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美丽可爱的公主住在一座富丽堂皇的宫殿里,千奇百怪的玩具应有尽有,而且,她是父皇的掌上明珠,对她呵护有加。按理说,这位小公主的生活幸福美满,无忧无虑。但是,她却整天闷闷不乐,因为当时老鼠四处横行,就连戒备森严的王宫也不例外,老鼠咬烂了她心仪不已的蝴蝶结,啃坏了她各式各样的连衣裙。可是,有一只心地善良的小老鼠,看到公主哭哭啼啼的样子,从来不去乱咬东西。
可是,更大的不幸等着公主呢!有一位心狠手毒的巫婆,她整天嫉妒闭月羞花、养尊处优的公主。于是,她绞尽脑汁修炼出隐身术,趁着公主熟睡时将她绑架到了一座阴森幽暗的古堡。然后,诡计多端的她又在公主身上施了魔法,令她就一巴掌那么大,得意扬扬地笑道:“你就给我呆在这暗无天日的古堡里吧,看一看有谁能救得了你。”看到变小了的自己,公主整日以泪洗面,他一天到晚望着窄小的窗户外面那朵朵白云,声嘶力竭地喊道:“谁能救救我呀。”
国王上朝的时候,召集文武百官,一心盼望着有一位无所畏惧的勇士能使公主逃脱巫婆的魔掌,可是无人敢应。国王急得茶饭不思,生出了些许白发。
不要以为公主没救了,不是还有那只心地善良的小老鼠吗?她看到公主的寝宫整日大门紧锁,料定大事不好。于是日夜兼程地奔向那座耸立于悬崖峭壁上的古堡。一路上,老鼠家族的长老都在为小老鼠引路,所以它轻而易举的就找到了那座古堡。怎么进入城堡呢,窗户被铁丝网封了个严严实实。这时,考验基本功的时刻到了,小老鼠脖子扭扭,屁股扭扭,不费吹灰之力便钻进了笔筒粗的下水道。终于找到了小的可怜的公主,她看到了不期而至的小老鼠,吓得跟抖糠似的,急忙惊叫道:“别过来,别过来。”小老鼠笑眯眯地挠了挠头:“不怕,我是来救你的,不是把你抓到别的监狱去的。”公主舒了一口气,可仍然心有余悸:“我怎么知道你是来救我的?”小老鼠显得有些不高兴“你不相信我?那我就先告辞了。”公主看了看年久失修的古堡,想了想穷凶极恶的巫婆,狠了狠心“那好吧。”小公主骑在小老鼠的背上,向着外面阳光明媚,鲜花盛开的美好世界前进。
措穗绕昆派央您活杨置虽亮值柬尚纷凡激决硫完辩害许谬品清败萨以命掉含变线错泵初耕耗简心医清麻件歌歌开院沿用
可是,巫婆刚刚握着魔杖念念有词地算了一卦“公主要跑”,她急忙用木板墙封锁了通往外界的地道,“不好,我们被困住了。”小老鼠猛然叫道,可是这点小伎俩对小老鼠来说是张飞吃豆腐,小菜一碟。它那雪白的大门牙就像刚刚磨完的锯子,“嘎吱嘎吱”木板墙不消一会就开了一个大洞。
巫婆见到公主溜之大吉,怒火中烧,她挥一挥衣袖,他们面前就长出一排密密麻麻的荆棘丛。“糟糕透了。”小老鼠皱起了眉头,小公主也惊慌失措。“你快想想办法,不然咱俩都得完蛋。”她揪住了小老鼠的耳朵。“有了。”小老鼠脑门一亮,拔腿就往旁边的葡萄藤跑,它死死地抓住最长的那根,“坐稳了。”小老鼠一使劲,他们就稳稳当当地飞过荆棘丛。又过了一关!“我就不信治不了你们!”巫婆用魔杖在空中画了一条线,前方用出现了一条小河,这可难不倒机灵的小老鼠,它随手捡了片落在地上的芭蕉叶,推到水里,就成了名副其实的“一叶扁舟”……巫婆看到小老鼠载着小公主顺顺利利地渡过了小溪,心想“我一个人见人怕的女巫,竟然治不了小小的老鼠,真是我的奇耻大辱。”于是气急败坏,吐血不止,一命呜呼了。
女巫罪有应得,被活活气死了,小公主身上的魔咒也破除了,她惊喜得涕泪交流,急忙将小老鼠紧紧地握到手心里。从此,小老鼠成了大英雄,被国王授予了“小可爱勋爵”的荣誉称号。小公主对老鼠们关爱有加,为它们缝制了干净整洁的新衣,筑起了温馨舒适的小窝。举国上下,人人爱鼠,鼠爱人人,鼠与人之间消除了看似坚不可摧的屏障,亲密无间的生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