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
朋友的个人签名,恋爱有个屁用,是打水不用饭卡了还是吃饭不用花钱了?
她一直是个理智并且清醒的孩子,一直如此。不管心里有没有很多伤或者很多无法割除的痛。
也许是时间和生活让她变得如此,那句话不是说,原地不动,却已满身尘埃。在这个越来越冷漠并且肮脏的世界里,我们都被一层层灰尘紧紧包裹,直到无法呼吸,想要逃离全世界,可又无能为力。
以前我常说,我可能是个有些念旧的人。偶尔想起轰隆隆碾过年华的过去,和遍地叫做回忆的橘黄色尸体。可是现在我只能说,我是个极其念旧的人,特别,特别。
娇和小怡,毕业之后我们的联系很少,可是我真的时常想起你们。高中报到那天,我第一次看见娇,我对她笑,她竟然别过脸去。后来她跟我说,你那天莫名其妙地对我笑,好像神经病。高三的时候班里真的就有了个精神病院,院长是我亲爱的艺林姐姐。娇作为在那个班里第一个认识的人,我们竟然在一起了三年,一直在一起,很好很好。
三年里娇去了两次日本,回来之后她给我看她在日本写的日记,突然觉得很心疼。那样一个陌生的国家,即使有亲人,也会觉得不习惯吧,好像局外人的感觉。她离开的那段日子,我和小怡常常想念她。平时的三个人突然变成两个人,那种空虚我也不知道该怎样表达。那时候我在想,如果小怡也离开,我该怎么办。我恍然自己竟然如此依赖着她们,如此不能失去。
娇从日本回来的那天,趴在班级的后门偷偷往里面看。我们都笑她又长胖了,难道日本饭就那么好吃么。娇其实很不喜欢有人说她胖的,她是个很臭美其实也很美的孩子。从那以后,我开始特别珍惜身边的人,特别是娇和小怡,我第一次发觉我对她们的依赖。
好像每次娇流眼泪都是因为她的男朋友。她很重感情,很在意他们之间的感情。每次吵架或者闹分手,娇都会哭得昏天黑地。那天晚上,娇在寝室里收拾属于他们俩的东西,跟我们说他们以前有多么多么好,眼泪就流了下来。她抱着我们哭,我能感觉到她心里的痛。我告诉她都会过去的,以后会遇到更好的。娇只是哭,什么都不说。后来她们和好了,我真的好开心,为娇开心。
其实娇是个特没有安全感的孩子,她总是像个姐姐一样告诉我们这样不好这样不对,可是偶尔她会突然变得像个小孩,渴望关心和照顾。我知道她内心的软弱,即使她常常表现的坚强。脸上永远挂着玩世不恭的笑容,可心里早已经千刀万剐血流成河了,这一点我们很像。
小怡,她的脾气很好,可是她的身体不好。她个子不高,真的像个孩子。也是刚开学的时候,我们三个的座位在一起,于是我们常常一起吃饭一起聊天,慢慢就走到了一起。开学第一天,我和小怡去超市买水,好不容易找到了超市又找不到回班的路了,绕了好大一圈,结果迟到了还被老师批评教育。高一的班主任特别严,一点看不顺眼就喜欢拿出来说,所以我和小怡在那一年常常挨骂,郁闷。
小怡在高一的时候还是个特别朴素的孩子,后来学会了臭美,我们三个就一起臭美。
那时我和小怡常常逛街,再后来是和娇。我们总是在一起聊最FASHION的衣服啊,包包啊,流行趋势啊之类的。我们总是买各种各样的扮美杂志,时尚杂志在上课的时候偷偷猫在桌子下面看,然后在长春到处找我们在杂志上看见的衣服,只因为当时很喜欢。
高三的时候小怡有了男朋友,那个时候我们三个里面,只有我是单身,高三开始我对恋爱这件事情实在是没有了兴趣,一个人自由自在的多好,一个人也可以好好过。小怡的男朋友在我们隔壁班,学习特别好,下课的时候他们两个就在我们班级门口秀恩爱,那时我们班门口的走廊是实验班最热闹的地方,很多很多对小情侣在下课的时候都会聚到那里,我们都不好意思从那经过,真的很有意思。
总是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幸运的是她们两个大学都留在了长春,而我在不远的吉林。快要放假了,我很想回去见你们,真的很想念,你们。
希望你们和你们的男朋友都好好的,好好幸福。在大学里,很乱很复杂,我们都要照顾好自己,珍惜身边的可以当做朋友的人。
念旧真的是一种不太好的情绪,让我变成了一个罗嗦的人。我很担心她们,不知道她们过得好不好。艺林姐姐刚上大学的那阵子,一直很不开心,最近也许自己想开了吧,这样很好,很多我们无法改变的事,就不要再企图改变了,不然会弄伤了自己。在这个肮脏的世界里,我们都要保护好自己,艺林姐姐,即使你永远像个姐姐一样照顾我们,可我最担心的人就是你,你要替我照顾好你自己。咱们俩的纪念日快到了,等咱们回了长春,一切就都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