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黑白相间、径长不足几分米的足球,却给了我深刻而又犹新的记忆,教会了我了我努力的的勇气和拼搏的毅力,它不仅仅只是一项运动,还是一门生动的课程和一位老师。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和哥哥在电视上一起看过一次足球比赛,电视上,多少个队员不断奔跑,左突右撞,努力拼搏。电视外,除了哥哥激动的呐喊声,就是迷迷糊糊的我,那时候,我根本看不懂球场上挥汗如雨的队员们在干什么,只是感觉很有意思,跟着哥哥一块乱喊一通。电视上传来一声“中国队进球了!”然后,全场观众顿时犹如开了的开水沸腾了起来,旁边的哥哥也不断乱叫。我根本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只是进球了而已,用得到这么激动么?我完全不知道踢足球的真正含义和它存在的意义,所以,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从没有接触过足球运动,理由很简单:我几乎没有正式碰到过足球,所以技术不好,在球场上只会成为队员唾弃的对象,并且,进了球也没有,并不能给你钱或者当饭吃,这纯属是为了娱乐而创建的运动,对于这种娱乐方式,我更倾向于在室内抱着手机和电脑玩,久而久之,我会发现,自己的朋友越来越少,窗户外朋友们奔跑的身影和快乐的喊声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人叫我下去一起玩耍了。当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拉开帷幕后,足球再一次进入了我的生活,电视上不断更新的足球队排名和网上的新闻,让足球一度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巴西足球杯无疑是世界球迷们的盛典。“足球为何如此火爆,一球为何能让全世界千万球迷为之疯狂呢?”我心中泛起了疑问。在好多个月以后,我的小学宣布正式成为足球学校,不仅教授所有同学们足球操的做法,还大力倡导足球运动,举行了校长杯足球赛。在一次周一的升旗仪式上,校长在主席台上,给大家讲起了足球的和起源故事,她说,足球起源于中国战国时期,最先的足球叫蹴鞠,是古代人的娱乐活动。足球起于中国,到了当代,它已经是全世界的着名体育运动项目了,可是作为足球起源的中国,足球史却不是那么的辉煌,网上许多说中国男足都是“臭脚”,连世界杯都杀不进。校长说道这里,语言顿时铿锵了起来,她用那种坚定的语气像我们说明要发展学校足球队的决心。她说,作为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我们绝对绝对不能让中国足球在我们这一代没落,而是要继续努力,夺回足球起源国家的的荣誉!听完校长的谆谆教导,我陷入了沉思,经过不断的思考校长所说的话,我终于明白了校长的话,也知道了足球真正的存在意义:正是有了足球,才会有世界杯的战士们将充配的体能与冷静的智慧,所结合精彩场面,才会有他们战斗的狂热与谋略的狡黠的瞬间。个人的奋斗与集体的合作实现如此完美的结合!足球运动走到今天早已超越了地理意义上的疆域界限,超越了国家、种族、肤色、性别、年龄的差距,甚至超越了人们所想想得到的对人生信仰崇拜的极限。谁能够忽视它那美妙绝伦的飞行轨迹,所给生活生活带来的多姿多彩;谁能够无视飞旋的足球破网而入的刹那,所给世界带来的大悲大喜;又有谁,能够如它一样,一次又一次,让无数人或癫或狂、如痴如醉、忘乎所以、失去理智……足球确实能代表一个国家,但不一定要从成绩上反映,足球风格,球员在球场上的气质等等,反映一个国家的民族风格,甚至反映了一个国家的民族素质,更反映了一个国家人民的性格。这在所有运动中只有足球能做到,因为在体育中足球最近接战争。关于中国足球,足球代表一个国家是客观现实,不是国民乐不乐意所决定的。中国人因足球成绩差而对其冷嘲热讽,不是正能说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性格吗?因为这些,我们还不应该努力,从小开始训练,在将来为中国带上足球的代名词!从那以后,我开始慢慢接触足球,让朋友教我,慢慢的,我发现,足球并不是踢踢那么简单,它还要考验人与人之间的默契和团队意识,是它教会了我拼搏,是它让我知道了队友的重要性,它是我一位好的人生伙伴,也是我的一位老师!那黑白相间、径长不足几分米的足球,给我的,不仅是乐趣,而是如何拼搏的精神,让我们大喊到:国足万岁!我坚信我们中国足球总有一天会走向世界!提出过,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