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业诚加油!”
“五(1)班加油!”
——男子800米竞赛火热进行中。加油声响彻整个校园。
朱业诚的手臂高速旋转着,似正在运行中的摩天轮。校服长了翅膀,悬浮在空中。胸前的数字牌高高地甩过头顶,时而跳踢踏舞,时而翱游大海,时而做着广播体操。脚步似乎打了马赛克,模模糊糊,看不清楚。呵,可真像个武林大侠呢!“呼……”“追风少年”一过,扬起阵阵灰尘,盖过头顶,盖过树梢,铺满天空,发出股股腥味。
“五(2)班赢定了!”周铭浩仰天长笑,笑得龇牙咧嘴,露出参差不齐的黄牙,笑声古怪、清晰。
朱业诚似受了惊的羚羊,高速奔跑着,远远甩其他参赛员两条大街。我们全班站在椅子上,挥舞着外套,挥舞着小彩旗,挥舞着双手,大声地呐喊助威,那声音传到天上,传到地上,传到水里……使人一眼可以看出我们的心房里正荡漾着喜气洋洋的纤细的波纹。
跑到第3圈时,朱业诚有点不对劲了。背影略有一点恍恍惚惚的,像喝醉酒的大汉。他脑一晕,眼一花,腿一软,倒在地上了。
“你怎么了?”我们飞速地下椅子,跑到他的身旁,心隐隐泛疼。
阳光如酒,浓浓稠稠地洒在他的身上,他的脸色苍白,嘴唇发干,不时地捂住胸口。阳光照着他,似乎产生了一种化学反应,他紧锁眉头,忍不住在草丛边呕吐了。他整个人都虚脱了,再次倒下了。
“不能再跑了!你们俩把他扶到教室里,让他好好休息。”商老师的眼睛瞪得像曼哈顿鸡尾酒里的红樱桃,牵扯着千万条血丝,恶狠狠地瞪着他。目光如翠鸟般锐利,整个身子像猫儿看准了一只虫子,要往前扑那么紧张。商老师的嘴唇打着颤儿,眼犄角直往上吊。
“不行,我还可以!”他咬着嘴唇,不哼哼出来。如曲尺般一节一节地打开他的腿关节,昏昏沉沉地站了起来。
“我还可以!”
“我还可以!加油!”朱业诚撕心裂肺地大喊着。
同学们的心被揪到了极点,如刀剜了似的,竟是那般生疼,竟是那般浃髓沦肤。
“加油!”拳头紧握着,衣服捏出了毛边。
他拖着麻木的腿,一步一步跑向终点。那一刻,我被他震撼到了,呆呆地站在那儿,敬佩之情油然而生。