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学谈恋爱的想法
许多学生有在中学谈恋爱的想法,但往往这样的恋情是不会长久的,女生总太在乎男生,太爱男生,为男生付出一切,男生也许不会在乎,所以恋情的保障是感情,感情才是从时间里一点点看出和积累出来的。一这篇小说要说明谈恋爱要从点滴中看出感情的深浅。
新的一年开始了,男孩上了一所高中面对他的是新的开始。男孩的名字叫宇轩,高大秀气、一身华丽的非流主招惹许多女孩的注意,一天他碰见一个女孩,那个女孩不怎么打扮,但显得特惹人喜欢,跟没想到,他们分到了同一个班级。女孩叫豪佳,十六岁比男孩小两,轩总是注意佳的一举一动,总认为她是不平凡的女孩骨子里有股倔强,刚开学,学校军训,酷热的阳光把佳的脸蛋晒得黝黑,金黄色的头发遮住了佳的眼睛,轩喜欢看佳的一切,哪怕只是淡淡的笑,轩知道,他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女孩了。
军训过后,佳坐前排轩正好坐在佳的后面,就这样他们说话的次数增加了,由于轩的各方面极其优秀,所以以众票当上了班长,而佳只是默默的学习,根本没在乎到轩对她的好,在同学眼中很清楚的,他们的好已经超出了平常。现在的学生只要看到有男女相处得比较好的话,就会被说是在耍朋友,弄得双方都不自然。
一次偶然的机会,轩的妹妹过生日,轩借口说:“我想麻烦你个事”佳说:“什么呀?”轩说:“今天是我妹妹八岁生日,以前答应过妹妹的,要带女朋友一起去给她过生日的,可是我现在没有,你能扮一下我的老婆吗?”佳说:“没问题呀,呵呵,挺好玩的。”轩非常惊讶,没有再说什么。
二话不说就领着佳来到妹妹开Party的地方,由佳的秀气气质,她引起了轩朋友们的羡慕,妹妹还顽皮的叫了佳一声大嫂了。
弄得佳的小脸通红,轩和佳手拉手进进出出,别提有多般配了。他们走到了外面,轩调皮的对佳说:“你能做我真的老婆吗?”佳笑着说:“才不呢,这样多好呀!呵呵。”轩说:“可这一切都是假的啊,我们都是知道的。”佳说:“反正我不干,随便你,一会儿我还要去k歌纳,快点,我们进去吧。”这时轩已经落泪了,因为他看见佳没有听他的话,感觉轩是在开玩笑。佳看见轩哭了,说:“哭了呀,傻瓜,放心,假如本小姐找男友,第一个来找你好吗?你别哭了。”
几个星期后,佳和少好上了,但几个月后,又分手了,原因是少花心;轩又回到了佳的身边,每天说说笑笑的,照顾佳,可是好景不长,佳又喜欢上了另一个男孩。这次轩真的绝望了,他开始恨佳,没想到佳会是这样。轩总是在想:难道我真的看错了吗?佳真的不适合我吗?我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因为他的心这次真的痛了,轩回想起和佳在一起的日子,每天叫她起床;佳感冒了,他会跑遍大街去买药,轩那是总是叫佳傻瓜、笨蛋、猪头……现在他真的觉得好笑,现在想给她过完生日就一个人悄悄转学……许多中学生都在谈恋爱后,想再高中或初中毕业后就会怎么怎么样,但又没有想过,你们之间的感情是不是真的。
很快佳的十八岁生日就到了,其实佳早在一个星期就辍学了,因为某些事情,轩其实也有点想佳了,按照约定,轩买了一束鲜花和佳最喜欢的芭比娃娃。轩朝着佳所住的地方跑去,但愿佳还记得他们的约定,他拿起电话刚要打给佳,电话刚通,可能由于轩心情迫于急切,没有注意路过的卡车,轩被撞飞了,佳刚接通电话,这头只是默默的说了一句:“他出车祸了,你快来吧!”听见这话,佳哭了,真的哭了,因为佳爱着这个男孩,佳怕现在的男孩没有真心的把爱情当一回事,只是一场游戏罢了,佳没想到轩是真的爱她。他也怕假如真的和轩交往,轩会受不了她的坏毛病。到那时,他们分手后,就变得陌生了,从此没有人在疼她了。
佳不在多想,跑去了医院,佳看见轩在病床上,已经闭上了眼睛,佳还是来晚了,在病床头摆了艺术凋谢的玫瑰花和一个沾满血渍的芭比娃娃,佳知道这是轩要送给她的十八岁的生日礼物,佳说:“傻瓜,你真傻,都这么大了,怎么不小心点啊……”当时佳已经说不出话了,只是走到轩的床头吻了一下轩的额头便跑开了。
佳跑到了海边,因为佳也记得轩曾经说喜欢听海的声音,佳用手机把海的一切用手机录制了下来……
第二天早上,传来了噩耗,在海边发现了一具女孩的尸体,没错这正是佳的,她死了,在岸边只留下了她的外衣和一部手机,手机的屏显示海的图画,还有佳自己的一段语音录制,内容是:傻瓜,我愿意做你真的老婆,你已经经住了考验,证明你是爱我的,那么气你你都不生气,都怪我任性,不听话你,傻瓜,别生气好吗?你一定要在路上等我,我冷,没有你在我的身边我会害怕的,记住我们的约定,再也不分开,好吗?老公,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