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寒冬,狂风夹杂着让冰寒,吹毁了一切。树,逐渐的失去生机。雪在飞,挂满了那棵苍老的大树。
远处看去,那仿佛是一棵被冰冻的树,在狂风的吹击下,似乎摇摇欲坠。 “不,不要让我离开我的母亲。”树枝上的一片泛黄的叶子在悲哀的吼着。雪地上,一切都被白色给覆盖了。只剩这一棵树,只剩这一片泛黄的叶子…… “母亲,你生我出来,我也要随你而去!”叶在哀号,叶在哭泣。她舍不得,舍不得她的母亲…… 春光明媚,在一片大地上,这里长着一棵奇怪的树,她没有树木应该有的苍翠欲滴,她没有树木应该有的勃勃生机。仔细观察下,才能够发现,在这棵树的最中间,生长着一片幼小的叶子,叶子苍翠欲滴。
“母亲,嘻嘻……”那片小叶子发出稚嫩的声音。 “孩子,我的好孩子啊!愿你能够陪伴母亲,直到母亲走到生命的尽头啊!”树语重心长的说道。 “哈哈,大家听听,这颗丑八怪还说什么鬼话呢。”就在这颗树的四周,生长的正是一颗颗苍翠欲滴,充满勃勃生机的一颗颗小树。 “就是,还是尽早离去,别侮辱了“树”的称号!” 一颗颗小树在不停的发出嘲笑,他们在嘲笑中央的那棵老树,那棵奇怪的树。老树原本因生了一片叶子的愉快,荡然无存。她一言不发,望着四周那些小小的树木,她的眼泪,在心里流着。她深深的陷入了回忆。曾几何时,这里有一棵高大的树木,一棵苍翠欲滴,充满了勃勃生机的绿树。在这片大地上,就只有她自己一人。日日夜夜,她终于感到了孤独。于是,上帝来到她面前,告诉她,“你只要把自己的叶子洒下,你就能拥有你的孩子,从此不再寂寞。”话毕,上帝悄然离去。当她听到这样的话之后,她无比兴奋。她想也没想,立刻就大把大把的洒下自己身上的叶子。她的身躯在不断的抖动,绿叶,飞满了天空。她渐渐的变得丑陋。
然而,她无视这在她看来虚无的一切。当她看到自己的绿叶,在大地上变成一颗颗树苗的时候,她的心在此时此刻,兴奋无比。从此之后,不管是日晒雨淋,不管是风吹雨打,她都在悉心的照料着那一棵棵小树苗,因为,那是她的孩子啊。每当烈日当头的时候,她总是摆动自己庞大的身躯,为孩子们,带起一阵阵凉风。每当暴雨袭来的时候,她总是摇摆树枝,为孩子们遮风挡雨。日子渐渐的过去了,她自己也渐渐的老了,孩子们终于也渐渐长大了。当她看到自己的孩子们在成长的那一瞬间,她很开心,真的很开心。尽管她被岁月在身上留下了无数痕迹,尽管她已经苍老泛黄了。但是,每当看到她自己的孩子们,每当想到,孩子们在喊他母亲的时候,前所未有的开心,充满了她的内心。然而,事与愿违。就在她的孩子们能够张开眼睛,说出话来的那一瞬间。她内心充满了期待,她期待她的孩子们喊她一声母亲。 “哇,丑八怪,是你生我们下来的?” 她震惊了,在这时,她彷徨无助。她不知道自己以前做的是对是错。她的内心深处,已经充满了悲伤。 “我是你们的母亲,快叫母亲吧”她无比期待的说着。然而,换来的是一声声的嘲笑……
她此时,真的很迷茫。很后悔。为什么会这样,一切不应该都是像自己想象的那样么。时间慢慢流逝,然而,她的孩子们,却早已忘记了他们的母亲。他们只知道,眼前的,是一棵丑陋的老树。 …… 她从回忆中惊醒过来,“我的好孩子,你刚出生,好好休息啊。” 她没有唾弃她这新生的孩子,尽管她有着那一段回忆。 “唉,丑八怪。居然还有孩子呢,哈哈……” 她并没有把自己孩子们的嘲笑记恨在心,因为,他们是她的孩子!她只是在内心默默的希望,希望自己在走到生命的尽头的时候,依旧能够保护她的孩子们,直到孩子们长大。日子在飞快的流逝…… 在这些日子里面,她不知道经历了多少风雨。尽管她已经十分疲惫,十分苍老。但是,母性的光辉总是让她坚持了下来。叶子在慢慢的长大,也慢慢的懂事了。
叶子明白,母亲是伟大的。老树也为自己能够有这样的一个孩子,而无比欣慰。 …… “孩子,去吧,你还可以飘落下地,在明年的春天,你还可以继续你的生命。”老树深情的望着自己最后的一个孩子。“我已经满足了,你的哥哥姐姐们都承认了我这个母亲,我的心愿也已经满足了,孩子,你的哥哥姐姐们为了抵挡这场寒冬,都已经离去了,母亲不希望自己唯一剩下的孩子依旧被埋葬在这一片土地上啊!”老树流着泪水,她在劝说这叶子。“母亲,让我随你而去吧 !没有了您,我活不下去的!”叶子在狠狠地拽着老树的树枝,因为,她不愿意被狂风带走,她只希望能够和母亲一起。 “哼,马上离去!”
老树愤怒的嘶吼着,她是在尽自己的全力,在保全自己孩子的生命啊。 “再不走,我就断了这根树枝!”老树对叶子在吼着,“不!”叶子依旧不肯离去。 “啪”,狂风吹袭着一根树枝以及一片叶子,远离了这棵在大地上唯一的树。上帝这时,再次出现在这颗树的面前。金光闪起,老树的生命力突然在不断回复着。上帝没有说话,再次离去了。 …… 暴风雪已经停息了,老树此时又是一棵苍翠欲滴,独自地生存在这片大地上。她笑了,她又一次毫不犹豫的洒下了母性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