吗——居然是白玫瑰,可怕的白玫瑰,又让我想起了那次……白玫瑰染上鲜艳的人血,看起来会比现在更加娇艳吧,可能会比红玫瑰还要娇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