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不在家
英语老师根据这首诗,让他们写写老师不在家时他们的心情。
我一本本翻开,有不少孩子都在诉说想念我啊,希望我早点回来啊,也有的孩子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老师不在家,就是感觉——倍爽,作业又少,还能天天上副课。
没办法,有时候教学任务完不成,只能通过占用其他的课来完成。
我一边看,一边念,也一边笑着:”我明白了,你们对我的感觉,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
”哪四个字?“孩子们异口同声。
”那就是,那就是——又爱又恨!“孩子们都笑了,我也笑了。
是啊,他们不也常常让我又爱又恨吗?可我也应该时时提醒自己,爱的内涵何必要以恨的形式体现出来呢?
孩子们,谢谢你们对我的爱,谢谢你们对我的提醒,也谢谢你们这一周来的自律、自制,我真心希望,能呈现在你们面前的,是一个新新的我,是一个你们喜欢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