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假期》,是一部搞笑而感动的一部电影,它是《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的成员们演的一部电影。用的名字还是真名,但是扮演的角色不同,就像林志颖,他身为Kimi的爸爸,还是一个国际小偷,偷走了韩国的一颗钻石。郭涛、张亮、王岳伦,这三个去了韩国帝王假期的爸爸浑然不知。
Angela、Kimi、石头、天天都被爸爸们送去成长快乐营,除了Kimi是奶奶送他去的,Kimi一直都在说爸爸去哪儿了,说他很想爸爸,我要是知道他爸爸干什么,还是在电影里的,我一定会告诉Kimi爸爸去哪儿的,就算他难过,这也没办法,迟早得知道的。早知道晚知道还不都一样!
田亮的护照因为被淘气的女儿画的乱七八糟,去不了韩国,只好留到中国给其他三位去了帝王假期的爸爸打扫房子,像仆人一样,狼狈不堪。林志颖,这个国际小偷也刚好去了韩国,在机场溜达,韩国几位有名的警察在第一层发现了拉着行李在第二层走来走去的林志颖,于是追上去,林志颖逃进洗手间,碰巧迎面撞上郭涛,林志颖用手帕包着他偷的那颗新闻上说的那颗被盗钻石,因为稍不留神,而放进了郭涛的口袋,郭涛浑然不知。
三位爸爸来到帝王假期酒店,开始了一段享受之旅。玩儿的很开心,后来,三位爸爸正在享受帝王假期专门准备的超大浴盆的热水澡,林志颖想趁这个机会来拿走钻石,可是,郭涛的衣服在酒店房,很明显,钻石就在酒店房里那件衣服的口袋里。问题又来了,酒店房里的工作人员死死地看守住酒店房,等待着三位明星爸爸“大少爷”的到来。林志颖进入酒店房,刚好和一个胖胖的一个女工作人员碰面,林志颖怕她会尖叫,于是就捂住胖女人的嘴,憋得胖女人满脸通红。笑的我眼泪都流出来了。
抓......抓贼啊!”胖女人总算可以放声尖叫了。林志颖吓得落荒而逃。我不记得是郭涛他们射箭射偏了,刚好射断了林志颖的绳索,还是因为林志颖逃跑时摔了一跤受伤了。林志颖身为一个萌娃的爸爸,演技那么好,搞得我也有些同情他了。林志颖拄着拐着,一瘸一拐,要是Kimi看见爸爸这样,肯定会很伤心。慢慢的,林志颖的伤好了。
另一边,就是田亮了。田亮简直中了魔,开始进入处女洁癖模式,开始拖地、洗衣和做家务,张亮家的小狗振锁小便了,搞得田亮哭笑不得,只好重新拖地,我还以为他只是拖干净那一块儿,没想到居然重新拖地,真是好笑!
三位爸爸晚上去小吃摊喝酒吃饭,在海边乐呵乐呵,讲笑话,也讲起自己的孩子们。郭涛拿出纸擦嘴。拜托,那张纸里面包着林志颖偷走的钻石啊!刚好,钻石掉进沙滩,郭涛的一只脚,一挪到掉钻石的地方,可怜的钻石被埋进沙滩,这下糟了!
第二天,他们去韩国的一个地方玩,玩完了之后,又发现没有公交车,也没出租车,只好坐私家车。张亮脱掉外套,咬着一根草,甩着衣服,打私家车。第一辆私家车的车主是个女人,张亮想坐这辆私家车,却被女人无情的拒绝了,张亮巴着车,稍不留神,女人开车走了,张亮摔倒在地,还好没有摔伤。
此时的孩子们,在开开心心的玩儿捉人游戏,我看着Kimi,他那么开心,却不知道背后的一个现实——他爸爸是一个多么坏的国际小偷,Kimi会怎么想?
三位爸爸们只好走回帝王假期酒店,看见一片果园,于是偷偷摘了三个熟透的苹果,美美地吃起来。突然,许多的农民开始追逐爸爸们,爸爸们没路逃了,被农民们怒气冲冲地送到警察局,警察局的警长是个韩国明星:成东日,带他的孩子们参加过韩国《爸爸,我们去哪儿》。他的儿子成俊把画好的警察照片放进他爸爸的卡套里,他爸爸却浑然不知。于是,成东日教他儿子好好读书,不能受一点儿影响。于是把三位爸爸关进一个长方形的房子里。这时候,成东日的女儿成彬送炒面给她爸爸,成东日边吃边引诱肚子饿的张亮,张亮一直咽口水,好好笑!
晚上,爸爸们趁着警长成东日睡着了,看见有一把长长的雨伞,也看见警长的裤兜里露出来的钥匙,于是爸爸们用雨伞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够着了钥匙,凑巧成俊从厕所出来,看见了三位爸爸们的一举一动,于是三位爸爸摆出了“嘘”的样子,成俊点点头。
成东日发现房子里没人,于是职责成俊,成俊用韩文说:“是你让我好好学习,认认真真,不受一点儿影响的!”成东日又无奈又后悔。 三位爸爸看见小卖部里有许多熟食、饮料和零食,于是想进去,可是小卖部的门被锁着,根本不能进去。爸爸们只好自己找吃的,在一个小草坪烤东西吃。挨着大石头,睡着了。
第二天,郭涛的手机响了,是林志颖,林志颖说他不小心拿走了三位爸爸的包,看见了对于他们最重要的护照,想让郭涛他们去拿。林志颖说去码头等。于是,三位爸爸们出发了,到了码头,看见一大帮黑社会,林志颖站在前面,气势汹汹地望着爸爸们。
爸爸们说:“真是遇到好心人啦!把包给我们吧,谢谢!”林志颖说:“钻石呢?”爸爸们茫然的说:“什么钻石?”林志颖大怒,说:“要是没有钻石,包是不会给你们的!”郭涛想象到自己用手帕擦嘴,然后钻石掉了,又被郭涛的脚埋进沙子里。郭涛苦笑了一下,说:“钻......钻石啊,在我们的酒店里,这样吧,你先把包给我们,然后跟我们一起去找钻石好吧?”林志颖说:“不行!”于是,他们打起来了,黑社会简直太厉害了,把爸爸们都踢痛了,不过有些弱弱的黑社会也被打疼了。于是,爸爸们逃进一个仓库,他们坐在巨型冰上,像过山车一样滑到装冰块儿的货车。
感动的的一面来了,爸爸们在货车里和冰块儿一起挨冻,冰块儿却没感觉,爸爸们简直快要死了一样,以为真的要死了,开始说遗言。张亮对他妻子说:“对不起啊,我骗了你,我根本不在北京!”郭涛想象着他的儿子,石头说了些很逗的话,此时的爸爸们,都成为雪人了。
王岳伦也想象着女儿。
这时候,郭涛站了起来,开始用手用力敲打着货车的门,把手都打出血了。然后,张亮和王岳伦也开始帮着郭涛,也把手打出血了,后来,他们终于出来了,货车司机盯着他们,爸爸们的样子让货车司机吓了一大跳。
回到中国了,爸爸们接了儿女,Kimi还是奶奶接他。Kimi说:“怎么爸爸还没来接我?”其实,林志颖就躲在墙的后面,他流下了眼泪,真想念他的Kimi。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做一个父母必须得负责任,不能因为偷东西而抛下儿女不管,希望林志颖能够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