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里的他说“世上最痛苦的事,不是生老病死。而是生命的旅程虽短,却充斥着永恒的孤寂。世上最痛苦的事,不是永恒的孤寂,而是明明看见温暖与生机,我却无能为力。
世上最痛苦的事,不是我无能为力,而是当一切都触手可及 我却不愿伸出手去。” 人生有很多事情决定权在自己,但是我们却不愿意进那一分的努力。一人花开,一人花落,这些年从头到尾,无人问询。我们扪心自问得到了什么,又错过了什么。如果我们全力以赴的做些事情是不是此情此景又有些不同呢?
你转身的一瞬,我萧条的一生。不是每个人都似何以琛能守得漫长寂寞。他说‘.痛是午夜梦回时抓不住她轻颦浅笑的巨大空洞,是无论做什么事都会莫名其妙的失神,是每一次成功的喜悦后随之而来的更多的寂寥。’他决定了等待便倾其所有,忍受着思念的苦痛,时间的寂寥,义无反顾。
七年的等待,何以琛是幸运的,因为他还是等到了,固然等待的这些年让他亦痛苦不堪。我相信看过何以笙箫默的女生都希望自己能遇到一个何以琛,他学习好人温柔,最重要的是,
如果他认定了一个人,那么他就会一直到底的喜欢他,随着时间的推移,感情只会只增不减,他能给女人一种足够的安全感。赵默笙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她很单纯,很可爱,但吸引何以琛
应该还是她的执着吧。我羡慕他们之间的爱情吗,他们自身都有缺点,可是他们俩在一起,会互补对方的缺点。
一个故事折射一种人生,许多事情我们看得到光明,触摸得到希望,但是我们总是不愿意再前进一步,或许是一路走来的荆棘着实刺痛了你。或许是路过的无数次光明让你不敢再相信。但那一步以后的未来没有人能够解答。就像何以琛说的;‘等待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尽头。’人生回忆到各种各样的一步之遥,但愿我们都能坚持的迈出那一步,把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